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曾經,有很多偉大的前輩,在多次的嘗試、犧牲後,終於寫出了一本本影響後代極大的重要書籍,造福了許多同胞,讓多少後輩不和他們一樣走上錯誤的道路……
  
  那些書有個統稱,就叫做「搭訕指南」。
  
  在黃瀨涼太的印象中,凡是基礎使用篇中,都會有這麼一個例句:「我知道有個地方不錯,一塊去……吧!」。據說這個句子是用在初次見面不久,對方又正好處在猶豫不決、不知道何去何從的情況下可以搭配環境使用,只要搭訕者不要長得太愛國、表情太不入流,成功率可說是高達80%;至於另一句:「我們兩個要是也走丟了就麻煩了,所以牽著走吧!」,則是需要搭配更多的天時地利人和才行,一般觸發機率不高,而且使用對象必須是比較熟稔的,不然隨便和陌生人講這句話,換來的鐵定是對方的不信任感,這可是搭訕的大忌。
  
  
  
  
  「……黃瀨?黃瀨?」青峰大輝見叫人幾回對方都不應,最後直接一掌拍上對方的背,這才喚回了黃瀨的注意力。
  
  「喔,啊?」黃瀨涼太眨了眨眼,然後才想起來他們兩人中途撤出廟會,現在正坐在附近的小山丘上等著煙火,青峰大輝選的位置是正好可以看到整個廟會場地,甚至可以看到一些人的表情。
  
  也還好他們之前有向老闆要塑膠袋裝東西,現在那些塑膠袋正好可以充當坐墊,免於直接坐到草地上,之後褲子一片泥的慘狀。至於那個大兔子則是被黃瀨涼太抱在懷裡,雖然毛茸娃娃給人的感覺有些悶熱,但黃瀨涼太覺得還勉強能夠接受。
  
  不過……
  
  
  
  「不用去找他們嗎?」黃瀨涼太想到那些在廟會的路途上迷失了方向的朋友們,忍不住問道。
  
  「喏,你看。」青峰沒有直接回答問題,反而是指了指他們下面熱鬧非凡的廟會,「最左手邊那排,紫原正在買蘋果糖,從他買完後手往下塞的動作看來赤司就在他旁邊,隔壁兩排的烤魷魚攤,抱著大兔子的那個女孩就是桃井,看來綠間還沒找到她……有了,綠間就在隔壁一排,和某個攤位的大叔吵起來的樣子,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最右手邊,那邊有個被眾人團團圍住的地方對吧,大概是火神他們,八成哲也二號把火神給壓在地上猛舔,周遭的人才會圍觀吧……」
  
  
  隨著青峰的手指,黃瀨涼太也看到了。
  
  身材高大的紫原敦手上抱了好幾支蘋果糖,如果根據青峰的說法,赤司就跟在他隔壁走著,大概也在吃蘋果糖;打扮得很可愛的桃井哭哭啼啼的樣子,四周還不時晃過一兩個表情猥瑣的男人,但大概是有跟攤子的老闆說過什麼,每次有人不懷好意接近就會被那個烤魷魚攤的老闆跟老闆娘罵走;綠間高舉著今天的幸運物品,然後和攤位老闆沒完沒了的吵……大概是跟那個幸運物品有關而牽扯出的爭執吧?火神那個地方最顯眼,觀眾們似乎有要圍到第四圈的情況,也不知道黑子哲也,不,為什麼附近的攤販沒有制止……
  
  不知道為什麼,黃瀨涼太從上方看著下面好友們的狀況時,會有種想大笑的衝動,同時一股安心感油然而生,讓他整顆心都暖洋洋的,很舒服。他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有種過了這麼多年,他也可以感性一回的感慨。
  
  那大概就是「有你們在真好」的滿足感吧。他想。
  
  
  
  
  「小青峰……」
  
  「嗯?」
  
  「沒什麼……只是突然好想跟你打一場一對一……」
  
  
  
  
  黃瀨涼太對著青峰大輝露出了很久不見的微笑,讓後者瞪大了眼睛,臉上滿是吃驚的表情。青峰不敢相信黃瀨涼太還會對他提出這類請求,畢竟當年他在病房把話說得這麼重,連自己都認為那是黃瀨涼太不再理自己的原因……青峰大輝以為黃瀨涼太已經對籃球對他本人心死了,難道是他誤會了?
  
  就在兩人不注意的時候耳邊傳來巨響,一回頭,就發現夜空上開始出現各色煙花,紅的,黃的,綠的……一次又一次照亮了整個山丘。廟會中,幾乎所有人都抬頭看著天空中的美麗景色,用雙眼紀錄下這美好的夏日夜晚。
  
  
  
  青峰大輝將視線轉向身邊人被煙火吸引過去的側臉,想開口說些什麼卻又啞口無言,腦袋一片亂哄哄地。他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懂過去的好友究竟在想什麼,原本的精心計畫又一次地被打亂。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