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賀文,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
  *標題是冰漾,但裡面似乎隱配對眾多啊……(遠目)
  
  
  
  
  
  
  
  補個眠起來後,他就發現自己的小學弟不見了。
  
  
  
  「褚呢?」
  
  冰炎下到黑館大廳,淡淡地問了一下正坐在沙發上聊天的黑袍們。
  
  「漾漾他回家去了唷!」黎沚歪著頭嘴裡叼著肉包子有些口齒不清地說道,「今天是原世界的中秋節,要回家團圓去。」
  「喔。」冷冷地回應一句,冰炎坐了下來自己給自己倒了杯尼羅泡的伯爵紅。
  「不過冰炎啊,難得你沒有跟他回去呢。」搖著雖然同為紅黑色系但裝的東西百分之三百不是紅茶的杯子,蘭德爾用著有些調侃的語氣說著,「你們不是到哪都走在一起的?」
  
  冰炎沒好氣地白了夜行人一眼。
  拜託他又不是褚的老媽子沒必要什麼都管走到哪跟到哪吧?
  
  「為什麼冰炎會問這個?難道你沒有收到簡訊嗎?」
  「什麼簡訊?」他起來時沒有看到有新簡訊。
  「漾漾把所有認識的人都邀請去他們家過中秋節。」打量著臉色丕變的冰炎,伯爵露齒而笑一臉看好戲的模樣,「你不知道啊?」
  
  
  沒有理會對方話語後的諷刺意涵,某紅眼殺人兔只是在心底下了晚點要好好處罰代導學弟的決定。
  雖然蘭德爾那一臉唉呀唉呀想不到你消息這麼不靈通的表情也讓他很想揍下去就是了。
  
  
  
  「不過,只有冰炎沒收到的話……」黎沚手拿著吃到沒剩多少肉包想了想,「是指說冰炎被討厭了嗎?
  
  某黑袍在吞下肉包後猛地爆出一句讓人汗顏的話。
  只見冰與炎的殿下沉著一張臉,不發一語地站起身,下一秒丟了傳送陣走人。
  
  
  
  
  蘭德爾放下手中飲完的杯子,在自家管家前來補充時開口問道,「尼羅,雅多他們也要去嗎?」
  「是的、主人。」不知道是從哪取得消息來源,尼羅十分肯定的回答。
  「很好,準備一下,我們要跟他們同時抵達。」很明顯是要去堵人的某伯爵發出如此宣言。
  「好的。」
  
  
  
  
  
  
    ◆
  
  
  
  
  
  
  今天是中秋節,很理所當然地褚冥漾回到了自己的家團圓……後面跟了一大群少說也有十幾人回來。
  看著身為罪魁禍首的喵喵正和庚兩個人興奮地討論著事情的模樣褚冥漾就哀怨。
  
  
  今天下午他踏出黑館時正好遇到喵喵等人,然後在拗不過喵喵的情況下答應了讓他們去自己家烤肉,然後喵喵就掏出手機把認識的人都以漾漾的名義發了通簡訊說可以去他家烤肉,然後還特別吩咐自己要去邀請學長,然後、然後……
  
  然後就出現了一群中秋節不回家團圓來他家烤肉的親(表哥&未來表嫂)友團。
  
  
  
  
  老實說褚冥漾很想吶喊一下來表達自己的不滿,不過在看到白鈴慈和褚項滿面春風地招呼自己同學學長學姐與校外朋友後他默了。
  再加上自家老姐褚冥玥跟他說老爸老媽早就想見你同學很久了正好一票人來讓他們見見也不錯,褚冥漾就把抱怨給吞了回去。
  
  ……偶爾熱鬧一下也不錯。
  
  
  
  看著幾個人負責架烤肉架、幾個人負責買食材、幾個人負責去跟他父母說些自己的好話(褚冥漾絕對不會說這是為了自己耳朵著想而想出的下下策,也絕對不會說特意請伊多跟阿斯利安加入遊說團負責跟自己老媽交談有一半的目的是要請他們色誘)的熱鬧場景,褚冥漾覺得這種大家在一起的感覺還真的不錯。
  
  有種大家庭的感覺。
  
  如果不算遠方那個無時無刻都在賭博的二人組、正在喝著鮮血調侃(調戲?)某水妖精的夜行人、攜帶幼女(偽)大放閃光殘害他人眼睛的兄弟檔、架開自己兄弟免得對方去趁亂增加自己收藏品的羅耶伊亞家三男四男(更正,只有三男應該被砍掉重練)、傲嬌王女指著空氣(搭配漂浮飯團)開口大罵的奇怪場景、一臉不爽自家戀人被拖去下海(?)卻又不敢說什麼的摔倒王子皺著眉瞪著在用眼睛大吃他人豆腐的色馬(人型)所形成的詭異食物鏈以及一個西瑞瑞叫著一個去死罵著的兩人的話,一切看似都很安樂美好一片和諧。
  
  好啦他知道自己在自欺欺人,但人生總是要樂觀點的不是嗎?
  
  
  
  望向自己的另一邊,褚冥漾原本想習慣性地叫一聲學長卻發現紅眼殺人兔魔王並不在現場。
  
  奇怪,明明蘭德爾學長告訴自己在他們抵達前冰炎已經離開黑館了,本來還在擔憂要是學長真的殺到自己家他存活率以及下禮拜出席率有多高的(是的,後者才是重點),但一直到現在都還沒見到人卻讓褚冥漾感到不安了。
  
  左看右看就是沒找到那個最關鍵的人物,褚冥漾有些失望地低下頭。
  但沒多久他又逼迫自己打起精神來,甚至投入了準備工作希望可以讓自己轉移注意力。
  
  
  
  ……他才不會說自己很想見到他。
  
  
  
  
  
  
    ◆
  
  
  
  
  
  
  雖然老姐說了她有用法術把家裡弄得大一點以容納很多人,但看著一大群人在自己庭院乖乖不用法術自己DIY烤肉(至於是怎麼樣個DIY法我們估且不討論之)的場景其實還是蠻微妙的。
  老實說,褚冥漾從來沒想到自己小時候所期待的、那種可以把一群同學帶來家裡玩的歡樂的場景真的有一天會實現。
  
  說真的他很開心,但想到某人的不在場卻又失望了起來。
  
  
  
  
  
  「漾漾怎麼了嗎?」白陵然牽著自家女友的手晃了過來,順便給窩在角落思春(?)的親愛小表弟一份剛烤好的土司夾肉,「怎麼一副悶悶不樂的模樣?」
  
  「……沒什麼啦。」接過表哥的伴手禮,褚冥漾有些憤慨地咬了起來手中的食物。
  
  他沒有必要讓別人知道自己心情不好的原因,沒有必要讓別人也為他煩惱。
  雖然、雖然他真的很想……
  
  
  下一秒辛西亞的問句讓褚冥漾立刻瞭解自己的擔憂是多餘的。
  
  「是因為那位殿下不在嗎?」
  
  瞪大了眼睛看著自己未來表嫂,褚冥漾驚恐了。
  他什麼都沒說為什麼妳會知道?
  鬼!妳是鬼!!
  
  「漾漾表現得還真明顯呢。」呵呵呵地笑了,但白陵然背後冒出來的黑氣卻不容忽視,「不過到現在還沒出現,真是……令人不解啊。」
  
  學長搞不好只是有事耽擱了,所以然拜託你不要放黑氣我會怕,還有……
  
  他有表現得這麼明顯嗎?!
  
  
  「漾漾你想見他嗎?」
  
  像是被誘導著,褚冥漾聽著精靈輕柔的嗓音不自覺地點頭。
  
  「那,就祈禱他快點出現吧。」
  
  明白了自己女友的用意,然跟著接口。
  
  「如果心會說話,那一定是咒語般的言。
  
  我想……
  
  「說出來吧、漾漾。」
  
  褚冥漾開了口,說出了自己這一整個晚上都壓抑著不敢說出口的願望:
  
  
  「我想見學長。
  
  
  就算會被巴會被踹會被質問說為什麼沒有邀請自己,但褚冥漾還是好想好想見到他。
  那個自己最在乎的學長。
  
  
  
  「太慢了、蠢蛋。」
  
  
  
  還未回神,褚冥漾發現自己已經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裡。
  然跟辛西亞不知道什麼時候走掉了,自己的視線只剩下一大片的銀與一小撮的紅,滿滿的都是那個人。
  而對方紅玉般的眼中也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身影。
  
  
  「學長……」
  
  
  他來了、終於
  
  
  
  
  
  
    ◆
  
  
  
  
  
  
  「好大的膽子啊,竟然沒有找我來。」
  「……學長自己還不是一樣拖了這麼久才來。」
  
  「哼,敢回嘴?」懲罰似地捏了下懷中小學弟的腰,在對方惡狠狠地大抖了一下後才好心情地繼續說下去,「剛剛我去準備了些東西。」
  
  「什麼東西?」
  「煙火。」
  「那也不會這麼久才……」
  
  感覺到箝制住自己腰的手收緊,褚冥漾很識相地一秒住口。
  
  「因為某人在你們家附近下了禁制,若沒有身在那個場所的人『邀請』是進不來的。」
  
  ……那個某人鐵定是他家的魔女褚冥玥。
  
  難怪他還在想怎麼鄰居到現在都還沒來抗議,搞了半天是根本進不來!
  老大這一招也太狠了吧!
  
  「你還沒解釋為什麼把我給遺、漏、了?」這話說到後來不只咬牙切齒了還連帶地把抱人的手也收緊了。
  
  痛!
  
  「解釋。」
  「……因為,」低著頭,褚冥漾怯怯地開了口:「學長你在補眠不是嗎?」
  
  
  
  
  其實在喵喵說要他去負責去邀學長時,他的確有把手機翻出來要打簡訊的,但他接下來就停住了。
  
  因為那個人,正在休息。
  如果這樣冒冒失失地打過去,會造成不便吧。
  
  所以褚冥漾最後還是決定不通知冰炎,希望他今天能夠好好放鬆一下,不用特地陪自己回來。
  
  
  
  
  「笨蛋。」學長輕輕地笑出聲來震動著褚冥漾耳邊的空氣,使後者不自覺地臉紅並在心裡大喊犯規,「你不知道我喜歡睡覺的時候有個人型抱枕在手邊嗎?」
  
  騙鬼!
  還有你說誰是人型抱枕啊還我人性尊嚴來!
  
  
  
  
  「好了,等一下一起去放煙火吧。」
  「嗯。對了,學長你吃了嗎?」
  「你在問廢話嗎?」他才剛到是能吃什麼啊?
  「也對啦哈哈哈。」連自己都覺得很白痴,小妖師立刻轉移話題,「一起去拿?」
  「好。」
  
  協助對方起身,冰炎等褚冥漾站好後便很自然地牽住他的手,還惡質地舉到他面前晃了晃,「一起。」
  
  看著褚臉紅瞪著自己的腳以示不滿實為害羞的可愛動作讓冰炎笑了。
  
  
  
  
  
  「褚,中秋節快樂。」
  「……中秋節快樂。」
  
  
  
  
  
  
                                 (完)
  
  
  
  
  
  後記://
  
  首篇冰漾短甜文終於出來了!!!(是說我真的很在意第一篇冰漾悲了啊……)
  然後裡面的隱配對眾多到我自己也很想吐曹的地步,但寫一個就會想提到第二個然後第三第四第五個……
  
  對不起,我說遠了。
  是說未來、可能、會有番外吧,畢竟這一篇有好多東西可以延伸(掩面)
  不管怎麼說先請大家把這一篇當作以完結的存在,然後未來的某個時間點看到後續時再用力點進去吧、恩。



<% END I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