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在冒險者天堂(作者名為chainshadow)
*此篇為文藝類小說(我很想把它歸類到愛情小說)

 

 

    若不是考上了大直高中,我這輩子可能都不會知道這個地方。和信義區那種車水馬龍的生活比起來,大直看起來是多麼的綠意盎然有生氣,每次坐公車過了大直橋我就有種進入了桃花源的感覺。

    在這裡,麻雀是不怕人的、不會在離你還有五公尺以上的距離時就逃之夭夭;喬文書店老闆雖然有些難相處、但是和他熟了就會發現他人的好,而且和他買書總是便宜不少。

    大直高中是所完全中學,左手邊是北安高中、右手邊則是警察局;據說,大直在只有國中時代時曾是男校,而北安國中是女校,兩校只隔著一道圍牆,所以跨校戀很常見……當然,我是在進入了大直高中才知道這些事的。

    告訴我大直的事情就是他,那個姓趙的、和我同班一年的、總是會跟我介紹值得一看的書的男孩。

 

    是的,那個男孩,是第一個讓我一直放不下的男孩。暗戀對我而言不是第一次,但他是第一個讓我在意這般久的男孩--在意了整整三年,直到高中畢業。

    和他的相遇,是從新生始業輔導那天開始的。

      ◆

    新生始業輔導有所謂的闖關遊戲,其實就是為了讓大家能熟悉這個大環境罷了。所有的關卡都刻意設在校園的各個角落、準備讓大家跑到死。

    這時在玩的遊戲是「五元一毛」,女生代表一元、男生代表五毛,當關主講出某個算數題目後就要把男生女生排成正當的人數來回答題目。既是訓練加減乘除的能力,亦是需要有人出來當頭領導整個團體的活動。

    對手是九班數理資優班,他們只有一個女生。雖然她外表看起來像個男生但眼神卻透露了濃濃的不安,也許是沒有所謂的同性同伴可以在一起吧!

 

    「聽好!我有五塊半,我和媽媽要了三十五塊半後去雜貨店買東西花了二十九塊。我現在有多少元?」關主大聲地宣告題目。

    「嘿嘿嘿,你們算出來是多少?」輔導班長轉過來問我們班。

     是十二塊。我心算出來。

    「十二塊。」一個聲音從我身邊傳來,是個個子很高、戴著眼鏡的男孩說的。

    「那你去指揮一下,看班上同學該如何排比較適合。」輔導班長鬆了口氣似地說道。果然,輔導班長就是希望班上有人出來領導而非是自己來。

    另一方面,九班已經在排陣形,但那個高個子不知道在思索什麼,一句話也沒說。太慢了,這樣下去我們八班會輸掉,而我並不想要輸給資優班。

    「各位聽著!!」我將雙手放在嘴邊擴大自己的聲音,「現在十二個女生到前面來。」看到大家的移動並不明顯,我乾脆鑽出人群到最前面拉了十一個女生和我一起站。

    「關主,我們好了。」我連忙報告,「十二個女生,十二元。」

    「很好,八班得一分!!」關主大聲的宣告,輔導班長更趁機激勵我們、要我們給資優班一個好看。

    我看向那個高個子,他似乎對於我搶走他的領導權沒有任何反應。也許是因為這是團體遊戲,所以他也不想輸吧!

    接下來,我繼續發揮自己的心算能力並快速地安排出隊伍,打從心底希望自己班可以贏過資優班。我注意到,每當我算出答案時,那個高個子也同時算了出來,但他沒有說出來給大家聽,而是小小聲地說出答案。

    為什麼?我當下沒有問出口,畢竟獲勝要緊。

   

    最後,我們以四比三的比數險勝,全班都樂歪了,畢竟對手是資優班嘛!而就在當天下午,因為我很「大膽」的指揮整個陌生班級贏過了九班,全班的鼓掌通過讓我當上了班長。

    我從那個高個子的學號對照剛拿到的班級名條,找到了他的名字:趙旭煌。

    趙旭煌,一個心算蠻快的高個子眼鏡男。我默默地記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