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緋緋的生日賀兼情人節賀唷☆】
  
  ● 標題:集滿五個可以換一個你嗎?
  ● 配對:張起靈 x 吳邪
  ● 延伸自巧克兄提供的笑話。架空文。又,因為是情人節賀,請大家佩戴好裝備在往下看B)
  
  
  
  
  
  根據某知名暢銷書上說到,一個人一大早的念頭將會導致他今日的運勢如何。
  
  如果一大早起來就在抱怨說「為什麼要早起啊」「我還想睡啦混帳」一類話的人,接下來往往還會發生類似走下床找不到拖鞋、上廁所上到一半發現家裡衛生紙用罄、刷牙要擠牙膏時卻發現快用完了擠不太出來、要吃早餐時發現早餐店不是大排長龍就是休息一天沒開,慘一點的話還會走在路上被人一撞錢包被扒走、開個車卻一直碰上紅燈讓人想爆粗口、搭大眾交通工具卻發現每一班都擠爆了人。
  
  相反地,如果一大早起來就給自己建立好「What a wonderful day!」心情的人,卻會一整天順利得讓其他人眼紅,一下床雙腳正好放在拖鞋上、早餐店短短幾分鐘就能做出超完美的早餐給你、開車時會遇上一連串綠燈讓你一路衝到底、搭大眾交通工具很順利地搶到座位──當然你去撞路人不代表你也可以成功扒到別人錢包就是了。
  
  這就是所謂的吸引力原理。
  
  你的念頭將會決定你會遇到哪一類的事情,好心情會引來好事,壞心情則會引來倒楣事。
  
  
  
  而對於今天早上差點睡過頭的公車司機吳邪先生來說,一大早那句「靠腰小爺要遲到了!」大概就決定了他今天一整天的杯具生活。
  
  發車發不動,自起點站起前三站都沒半個人要搭,結果第四站就一群人蜂擁而上,第五第六第七站人潮也只上不下,等到第八站時吳邪很杯具地發現自己竟然面臨了該叫乘客擠一擠讓人可以上下車,還是該請那些打算上車的人等下一班。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要是自己面前有一張桌,吳邪鐵定立刻翻。
  
  跟一大群人擠同一台公車最可憐的其實是司機,乘客只要下車了就可以揮一揮衣袖忘掉和大家擠的悲哀,但司機卻只能坐在自己的小空間裡繼續忍受噁心汗臭味(對那位大叔我就是在說你!你昨晚到底有沒有洗澡!!)跟濃厚香水味(到底是誰抹了一堆、不知道香極必反的道理嗎?!)的混搭味。
  
  吳邪開了自己身邊的窗戶,用力吸了幾口算不上多新鮮的空氣才覺得好了些。
  
  
  
  
  這時候,吳邪眼角瞄到了有人不守交通安全擅自穿越馬路,再幾步就要撞上了那人卻還慢慢走。吳邪當下反應就是按喇吧採剎車,能剎多少算多少。
  
  『唧──』
  
  「唉呀!」
  「小心!!」
  「幹!」
  『滋啪!』
  「唔!」
  「靠!!」
  
  這樣突然的剎車對乘客來說無疑是喪鐘,原本擠得亂七八糟的人群一時重心不穩也跌了個亂七八糟,接著抱怨聲也跟著響起。吳邪覺得很無辜,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不能說剛剛那個少年看到自己要被撞上時就跑過去了,自己卻還是採剎車吧?而且他要跟誰說?於是只好摸摸鼻頭認了。
  
  一秒決定忽略眾人的抱怨,吳邪又繼續開起了車,然後他才感覺到不對。
  
  有個男人,面無表情地站在自己身邊,死死地瞪著他。
  
  有乘客站在司機附近不少見,但像是在瞪著司機的就很少見,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剛剛那個緊急剎車來找自己理論的?吳邪想一想就覺得不安,要知道他這工作還是找胖子連絡來的,要是沒了又要重找了。現在社會什麼難?加薪難、找工作難啊!!
  
  吳邪又光明正大地從後視鏡看了那位乘客一眼,身上穿著價值不斐的黑西裝,長相上等,不過不知道是因為那人正在氣頭上還什麼的,只是死死地抿著唇瞪著自己、怪不舒服的。
  
  要是露出笑容全世界的女性都會為之瘋狂吧?想到這吳邪又覺得不公平了,明明自己也長得算有中上卻只能找到公車司機這種工作,而這位小哥不但長得一表人才還是作高階工作的(不然哪來的好質料西裝?),這不是老天不公是什麼?
  
  
  
  
  第九站到了。有人下有人上,那乘客依舊站在自己身邊瞪自己。
  
  第十站到了。一群上班族下了車,一下子就只剩下原來的三分之一人數,好多座位也跟著出現。
  
  
  
  但那小哥依舊站在原地,臉上表情完全沒動過,害吳邪一秒懷疑這傢伙是不是在那個位置生根了。
  
  又過了兩個站那位先生依舊原地不動沒反應,吳邪趁著紅燈沉不住氣地便開口了:「這位先生,有什麼事嗎?」
  
  這話像是個開關。
  
  那小哥緩緩舉起手中的圓環物。吳邪覺得異常熟悉,仔細一看,日你的娘的!怎麼把他公車上的吊環給扯下來了?!
  
  
  「對不起,我會賠。」
  
  
  乘客開口了,聲音說不出的好聽,只有短短六個字的內容卻讓吳邪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該說好還是不好?!說好了,這小哥知道怎麼修嗎?說不好,倒楣的是自己啊!!再者,他有可能真的讓那小哥修嗎?!
  
  
  「這位先生……」吳邪緩緩開口了,結果再看到對方認真到不行(或是面癱到不行)的臉後竟有了想要開玩笑的想法:「再扯四個就可以換獎品。」
  
  那小哥微微睜大了眼,然後一語不發地離開了。
  
  糟糕,是不是開玩笑開過火了?吳邪突然感到不安。那小哥很明顯是真的想要賠償的,但自己卻這樣笑話他……該死的,那位先生鐵定是生氣了。
  
  
  
  綠燈亮起,吳邪又開起了車,刻意讓自己專心在路道上不去管那個小哥,打算等他要下車時再跟他好好道歉好了。
  
  
  『滋啪!』
  
  
  
  『滋啪!』
  
  
  
  『滋啪!』
  『滋啪!』
  
  
  
  雖然公車上也不算有多安靜,但那個奇怪的聲音實在是讓吳邪沒辦法不理會。
  
  然後他從後視鏡看到,那個小哥不知道何時又回到了自己身後,看起來從來沒有離開過一樣。
  
  
  ──那乘客手中,拿了總計五個吊環。
  
  
  ……狗日的你這混帳小哥還真的給我再去拆四個吊環是怎麼樣!!!!!!!
  
  
  
  正好前方紅燈,吳邪很豪邁地把公車停了下來等燈,解開安全帶轉過身要開口破罵時卻見對方在自己面前舉起了五個吊環,語氣淡漠地說著:「換獎品。」
  
  ……好、好你的一句換獎品。吳邪頓時氣燄全無。
  
  眼前這個男人要嘛就是死心眼,要嘛就是刻意找自己麻煩,但不管是哪一個,很明顯的現下的受害者就是他自己,而且還是那種自己理虧在先不能指著對方鼻子大罵的那種。
  
  ──日小爺以後早上起來一定會逼著自己想「今天天氣真好」一類的激勵話的。
  
  
  「那你要什麼獎品?」吳邪沒好氣地說,想到自己是受害者又偏偏碰上這麼一個死腦筋的人──該死的你不是社會菁英分子嗎?那還跟我要什麼禮物啊混帳!!!
  
  「……」
  
  「……先生?」
  
  吳邪重新繫好安全帶準備繼續開車時,發現那位先生都還沒回應自己,便開口叫了下。後者則是依舊維持面無表情地看著他,等吳邪繼續開車來到下一個公車站時才開口:
  
  「……請我喝咖啡。」
  
  咖啡?那倒還可以接受。在腦袋裡面快速算了算價錢後,吳邪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好啊,」然後他又想了想才開口,「那你要什麼時候喝?給我個時間吧!」
  
  「我等你下班。」
  
  「耶?」吳邪再度傻眼,「……你的班呢?」
  
  「我沒有必要去公司。」這小哥到底是做什麼的啊?!
  
  
  開始懷疑自己到底遇見了什麼樣人的吳邪上下打量那乘客許久後開口:
  
  「……我很久後才下班喔?」
  
  「沒關係。」
  
  好!就衝著你這一句沒關係,咖啡小爺請定了!!
  
  「你去後面找個位子坐吧!」才說完吳邪突然想到彼此還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匆忙地看了對方一眼後補上一句:「我叫吳邪。」說完又將視線專注到前方了
  
  「張起靈。」
  
  
  
  那位乘客說完,嘴角似乎微微上揚了一下。
  
  
  
  X X X X X
  
  
  
  
  「小哥,你老實招,你那時候真的不用上班嗎?」
  
  「我是老闆我決定。」
  
  「狗日的,囂張什麼啊你!」
  
  「……」
  
  「真是的,虧小爺我還在猜說你是個死腦筋的傢伙,結果明明就是個能溜就溜能翹班就翹班的無用老闆嘛!連個飯都不會煮,真搞不懂你怎麼賺錢的!」
  
  「……」他其實很想回說會不會賺錢跟會不會做家務是兩碼子事。
  
  「還有,我說可以換獎品的時候你怎麼真的去拆了?」
  
  「想看看你的反應。」
  
  「狗日的你這是什麼爛想法啊!你知不知道後來我被罵了啊!!」
  
  「提出這方案的是你,而你被罵是因為你開車嚇到一群人。」
  
  「日!就說了那是因為有個不長眼的死小鬼擅自穿越馬路好不好!!」
  
  「……」
  
  「那我問你要什麼獎品的時候,你怎麼想這麼久?」
  
  「……」
  
  「小哥?」
  
  「……」
  
  「張起靈先生?」
  
  「……因為我沒想到你當真。」
  
  「狗日的你這混帳死張起靈!!!把小爺耍得團團轉很得意是嗎?!」
  
  「我沒有。」
  
  「小爺我才不管!!今晚沒請小爺吃頓好的,咱們走著瞧!!!」
  
  「……」
  
  「笑什麼!!平日叫你笑你不笑,現在倒笑出來了是什麼!!!看不起小爺嗎?!!!」
  
  「冷靜點、吳邪。」
  
  「他娘的這叫誰能冷靜得下來啊!!!!」
  
  
  
  看著自家情人炸毛跳腳的模樣,張起靈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嘴角上揚。
  
  
  
  其實他沒有完全說實話。
  
  他沒有說,那天不是他第一次搭那班車。
  
  他沒有說,其實他到上班的地方用走的就走得到,沒必要特地搭公車。
  
  他沒有說,他總是站在司機右後方第二個座椅的旁邊,透過後視鏡看著吳邪開車的樣子。
  
  他沒有說,他一直都很喜歡那對著大部分乘客都會露出善意笑容的公車司機,感覺很溫暖很舒服。
  
  
  他沒有說,在吳邪問他要換什麼禮物時,他其實很想回答:
  
  
  
  「如果真的集滿五個吊環,請問我可以換一個你嗎?」
  
  
  
  
  
  
  ────MD我的眼睛痛死了啦●)ˊдˋ(●的伊恩低────
  
  
  後記://
  
  
  首先!!!先祝我們偉大的BOSS大人緋緋生日快樂!!!!!(rock)
  
  BOSS人有多好人有多妙人有多正人有多帥我就不多說了!!!!!能幫BOSS慶生並順利趕出一篇文章(←重點(硍)我超開心的(rock)
  
  
  再來,因為想到這梗是昨天、也就是情人節,所以閃得不像話啊這篇()ˊдˋ()
  
  結尾那邊看得我牙齒都疼了啦()ˊдˋ()
  
  
  還有,其實原本的公車版本不是這一款,原本的那一款待入盜墓角色的話應該是小哥司機、天真乘客才對。
  
  我把我跟巧克兄的對話丟下面(巧克兄抱歉沒有先說但我知道你不會介意還會以此為脅來逼我寫開房間的(硍
  
  
  巧克兄:
  以前有個笑話....把公車的拉環拉下來~蒐集五個可以跟私機換取禮物 這真的扯超遠的~對不起我的腦袋Y的好厲害XD
  
  Ariz:【突然緊急煞車】
  乘客OS:糟糕,不小心扯了一個拉環下來了。
  司機:.....這位先生(緩緩開口)
  乘客:那個,對不起,我會賠──
  司機:(冷聲打斷)**再扯四個就可以換獎品**。
  乘客:咦?
  
  巧克兄:
  個好阿!!!!私機雖然話不多~不過沒有表情的臉卻沒有不耐煩的樣子,乘客只覺得不好意思,開口:我再扯四個...是不是可以請你喝杯咖啡?(哪招)
  
  Ariz:
  司機冷冷地看了那乘客一眼,語氣平板地回答ˋ:「不行。」乘客還想在說些什麼時正好綠燈亮了,為了不打擾司機開車只好站在一邊等下一個紅燈。
  
  他看了看手上斷掉的拉環,再想想剛剛的對話……其實真的很好笑,司機八成是要解除自己的困窘,自己怎麼就這麼認真地去問那個司機蠢問題呢?這麼想著,乘客有了種想要逃開的想法,偏偏公車上擠滿了人、他想移動也移動不了,只能尷尬地繼續站在原地。
  
  當公車又因為下一個紅燈而停下來時,乘客已經想好要怎麼跟司機表示自己剛剛那句只是玩笑話而已、請他不要當真……沒想到司機比他早開口:「**那是獎品**,**該我請你**。」
  
  
  
  ↑以上就是所謂的實況轉播,後續神馬的就不重要了(硍
  
  
  
  
  感謝提出了這笑話的巧克兄,讓我成功爆出這些小靈感(但不代表我真的會聽你的話寫到開房間啊>wO
  
  感謝緋緋開了盜墓小圈圈,讓我有機會認識人好人妙人正人帥的緋緋BOSS(勿忘黑西裝啊BOSS()ˊдˋ()
  
  最後感謝,看到這邊的大家。
  
  
  
  好啦,請問有幾個人墨鏡破掉了可魯離家出走啦?(硍硍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