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本要出合本,不過天窗了。就把寫到的地方貼一下。這比較像大綱文,真要出本事會修的。
  
  
  
  
  從前從前,在遙遠的王國裡有一個很古老的家族,姓衛斯理。他們家因為太古老又沒有什麼積蓄,小孩又多,所以沒什麼錢,一家人所穿所用都比其他家的人來得破舊。
  
  衛斯理家有七個孩子,前面六個都是男孩,只有最後一個是女孩子,名字分別是:比爾、查理、派西、弗雷和喬治、榮恩、金妮。
  
  每個人的頭髮都是胡蘿蔔一班的紅色,這對於這個國家的人來說是件很特別的事;因為大家不是黑頭髮就是褐色的,頂多一兩個是金色,就是沒有人紅色。
  
  也因此這一頭明顯的紅色成了衛斯理家最出名的記號。
  
  
  這天,么子榮恩在自家後花園閒逛時,發現了有一團橘色的東西趴在草地上。
  
  他走近一看,發現那是隻有點肥胖的大橘貓,被喬治和弗雷拿來抓山雞的捕獸器給夾住了腳。
  
  
  「怎麼這麼不小心呢……」榮恩蹲下身來解開陷阱,嘴裡念著:「忍一忍啊!等等我就給你包紮去。」
  
  大貓很意外的聽榮恩的話,乖乖地讓他養了好幾天,就連榮恩一開始擔心貓咪追殺自己的寵物鼠斑斑的情景都沒有出現,這讓他感到很意外。
  
  幾個禮拜過去,大橘貓腳上的傷好了個大半,只是走起路來有點拐拐的,好像還是有受到點傷。
  
  
  「你好得差不多啦!」榮恩拍了拍那隻貓的頭,「你有主人嗎?沒有的話要不要考慮留在我家呢?」
  
  貓咪歪著頭看榮恩。
  
  「只要你不欺負斑斑的話,我們家可以留你喔!」榮恩開心地對大貓咪說話,畢竟大貓咪可以說是整個家願意仔細聽自己說話的生物。「只要你不會偷吃任何一隻貓頭鷹或斑斑,你可以留下來。」
  
  貓咪有些高傲地從榮恩身上跳了下來,自己走開。這個舉動讓榮恩有些意外,緊接著悵然若失的感覺充斥了全身。
  
  過了一下下,榮恩看到大貓走了回來,還叼著一個人的褲管。
  
  「比爾?」榮恩意外了。
  
  「榮恩,你是有找這隻貓來叫我嗎?」比爾手中還拿著羽毛筆,「我工作到一半,這貓咪一擲拉著我的褲腳,一定要我跟著他走。我不理他他還跳上了桌擋住墨水瓶上,不讓我沾墨水……所以你找我有事嗎?」
  
  榮恩搖搖頭,「我不知道他會來找你。」
  
  大貓蹲坐在地,看了看榮恩又看了看比爾,打了個大呵欠。
  
  「抱歉打擾比爾你工作了。」
  
  「也還好,快做完了。」比爾想了想,「你剛剛在跟貓講話嗎?」
  
  「沒什麼……只是問貓咪要不要留下來罷了。」
  
  榮恩說完有些哀怨地看著正在舔著自己爪子的大貓,「但他不理我。」
  
  「這很正常啊,他不過是隻貓。」比爾笑著看自己最小的弟弟像是出氣一樣猛按壓肩上的灰色老鼠,弄得老鼠想逃又逃不了的可笑模樣。
  
  
  突然,那隻橘大貓衝上了榮恩的身體,嘴巴一張,把榮恩再玩弄的寵物鼠斑斑給刁起,接著踏了下榮恩的頭當跳板,跳窗逃逸到一樓。
  
  
  比爾跟榮恩先是傻了一會,然後才衝衝忙忙地跑下來去追貓咪。
  
  橘大貓跑得不算很快,但也保持一定距離讓榮恩等人追不到。
  
  
  當貓咪跑進被當成國界的禁忌森林時,比爾停了下來,要叫住榮恩卻叫不住。
  
  
  「榮恩,別追了!這是禁忌森林啊!」
  
  「不行我一定要追,斑斑是我的寵物!」
  
  「榮恩!」
  
  
  榮恩不管比爾的阻止,衝進了森林;比爾不得已也跟了上去,在幾乎看不清楚腳下路的情況下追著貓咪。
  
  
  
  
  
  【FIN】

 

別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