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列斯特是個高度開發的軍事基地,該地主要是在研發各種科技產物,自從工業革命後人人都明白機械將會是人類未來最需要技能,也因此國家特別成立研發區,一來壯大國家軍事力量,二來將部分產品外銷以賺取極大的利潤。
  
  最近他們特別專注在研究東方大國的人種及生物,根據探訪人員的說法,那裡很多人都具有奇異的力量,甚至還有些他們聞所未聞的奇異生物,這對這些現實主義理論置上科學萬歲萬萬歲的研究人員來說,實在是不可錯過的大好研究材料。
  
  
  
  研究人員頭頭之一的瑪格麗特曾經在會議上做出下列發言:
  
  『想想看,那些連沖水馬桶是什麼都不知道的落後國家,竟然有那麼強悍的魔力,如果能把這些力量運用在其他地方上,那就不會出現能源不足的問題了!』
  
  
  再加上有人帶了該國的半人半獸的生物回來,讓研究人員個個投注心力下去研究此種生物。那是一個有著與一般人類相似的外貌,但卻有著貓科動物的耳朵的生物,根據捐獻者的說法,那是東方大國的海島上的民族之一,該族與另一民族互相生活,還有個契約綁定了雙方間的關係。
  
  『他們稱這類生物為獸人一族,據說獸人一族具有強大的力量,但必須仰賴契約者的精神力才能發揮,倘若契約者喪失意識,則獸人一族將無法發揮其力量。』
  
  據說是捐獻者的朋友的探訪人員在另一場會議上如此解釋,至於捐獻者本人則沒有參加該次會議。
  
  
  
  
  
  
  
  而身為精英研究員中的精英,羅索很自然地被上司給硬性留了下來,就算他鬧著要辭職上司也是禁止他離開實驗室。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咳,你研究完就可以出來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
  
  「憑什麼要我去研究那個不是貓也不是人的生物啊我寧可去野外活動啊不過是個普通東西誰都可以研究不是嗎為什麼一定要我啊我也想去東方大國看看當地的風土民情打些東西回來啊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
  
  「來,吃點這個。」
  
  「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喔,好。」
  
  
  
  原本還在咆哮的羅索乖乖張開嘴讓米利安餵東西吃,這讓乖乖在觀察實驗體聽著羅索咆哮當背景音樂的研究人員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還好探訪隊的米利安隊長在,不然研究人員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讓羅索冷靜閉嘴下來。
  
  
  
  羅索不論是身為一個研究人員和探索人員都是一等一的專業,但問題是他個性令人難以相處,就連他的頂頭上司也難以制止他的惡劣個性,平日多採取讓羅索跟著探訪隊的人到外面去跑,讓他有個人實驗室減少他和人發生爭執的機會……若不是這次國家很重視這半人半獸的生物,研究部長絕對不會把羅索放進來參與研究。
  
  再者,與其說是研究,不如說是觀察,畢竟實驗體還是活物,不能解剖。雖然聽說捐贈者非常希望把實驗體作成標本後還給他,不過一來解剖了就得留東西下來以便日後觀察,二來這是國家唯一一個擁有的半獸半人,能養活多久算多久。
  
  
  
  也就是說,羅索至少一個月之內都不能離開實驗室,這也造成了他本人剛剛在研究室大鬧的景象。幸虧同組人員瑪格莉特反應靈敏,在羅索只是臉色沉下來時就衝衝忙忙去探訪隊把沒出任務的米利安給找來,後者來了後不負眾望所歸,成功以四分之ㄧ塊派維持了半小時的安寧。
  
  在分完派的時候,米利安深思許久,決定濫用權力一回。
  
  
  
  「……我等等可以幫你問問看部長,說我的小隊需要一名長期跟隊行動的研究人員,以避免錯失任何珍重的實驗樣本。我會指名你的。」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羅索開始發出不明聲音吼叫,聽起來很興奮,但米利安卻在這時澆下了冷水:
  
  「不過前提是你得配合團隊完成這個觀察任務我才會提。」
  
  「──喔……」同一個音的重音變了就很明顯知道說話者的情緒變動。
  
  「乖。」米利安舉起唯一的一隻手來揉亂了羅索的頭髮,「我等你。」
  
  
  
  
  米利安的左手是為了替羅索擋下攻擊而被狼群咬斷的。當時羅索一個人不理會米利安的警告自己擅自亂跑,結果誤闖狼群,在身上攜帶的武器不足差點被分屍的時候,是正好找到自己的米利安衝出來擋住野狼的血盆大口,但也因此失去了一條手臂。
  
  之後米利安制止了羅索的機械手臂研究,私下和羅索談了很久才阻止了羅索的研究及愧疚感──就算是那個羅索還是會感到愧疚的。兩人的關係也在那時候迅速發展升溫,演變成現在只要米利安在大家都可以不用擔心羅索鬧場的狀況。
  
  
  
  
  兩人又交頭接耳了一陣子,最後米利安離開實驗室,羅索則是稍微整理了下他被弄亂的橘髮,拉了拉身上的白大掛,自信非凡地走向了昏迷中的實驗體:
  
  
  
  「好好配合本大爺的研究,雜碎,不然就讓你生不如死!」
  
  
  一個旋身,羅索以組長的身分開始下令準備實驗器材,大致提了下實驗步驟,沒多久就拿著其他人遞來的工具,準備動刀取樣本。
  
  身為副組長的瑪格莉特站得遠遠的,臉上掛著一抹高森莫測的微笑。
  
  
  【END】
  
  
  
  
  
  後語://
  
  作者表示這比起短篇更像是某個連載的其中一章(不忍說
  還從武俠跳脫到科幻了.................
  
  下面依舊是人設。
  
  
  A. 羅索:本篇被抓來放閃的主角,作者表示大概OOC了很抱歉orz,這裡的囉嗦形象是R2白大掛,然後個性設定就是不合群愛往外面跑不聽他的就鬧場鬧到大家實驗都做不下去,另外那個對實驗體動刀就是要採集活體樣本像是血液細胞等等,最後作者表示羅索怎麼看還是怎麼像路人而非主角orz
  
  B. 米利安:本篇被抓來放閃的男二號,裡面提到機械手臂拒絕一來是為了維護他的斷手形象,二來是想到米熊的招示有出現黑手(?),目前認定是念力一類的東西產生的,但基於偽英國是個科學至上的國家要是他說了鐵定會被發現,所以就連羅索也不知道這個秘密,結論就是米利安要是不小心讓羅索知道了這個東西要嘛就是鬧上分手(?)要嘛就是米利安被羅索研究,不過不管是哪個作者應該都寫不到←
  
  C. 瑪格莉特:本篇打醬油打最用力的角色,最後那一抹笑不是她要搞陰謀而是她看出了組長和隊長的姦情←,設定上是她失去部分記憶只知道自己是研究員住在研究所裡,完全忘了自己結婚生子過,作者是設定瑪姊被冷凍過一陣子所以年齡很大兒子都快成年了但外貌還是很年輕,但羅索等人都不知情這樣,簡單來說他是個滿身是謎的女人
  
  D. 艾茵:本篇完全就是白老鼠身分的角色,契約者是古魯沒錯,然後他算是被騙到了偽英國來,在古魯瓦爾多知道艾喵不能變成屍體後就捐獻給國家研究機構去研究,順便表達自己想要拿到屍體的想法,目前艾喵幾乎都在昏睡中算是進入了自我保護狀態,同時她殺不死的原因是因為她本身是貓,而且契約者在附近的時候她就充分發揮自己不死的能力,契約者不再也就是進研究室的時候艾茵就只能昏睡著讓身體機能維持到最低
  
  F. 古魯瓦爾多:本篇中沒提到名字的另一個角色,艾喵的契約者,其實當時兩人會契約的過程很搞笑,不外乎就是古魯來到島上,然後艾喵誤以為他是本島人就契約了,結果被帶到海外去才知道不對,接著古魯又開始對艾喵殺了好幾次說是只要屍體但艾喵不但死不了傷口又恢復得很快,無奈之下古魯就把愛喵捐獻給國家了,作者設定古魯算是貴族那種而非真正的王子,不過地位很高比尼西還高
  
  H. 庫勒尼西:本篇中完全沒出現角色,自幼喪母,父親在他快成年的時候被家養妖獸殺掉,家養妖獸在尼西小時就在尼西身邊當他玩伴,自稱來自深淵的怪物就被小尼西取名叫深淵,作者表示尼西之後大概就只會以研究的贊助者身分出現,也許未來還會有他指換深淵作戰的場景,但不管怎麼說都不會跟瑪格CP甚至認親到
  
  
  
  以上。

 

<% END IF %>
作家的話:
【作者說過很多次了,設定才是本體。】
【停~不下來的巨大世界觀哭哭】
【這次是國外啦之乎者也掰掰爽爽的糾咪←】
【偽英國你好偽英國再見←】
【地名自己編的沒辦法我不是真的想寫歷史←】
【打醬油的打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