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僅是片斷。
  
  
  
  
  「亞森,你不覺得你需要個幫手嗎?」莫里斯趁著故事記錄到一個段落時,抓緊機會問對面的亞森,有些刻意地壓抑自己的興奮感,「我不是指你的手下,而是個和你同等地位,可以平起平坐;你會喜悅地向對方述說自己的計畫,而對方會提醒你那些你所漏失的點。伴著你行動,代替你與人交涉──」
  
  「親愛的莫里斯,我想這個詞比起幫手,更適合用朋友來表達。」亞森微笑地看著莫里斯有些發紅的臉,「而且,我想我眼前就有個最恰當的人選。」
  
  「亞森,你是說──」
  
  「把你寫進我的傳記裡吧,伙計!」
  
  「等等,我的意思是──」
  
  「你將會在書中與我一同穿梭在巴黎的大街小巷之中,探索不為人知的洞穴與極寶,甚至一展愛國心打跨邪惡的德意志陰謀。」亞森裝作沒看見莫里斯的眼神從希望過渡到失望,再過渡到憤怒的狀況,微笑地說出最後一句話:「為了讓你描寫地貼切點,下次就讓你陪我冒險一回吧!」
  
  莫里斯對於這突兀的轉折呆愣一會,才嘿嘿嘿地笑著,臉上滿是狂喜。
  
  
  【FIN】

 

<% END IF %>
作家的話:
反正就是貼過來,出書神馬是浮雲(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