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級是一年八班,班導是玎玎、一位大美人。她是個數學老師,因為有去上網球課所以常常穿著打網球的運動上衣及短裙來學校。說真的,她的裙子很短,短到我們這群學生會為她擔心會不會裙底走光。

    我們班真的是令人意外的活撥,每到早自習時全校似乎都可以聽得到我們班的聲音。基於隔壁班就是九班資優班的關係,每次教官都會點名我這個作班長的要多多向隔壁班學習一下、管理一下秩序。

 


    我的副班長是閔承玠,一個被我操得很慘的戴眼鏡微胖男孩。因為當初就是這傢伙提議要讓我當上班長的,所以我也很不客氣地把他給拖了下水,甚至還替他冠上了「阿宅」的綽號。沒辦法,他真的很宅。

    還有一點我要提的是,他說話聲音有點娘,而且還會看男男同人誌。雖然他本人強力否認,但我相信這傢伙總有成為同性戀的一天。


   

    至於趙旭煌--如我所料,完全沒有想要擔任幹部的想法。個子很高但卻總是在人群中最不顯眼的地方,而我則是個子不高但總在人群的前方帶領著。但是很奇怪的,他也有了個「吳越」的綽號,據說是某人在吳越補習班看過他而取的。

    有時候,我很羨慕他的狀況,畢竟在外向的人也有希望獨自一人的時候,更何況我的外向有部分是我裝出來的。過去就是我太冷漠導致自己在班上被排擠、成了永遠都是一個人的那種。

    維持人際關係好麻煩,但獨善其身的生活又不適合我這種會為朋友奔走的人;說真的我對自己這種不能果斷的個還蠻厭惡的。

      ◆

    會課時,玎玎用抽籤的方式把全班三十八人分成三人的團體來互相作自我介紹。我是六號,和我同組的是三號和三十四號。

    「在下課的時候,我會抽一個組出來要你們講出彼此的名字及一些有關對方的事的。」玎玎如此宣告著,大概是怕我們浪費了一整節課卻什麼效果也沒有吧!

    我起身,正當打算找人時卻發現有個女生走向了座位。當我正在狐疑她是不是三號時時,卻意外的發現趙旭煌也向我走了過來。

    「妳是六號對吧,班長。」一名女孩向我確認,「我是三號,楊慧涓。」

     「呃,妳好。」我升出手來握了下她的手,「我是六號,周曜瑄,現任班長。」

     「妳們好,我是三十四號,趙旭煌。」趙旭煌這麼一說我才想起名條上他是三十四號。看來我得去背全班的名字及認人了。

    怎麼這麼巧?竟然和趙旭煌同組!

    「你們……有什麼興趣嗎?」我先開口問道,「我自己的話是看小說、漫畫啦之類的,還有寫文章。」

     「興趣的話應該是畫畫吧!」楊慧涓想了下回應我。「我也有看漫畫,妳都在看什麼?」

    「呃,就是像家教、驅魔、海賊、火影……」楊慧涓邊聽我回答還邊猛點頭,眼睛甚至露出「遇到同好」的眼神。

    「妳說的我都有看耶!!」她很開心地對我說道。

    「那、那你呢?」我轉向趙旭煌,「你的興趣是什麼?」

    「……妳說的我也有在看。」他搔了搔頭回答,「這也太巧了吧……」他看著我和楊慧涓一臉不可思議地說道。

    「漫畫本來就是無國界的存在啊!」我理所當然地說道,「阿宅還不是也有在看。」

    「『阿宅』?」楊慧涓挑起了一邊眉,很明顯地不理解我在說誰。

    「副班長。」趙旭煌好心地幫我回答。「班長她總是在那邊阿宅阿宅地叫這副班長妳忘了嗎?」

    「也是啦……」楊慧涓點頭認同。

    「班長,妳說妳會寫文章是嗎?」趙旭煌轉向我,「寫什麼?」

    「自創小說。比較偏向奇幻的那種……不過要看小說的話我比較喜歡看推理方面的。」

    「是嗎……」趙旭煌低著頭思索著,沒有說什麼。


    「嘿嘿,你們兩個只管叫我班長,那楊慧涓妳有沒有綽號?」我快速地轉向趙旭煌向他補充道:「我知道你叫『吳越』。」

    趙旭煌癟了癟嘴似乎想說什麼但我並沒有去理會。「楊慧涓,有嗎?」

    「……國中時大家會叫我『涓涓』。」她說。

    「我叫妳『涓』好不好?」我看她點了點頭便開心地笑了。「那麼,涓、吳越,很高興認識你們!」

    楊慧涓也笑了出來,趙旭煌雖然想要說什麼但最後還是做罷;然後我們三人開始快樂地談論起有關漫畫的事情。

   

    沒有意外的,我們三個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而且是全班唯二讓我最在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