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叫做小實洗腦成功?還是日網圖片引響功力大?
*本篇為優尼祭報名作品。是說優尼祭還沒結束,大家要踴躍參加哪!!



00.

他總是笑著,笑得一臉狡詐、一臉高深莫測。
那種笑容是她從未有過的--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亦或是未來。


啊啊,津嘉˙布萊德先生,你究竟在笑什麼呢?
呵呵,純潔的優尼公主啊,妳是不需要知道的。



明知身為人偶的他眼睛使不會有所謂的情緒存在的,但為何自己剛剛好像看到那星星的眼中有種一閃而逝的閃光?

是錯覺、亦或是眼前的他是真人,而非人偶?




01.

身為黑魔咒的首領,優尼很清楚自己必須領導著自己的部隊、手下。
但身為一個尚未進入少年時期的小女孩,優尼卻期望著有個人能和自己嬉戲。

以前是和γ,現在則是選擇了外貌年齡最接近自己的津嘉˙布萊德、第八部隊的副隊長。
也許是礙於身份,後者答應了;於是兩個人便以玩伴的身份在一起玩著。



「優尼隊長,今天想要玩什麼嗎?」
「人偶拼圖。」臉上表情擺明了就是要對方自動解體給她玩。
「好的,我立刻解體讓公主玩~」

說完還真的讓自己散成一團,只剩下顆頭顱在那邊嘰嘰喳喳地說著話語。

「那邊那個是腳,隊長妳手上拿著的是左手喔~」
「嗯。」
「唉唉唉,不對不對喔!那個是臀部喔!知道什麼是臀部吧?」
「嗯。」
「等一下,那是左大腿,不是右下手臂喔!嘿,那邊的右下手臂,爬過去給優尼隊長拿!」還真的有一節手肘辛苦地用著指尖的力量爬向優尼,讓她一把抓起拼組。

「為什麼你還可以說話?」優尼突然冒出這個問句。
「什麼為什麼啊?」津嘉的頭顱滾啊滾地來到了優尼前方,眨了眨眼睛問道:「我是人偶啊!」
「可是我的娃娃都不會說話。」
「因為我是特製人偶喔!」

優尼放下組裝到一半的軀幹。「怎麼做的?」

「這是秘密喔!」
「不說我就不組裝,讓你沒身體。」
「隊長太小看我囉~~」橘色的頭顱燦爛一笑,然後就這樣被一雙手捧起、放在自己的頸部上;優尼這才發現津嘉已經不知道趁著什麼時候自己組裝好了。


他拍了拍身體,站了起來、露出高深莫測的表情看著坐在地上的優尼:「我是個特製人偶,你是難不倒我的喔!」
「為什麼……」有些失神地看著津嘉的笑靨,優尼陷入了團團迷霧中、找不到答案。





「這世上有很多秘密喔,親愛的黑魔咒首領公主。」





02.

「這世上有很多秘密喔,親愛的黑魔咒首領公主。」

另一個直短髮、身穿巫衣的津嘉人偶走了過來,臉上也是那種「我什麼都知道」的自信笑容。

「不是所有都有答案的,隊長。」

那個人偶走向站在優尼面前、那個有著捲短髮並在對自己說話的津嘉人偶。兩個人偶面靠面、食指交扣,同時望向優尼。


「「要不然,公主/隊長說得出、為何我要做出不同形象的人偶們呢?」」


搖頭、搖頭。
優尼猛烈地搖著頭,她實在是不能理解津嘉話裡的含意。
明明對方和自己的年齡是這麼相近的,為何他會說出如此深奧的話語?


「「人偶,是我世界的全部喔!公主/隊長不會把人偶當成我對吧?」」


「你、你到底在哪裡呢?」優尼扯開嗓子大問,「我從來沒見過你的臉、理所當然只能把人偶當成你啊!」



「人偶代表了我,我不代表人偶。」
「小優尼公主所見的不是一切,但妳也沒有機會瞭解全部。」

兩具人偶唱著雙簧似地對著小女孩說道。




這話對優尼而言過度深奧難解,但津嘉˙布萊德是不會給她答案的。


「「不是所有都有答案的,優尼公主/隊長。」」


兩具人偶的眼睛裡充滿了精明的色彩,那不是一個正常人偶會有的事物。




不是所有都有答案的,優尼公主/隊長。兩雙眼睛是這樣說話的。




03.

如果一個人夠邪惡、夠狡猾、夠陰險、夠精明,是不是連製作出的人偶也會帶有著相同的氣質呢?

如果是,那津嘉˙布萊德本人就是個像這樣的人嗎?




他的人偶很邪惡、很狡猾、很陰險、很精明,所以津嘉本人是個這樣的人嗎?
優尼找不到答案。


『不是所有都有答案的,優尼公主/隊長。』他們是這麼說的、他們的眼睛也是這樣說的。



他們的眼睛會說話、會說不該說的話。
--會說些讓自己所剩不多的夢想破滅的話語。





04.

「哈囉,又見面了,公主。」這次是直短髮的人偶來陪她,「公主今天要做些什麼嗎?」
「津嘉,我可以問問題嗎?」
「問吧,公主。」
「為什麼你的人偶會說話?」
「因為是特製的啊!」

咬了咬下嘴唇,優尼不滿意這個答案。

「為什麼你的人偶眼睛會說話?」
「那是因為……」津嘉的眼睛骨碌碌地轉了一圈,「我把感情灌輸到了人偶身上囉。」
「不懂。」
「公主不懂是正常的喔!」津嘉笑了笑,「不是所有事情都有答案的,公主。」


為什麼,他的眼珠也會告訴她相同的話語?
她有些悵然,一直以來她都認為所有事物都是有著一個合理的解釋,但津嘉˙布萊德的人偶總是一次又一次地撥她冷水。




05.

津嘉人偶的眼睛在說話。





它們在說些不該說的話。





它們在說些會讓優尼僅有的信念破碎的話。



                             (完)









後記://

好怪的內容orz。第一次寫津嘉感覺好怪,都是小實害的啦……(不要怪別人)說什麼津嘉是小正太、配優尼小蘿莉很適合,再加上上日網抓到了津優的圖,所以我、我就……很不爭氣地寫了這篇文了。

算了,第三發結束了,我要去午睡了。晚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