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都好想辦法讓我打HR文而不APH文吧……
*對啦我拿電影來玩啦,至於哪一部就不多說了。
*這篇和「城牆春色宮牆柳」扯得上關係,但沒有必要去往前回溯我說真的(我直接把內容拿過來了XD)。
*雖然是耀灣,不過菊灣香灣私心很大就是了。

 

 


00.


灣曾經在香家裡看DVD看到痛哭流淚出來,只因為電影那一次又一次重複的台詞。

香到現在來記得,灣那時不是因為戰爭死了一堆人很難過而在擤鼻涕、也不是為了電影劇情在哭,而是為了那句台詞。

灣那時候說的話,香到現在還記得,能夠一字不漏地重複出來。

 

 


她說,大哥才不是對的。

 

 

 


01.

如果說有什麼事情是在W/W/2之後讓菊驚心膽跳的,莫過於灣和王耀的爭執。


『兩個鬧到分家了呢!』勇洙懶洋洋地邊轉著電視台邊回答菊的疑問,『戰爭完並不代表一切都結束了呢!像我最近和北邊的那些人就處的不好,大家都很清楚伊凡在和阿爾弗雷德冷戰中,會說自己家局勢穩定的不是那些人沒有意識到就真的是走狗運了。』

 

菊聽得心神不寧,他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自己國家沒有像路德維希和他哥哥一樣被用圍牆強制隔離。

的確,大戰後世界各國都在想辦法讓自己的國度再次繁榮,再加上原本暗中勾鬥的兩大勢力也漸漸浮上了臺面。

 

世界一點也不穩定,戰爭結束後只會是另一場戰役的開始。

 

『……我去看看灣好了。』菊起身說道。

『勸你小心一點,』勇洙拿起了遙控器轉台,『灣最近脾氣很不穩定,小心被她轟出來。上次我去看她可是喊了好幾次她才開門的,眼睛哭腫得跟什麼一樣。』

 

 

菊突然想到那個總是能夠大而化之的姑娘其實很敬愛自己的大哥的。

兩個人吵架……最難過的莫過於灣吧?

 


『我知道了,我會小心的。』

 

 

02.


門鈴按了好幾次都沒人應,菊不得以只好開口大聲喊話。


『灣,是我--』

『如果是大哥派來的人,一個都別想進來!!』

『不是的,我只是想來看看妳而已!』

『騙人!!我不信我不信!!』

『真的,我--』


灣哭腫著雙眼拿著AK-47步槍出來把菊嚇了一跳。他又詫異又心疼地看著前陣子還和他跟勇洙歡樂度過日子的小姑娘,和王耀的爭執真的讓這個女孩受折磨了。


『快離開,菊!我不想對你也武力相向!!』

『等一下,灣--』

『我說,走!!!

 


菊在被灣用AK-47趕回去後,網路傳送了一堆動漫影片想要安慰她,沒想到這是日後灣固定列表要求「精神補品」的濫觴。

 

 

03.

灣和耀的吵架原因很簡單,但兩人卻能夠為此吵到分家。

當東/亞的其他人知道真正原因後,香搖頭、菊嘆息,勇洙卻感同身受地認同兩人爭吵的原因。

 


……結論都是阿爾和伊凡的錯。』當勇洙下了這個批註後其他兩個人都不能再認同。『什麼資本什麼共產,不過是個治國方式不同卻要害我們這麼多人面臨分離。』


菊想到了路德維希,香想到了越。

 


不過事實都已經釀成了卻毫無改革方案,現在灣和耀的關係過份曖昧、不像勇洙和北.韓那樣三言兩語就可以帶過的。

 

『……他們,要吵多久啊?』勇洙搔了搔頭,『灣不是個很放得開的人嗎?之前她因為被菊家的士兵扭送近本田大宅時也只有賭氣不說話不下廚不出房幾天而已,這次怎麼過了這麼久還沒結束啊?』

 


香和菊對看一眼,誰也答不出來。

 


04.


灣,對耀抱有什麼心態呢?

 

如果真要香說的話,他會說灣很喜歡也很崇拜大哥。

如果真要菊說的話,他會說灣在這個世界上最近愛的就是她大哥。

如果真要勇洙說的話,他會拉拉雜雜舉出一大堆例證後說灣對耀的喜愛可能超過單純的喜歡多了不少崇拜。

 

『……當崇拜的對象暴露出他的另一面時,灣可能受到最大的打擊吧?』勇洙說,雖然他和另外兩個人都有狠狠傷過灣過,但這一切都比不上耀對灣所造成的傷害

 

 

他們都還記得灣曾經對著阿爾哭喊著「耀哥哥被伊凡大魔王給洗腦了,那個人不是耀哥哥是伊凡的操控用傀儡」時,那個小姑娘的神情是那麼的落魄淒涼的。


但當蘇/聯解體,她的耀哥哥依舊和她保持冷戰時,灣是怎麼想的呢?

當阿爾和耀結交、菊和耀結交、勇洙和耀結交後紛紛於臺面上棄灣而去時,那個總愛逞強的女孩可真的一滴淚都沒掉過、如同她口頭上的不在乎不罪怪?

當香因亞瑟拒絕承認灣耀分家而被迫要求得對灣不理不睬時,那個老是笑顏常開的姑娘是不是躲在哪裡嚎啕大哭了好一陣子了呢?

 

 

究竟王耀大哥是怎麼想的呢?

 

香開口,其他兩人一句話也說不上來。

 

 

 

05.

 

她說過,她最喜歡大哥,所以什麼都願意跟大哥一樣。不論是衣服語言文字甚至連煮菜方式都和耀類似。

菊為此皺眉過但灣視而不見,因為菊是菊耀是耀,後者才是自己一直敬仰的對象。

 


他說過,他最疼愛的便是灣,因為那是他認定的妹妹。為了那個妹妹他傾囊教授,一切一切都和灣扯得上關係。

香也許為此吃醋過但耀不在乎,因為香重要但灣更重要,不論是在那一方面都是。

 

 


那,吵架後的兩人,對彼此的看法仍然依舊嗎?

 

 


06.

--大哥變了。

--那個人才不是耀哥哥。

 

--大哥才不是對的。

 

 


究竟灣和耀的芥蒂何時才能消除呢?

香還記得自己被亞瑟強制帶走後總期待著百年後五個人又能像過往一樣一塊行動,但這個夢在他回來後還會不會實現?

 


他想起灣駁斥電影台詞時說的話。

 


「還要多久呢?耀大哥和灣的爭執……」還要多久才會化下句號?不管最後是灣獨立還是耀把灣強行抓回,這微妙又帶有火藥味的氣氛何時再會瓦解呢?

 


他瞇起了眼望向海的另一端。

 


香不敢說是不是自己的耳朵不好聽錯了,但他好像聽見有兩個聲音在他的一前一後啜泣著。

 

                                                                (完)

 

 

 

後記://

總覺得自己不該打這般敏感的文章,不過都寫出來了大家就把裡面的政治意味自動抹殺掉吧。

老實說這篇文起源只為了電影那句「大哥是對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