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光online】
  
  
  
  番外之 R還是不R?這是個問題
  
  
  
  「大~小~姐~你終於上線啦~」
  
  才剛登入,滿臉寫著「我很無聊快點讓我有聊不然你就倒大楣」的羅索就把人偶女孩撲倒在地,而大小姐每次「我是男的」的抗議及之後的「羅索你給我起來,重死了!」「屁咧誰重了!」自然又被大家給忽視。
  
  
  無光online,一個意外在台灣爆紅的線上遊戲,採卡片戰鬥模式型態;但其和一般卡片戰鬥遊戲不同的地方就在於玩家擁有的角色卡片會實體化,並與玩家進行互動──也就是說每個玩家都可以和自己所擁有的角色們對話──這與一般卡片遊戲只有在對戰時才能將之實體化有著很大的區別,再加上人物美型、風景設計優美、充滿迷團的角色故事、簡單趣味的骰子機率遊戲,以及製作精細的感觸模式,使之成為擬真網遊一突出的存在,市佔率也不低。
  
  唯一缺點就是不論男女,玩家都只能當「大小姐」──因為遊戲故事設定中就是讓「人偶少女」來培養角色,所以不論玩家原本外觀為何,一開始皆只能選擇系統中既有的幾個頭部、眼睛選項,搭配固定服裝──當然進入遊戲後可以充值現金來購買自己喜歡的髮型、衣服等來換穿,或是達成某些成就才能得到各類衣物。
  
  而我們的主角:亞斯,性別男,年齡19歲,為無光online的愛好者之一,操控的大小姐外觀為湖水綠長髮,綠眼睛,頭戴聖誕節活動帽子,身穿新年禮服及鞋子,目前等級60,遊戲時間約半年……
  
  仍舊不能習慣每次登入都被一群帥哥美女喊:「大小姐~!!」
  
  所以才有了上面的抗議。
  
  
  
  等到登入五分鐘後,被稱呼為「大小姐」的亞斯邊整理儀容邊坐到圓桌邊自己的老位子,其他位子則由家裡的其他人補上──按慣例右手邊是第一個角色古魯瓦爾多,左手邊則是新來的角色羅索。
  
  「唔,根據非官方社團的消息,這一周除了有新角色沃肯博士、滿足cosplay妄想的情人節活動,還有伯恩R2的更新……」亞斯看著手上的收發器跟其他人報告著這禮拜的情況,「首先是新角色沃肯博士,因為上週個人太過興奮所以不小心浪費了大把抽獎券在銀抽,結果沒看到薩爾卡多和里斯,不過還好還有個新夥伴羅索──三十九張抽獎券換一個羅索,羅索你也夠昂貴了……收起你的槍,我說得是實話。」
  
  「切。」羅索不甘願地收起了手上的藥劑槍,一臉煩燥不安。
  
  「不過我手上還有些抽獎券,可以繼續賭下去。總有一天會等到黑妖精和前輩來我們家的。」亞斯燦笑,繼續說道:「至於情人節活動,有機會的話,我想我會選擇雪莉路線……」
  
  
  「為什麼!!」「我贏了!!」
  
  中間隔了四五個人卻還是吵架的兩個女孩一個激動地站了起來拍桌,另一個則是笑得甜美但挑釁。對於這兩位互看不順眼很久、什麼都要比的蘿莉雙胞胎,亞斯已經能心平氣和地述之以理:
  
  「因為如果是打系統產出的野生雪莉L5的話,因為其白值比多妮你的低很多,比較好打。」
  
  「竟然!!!!」「哼哼哼。」「笑什麼,要不是你什麼都低,才不會被大小姐給選上!」「你這是酸葡萄心理!」「我是在說事實!」
  
  「貝姐,管一下謝謝。」亞斯。
  
  「「對不起我們會安靜。」」本來吵得不可開交的兩個小蘿莉連忙乖乖坐好,像什麼是都沒有發生過。
  
  
  亞斯揉了揉太陽穴,繼續和大家討論:「然後伯恩R2的話……」
  
  「我想這個沒什麼問題吧?」伯恩哈德自己舉起了手表示,「大小姐本來就沒有我的R1卡,R2就可以不用想了吧?」
  
  
  ──那是因為那時候還沒有抽到伯恩啊……可惡,這麼正經跟自己說不需要的伯恩感覺好想用力愛護!
  
  
  「簡單來說,我被R2伯恩打到了,所以我打算生R1,不過這樣就會動用到存給貝姐R的碎片──」「對不起,剛剛風太大我沒聽清楚,請問大小姐你剛剛說了什麼~?」
  
  貝琳達笑得很燦爛,但坐在她隔壁的幾個人卻不自主地把自己的椅子往後挪,打算隨時逃跑。
  
  不過亞斯要是會退縮就不會是亞斯了。「你藍碎最難搜,還不如刷伯恩LV1卡牌來得快。」
  
  「大小姐你這樣很不夠義氣喔~」「大小姐,你確定不改變想法嗎?」「大小姐你都只差四張藍碎了,再堅持一下就行了啊!」「大小姐……」「大小姐……」為了不受貝琳達遷怒,大家開始勸說起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