後記://
  
  
  這是答應給吸管的文,雖然字數怎麼爆衝的我也不懂,反正現在不含後記不含NG片段也有20607……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這大概是我寫最多的非連載文章 + 生日賀吧?通篇來說,我想表達的東西其實很簡單,不過被我搞得跳來跳去的←
  
  其實也就是:
  
  
  黃瀨車禍不能打籃球 → 青峰去病房看他然後黃瀨把青峰趕出病房 → 黃瀨單方面把青峰列為拒絕往來戶 → 青峰跑到美國去 → 黃瀨專心在模特兒工作上 → 青峰懂了自己的感情 → 黃瀨不在碰籃球 → 青峰選擇回來和黃瀨攤牌 → 兩人在煙火下吵起來 → 兩人和解,但沒有交往 → 黃瀨表示會去美國找青峰
  
  
  一開始就說了,這一篇兩人最後沒有真的再一起,而是一方願意給另一方去追,一方終於懂了另一方的好。黃瀨在這故事中,憧憬的時候算是對青峰有愛戀,然後這個愛戀可以說是一直到了病房才被壓滅,連同黃瀨對籃球的愛也一起被青峰滅掉,只剩下隨時可以被吹熄的小火熱度在。
  
  青峰則是從大白癡一直到在國外的看海報打手槍才明白感情,雖然遲了,但還沒到錯過。他在我心目中就是個勇往直前不經大腦直覺萬歲的野獸男,不過他這次因為怕失去而動了腦袋,雖然得到的結論還是很狂妄自大,不過沒辦法,誰叫他是青峰大輝。
  
  所以兩個人的衝擊點大概就是:青峰認為自己道了歉就能抱得美人歸,黃瀨認為青峰的道歉更像是讓他過去的放棄舉動像個白癡。黃瀨對籃球放棄是必然的,但青峰大輝的道歉讓黃瀨覺得自己掙扎這麼久才決定放棄的自己很蠢,這是我想說的爆發點。
  
  兩個人本來就相愛,只是因為摩擦所以有不合。如果真的對方完全沒好感的話,廟會情景也不會閃瞎作者我的眼,只是不曉得我的文筆有沒有能夠把這些表達出來,希望大修後可以。
  
  
  
  標題之所以取名叫花火,就是想要說那種燦爛後卻什麼都沒留下的感覺,但那一瞬間的亮卻讓人記在心中。
  
  兩人的關係就像花火一樣,曾經很燦爛,最後缺消失殆盡,但卻留在彼此心中沒能忘懷;故事的進展(實際時記軸)也是從燦爛,到不能打球、筆此疏遠的黑暗期,但沒有人忘了過去;告白時但燦爛、吵架時的熱鬧煙花,最後嘆息時的黑暗……都是一樣的道哩,曾經發生過的不會被遺忘,無論好壞,最黯淡期總是會到來,只是不知是好是壞。
  
  
  這篇是給吸管的生日賀,也是我少數寫到破萬的非連載文章.........大概是唯一一篇,不過最難得的一點大概是他沒吭,真的,作者表示這是個奇蹟(硍
  
  這篇可能受到了四六的【秒速57號線】和夏灩的【走錯路】、亞莫同人文【一步之遙】的影響,尤其是前者,會有想這樣寫這篇文,完全是因為前者的影響,所以如果感到類似我很抱歉,畢竟是受到啟發。然後說一下有一段青峰是風的感觸是從一步之遙出來的,該篇作者以風來比喻亞森讓我印象太過深刻,以致於在此也有用到相同的比喻方式,當然我的文筆比不上人家的。
  
  不知道還會不會寫青黃長篇(抱歉這篇真的超字數道我能意識的範圍,抹臉),我只希望這兩隻可以好好的打籃球過一生。以上。
  
  
  P.S:黑子帶二號是在報復火神沒錯,因為那個很久沒有回的e-mail。
  
  
  
  NG part1.
  
  
  黃瀨涼太不是第一回認為自己交到了一群損友,但這是他第一次認真考慮要和他們斷交,就算會被赤司滅了紫原輾了黑子殺了火神踹了綠間打了桃井吼了,他還是想要把他們拉入黑單重此相望江湖兩不見。
  
  當他從下車的車站看到附近貼著今晚有廟會的宣傳單時很興奮,雖然說沒有穿浴衣一類的不過逛逛攤子也不錯,心情正愉悅時卻聽到了那個男人的聲音。
  
  
  
  「黃瀨涼太!!!」
  
  
  
  那一聲大吼吸引了街上人群所有的注意力,然後所有人都開始找那個家喻戶曉的知名人物,逼得黃瀨不得不躲到紫原身邊,盡力縮小自己的身軀,免得被潮水般的人群給淹沒。
  
  但某個笨蛋不明白黃瀨怕出名的原因,依舊是向他們這一群跑了過來,惹得眾人的視線也跟著掃了過來,有的人似乎認出了青峰大輝就是那個在NBA很出名的日本球員,打算上前來要求拍照。最後是赤司反應夠快帶著大家在小巷子裡繞來繞去才甩掉那群人。
  
  
  
  「青峰君,你是去了美國後連腦容量都受到那邊的速食荼毒了嗎?」黑子哲也不帶髒字的罵人,躺著也中槍的火神在旁邊抗議說美國速食還不錯吃啊之類的,不過被眾人一致無視。
  
  「嘿,我這不是太興奮了嗎?很久沒看到你們了。」
  
  
  也許是在美國待久了人也會比較健談,青峰很快地就和其他人打成一片,一下跟火神用英文聊天,一下和桃井說說笑笑……青峰大輝和很多人說了話,卻獨獨沒有向黃瀨涼太搭訕,這讓黃瀨有種被隔離感。
  
  
  
  青峰大輝似乎只有在一開始的打招呼才有看到他,之後卻一再地無視他,這讓一向眾星月捧的小模特感到不悅,所以他一把勾上了對方的脖子,刻意親暱地喊著:「小青峰你在美國過得怎麼樣啊?」

 

<% END IF %>
作家的話:
為了NG,我開新篇後記(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