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冥玥姊姊視角。
  *我想說我還是比較習慣第三人稱……決定了,那這系列來訓練第一人稱寫作吧!
  
  
  
  
  
  
  4.5
  
  
  褚冥玥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笨蛋弟弟雖然溫柔似水卻有難得固執的時候,只要那個脾氣一來誰也說不動他的想法。
  所以在褚冥漾向自己和然表示要用言靈使那個冰與炎的殿下忘記自己、自己忘記整個守世界時,褚冥玥的反對沒有然來的大。然氣急敗壞地用一堆問題來質問漾漾,希望能夠使對方改變心意,但褚冥漾出乎兩人意料之外的竟然把所有可能都設想好了。
  看來他真的是下了很大的決心。
  
  
  『難道你覺得現在的人生不幸福嗎?』然雖然是為了自己最疼愛的表弟著想,但語氣用詞上還是多多少少尖銳了些,『既然不幸福為什麼當初還是選擇要和冰炎殿下在一起呢?你們之間的障礙本來就太大,但因為我們尊重漾漾你的決定所以支持你,而你現在的想法不就是給了我們當初的信任一個打擊嗎?』
  
  冥玥皺起了眉,然沒有說錯。
  妖師和精靈在一起不是不可能,看看然和辛西亞甜蜜得跟什麼一樣就知道了,但為什麼褚冥漾在給了對方承諾後又反悔了呢?
  
  漾漾只是扯出一個微笑,回問:
  
  『然,如果說你的存在總是害到辛西亞,你怎麼說?』
  
  那一個問題把然打住了。冥玥和然立刻理解到褚冥漾要表達的含意。
  他的學長,已經為他死過一次了。要是再有第二次……漾漾鐵定會崩潰。
  
  
  『我不希望他再為我受傷了。』
  冥玥在自家弟弟墨黑的瞳孔中看見了決心。
  

  於是她只問了一句:『你絕對不會後悔、對吧?』
  看見弟弟點頭如擣蒜後,她表示讓他自己做決定。
  
  
  
  
    於是,褚冥漾和冰炎殿下的人生就此平行線。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




  當自己設在家門口用來探測來人的法陣同時發出自家老弟和冰炎殿下的氣息時,冥玥有那麼一瞬間以為自己的設定哪裡出了錯。
  依照當時的決定,漾漾絕對不可能跟另一個人再有所接觸。她才不相信褚冥漾的先天言靈力量有這麼遜、三兩下就被對方給破壞掉。
  
  --所以有第三者插手……或是給予提示。
  
  哼了兩聲,冥玥在去開門的同時在心中盤算著要是找到了那個人該如何好好向對方算帳。
  
  
  
  開了門,她果然看見自己弟弟掏出鑰匙要開門,身後則是站了一個戴著鴨舌帽的長髮男人。
  
  ……冰與炎的殿下。冥玥挑起了眉。
  
  「有客人?」
  「啊……對。」
  「抱歉打擾了。」
  「……進來吧。」
  
  冥玥猶豫了下,還是讓人進門了。
  走在最前方,她思索著會有什麼事讓那名殿下前來……姑且不論對方是否想起漾漾了沒有,就算是想起了冰與炎的殿下也不可能這麼衝動直接來抓人回去。
  
  如果是的話,那她絕對不會放人走。
  
  
  
  「老媽不在,你去準備飲料。」
  
  冥玥找了個理由把褚冥漾給支開,在和冰炎殿下雙雙入座的同時打開了隔音用的結界。
  
  
  「冰與炎的殿下,請問你來我們褚家是為了什麼?」
  「巡司。」對方還算有禮貌地將帽子摘下來後才開口,「我來這是為了褚冥漾。」
  
  果然。
  
  「你知道了多少?」試探性的詢問對方,冥玥皺起了眉。
  「全部。」
  
  --很好,那個導致殿下想起來的混帳東西最好不要是袍級,不然就給我等著出任務出到過勞死!
  
  「我希望褚冥漾能夠轉回Atlantis,」冰與炎的殿下口氣很冷靜,但越是冷靜越是讓冥玥不悅,感覺上對方都把一切給設計好的態度讓她有種喪失主導權的感覺,「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可以在假日期間協助他學習高二前半段沒有學到的東西。」
  「漾漾是不會跟你走的。」冥玥毫不猶豫打斷他,「他已經做了決定。」
  「那是--」
  「不用否認、冰與炎的殿下,請不要因為你的私人因素而讓漾漾難受。」
  
  
  那孩子在跟他們說要忘記學長時,在笑
  笑得比哭得還要難看。
  
  
  「漾漾說過他不會後悔。」冥玥冷聲說道:「而我們尊重並支持他的決定。」
  
  用半弔子的心態去下的言靈是不可能到現在才被冰炎殿下破解的。
  她敢說自己的弟弟一定是抱持著這一生再也不會見到那個人的心態來下咒的。
  
  
  在冰與炎的殿下還想開口反駁什麼時,冥玥做了個手勢示意並解除了結界,果然下一秒就看見褚冥漾端著飲料從廚房出來。
  只見他一個一個的放置飲料,然後捧著一個杯子坐到了自己身邊,甚至還往自己這個方向挪了挪。
  
  因為冰炎殿下正盯著自褚冥漾不放。
  那個眼神她褚冥玥很熟悉,跟然看向辛西亞的一樣、滿是炙熱的愛情
  
  
  一陣沈默後,冥玥開口了。
  
  「這邊這位冰炎先生說要讓你轉學。說你很有資質,要問你的意願。」
    
  看見自家弟弟一臉震驚的模樣,褚冥玥突然懷疑為什麼這種笨蛋會有人喜歡。
  這麼蠢的臉竟然會給冰炎殿下看上……她只能以情人眼裡出西施一句來帶過。
    
  「我中文名字是冰炎。」也許是注意到漾漾狐疑的眼光,「你叫我颯彌亞就可以了。」
    
  直接叫颯彌亞?這也私心的太明顯了吧?
  冥玥偷笑,果然戀愛中的都是傻瓜那一句話是正確的。
  
  
  
  「那個……我可以問一下是哪間學校嗎?」
  「Atlantis學院。」
  
  
  情況到這邊都還很正常。
  但褚冥漾的下一句話卻讓一切都變了調。
  
  
  「異能開發學院?!」
  
  
  冥玥大驚。為什麼漾漾會知道,難道說--
  
  
  褚冥玥看著自己弟弟開始抱著頭皺著眉頭。那是大量記憶湧入腦中時才會出現的動作。
  為什麼言靈會失效?難道說是因為有關鍵字才會--!!
  
  冥玥頓時理解。

  
  也許褚冥漾沒有把一切都說死。
  
  
  
  「漾漾,你先回房間去。」她丟了包衛生紙給早已淚流滿面的弟弟並趕他上樓。「剩下的我會跟冰炎先生談,請他之後再來找你。」
  
  
  等褚冥漾一消失在樓梯口,冰炎殿下就率先下了結界,劈頭問道:「褚怎麼了?」
  
  「不知道,不過--也許他的言靈正在開始失效。」
  
  
  一陣沈默,兩人看著不同的方向在心中想事情。後來冥玥起身表示要去看看漾漾的狀況。
  在她上樓前,冰炎開口、聲音不如先前的平穩:
  
  「幫我問褚說還願不願意讓我來,
  「如果他拒絕了,以我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之名發誓,在他有生之年我絕對不會再來找他。
  
  「我知道了。」

  
  
  
  冥玥上樓,敲了敲褚冥漾的房門。
  
  「漾漾,你還希望冰炎先生來嗎?」冥玥的聲音有些緊繃,明顯表達出她心情不是很好,「冰炎先生說如果你不願意的  沒有回應。
  
  「漾漾?」
  「我不介意他來找我,但……請告訴他我三天後才能給他答覆。」
  「好。」
  
  轉身,她下樓,然後看見冰炎殿下不知何時已經從沙發起身站在樓梯底等時眉頭終於鬆了些。
  也許她不該有先入為主的偏見,那兩個人的事應該交由他們自己決定才對。
  
  
  「漾漾說你可以再來找他,但三天後才能給你答覆。」
  「我知道了。」很明顯是鬆了口氣,冰炎的表情沒那麼嚴肅。
  「我先聲明,你不准強迫漾漾下決定。」
  「我不會的。」
  
  
  踏出門檻的那一瞬間,冰與炎的殿下在來到這個家後首次露出自信滿滿的笑容。
  
  
  「這一次我會讓他主動來找我、永遠離不開。
  
  說完就用傳送陣離開了。
  
  
  
  「……呿,離開就離開還放什麼閃光啊,戀愛中的人果然都是一群腦袋壞掉沒公德心的傢伙。」
  
  冥玥關上大門,回到屋內。
  
  
  
  
  
  --也許這一次,他們能一起找到對彼此而言都是最好答案。
  
  
  
                                    tbc.
  
  
  
  
  
  
  後記://
  
  我很喜歡冥玥,在我心中她是個很強大的好姊姊。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篇。是說我想看感想啦給我看給我看(滾動)





<% END I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