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生涯作業……想說沒貼過有關高中生活,就貼來佔版面吧!



主題:
2007/11/02在家用電腦做出了第二次的音樂影片(音樂功課=製作廣告)


學習反思:


   
原來影片真的不好做,我光是用在小畫家上面把圖片打字就打了好久……在做第一次影片的時候甚至還毀了一張圖……

   
話說這部影片比較像是在做廣告,之前那一份則比較像是幫歌打歌詞罷了。這全都是因為我當時不知道要做什麼啊!!可見得做影片的第一大要點:靈感真的很重要。

    
其次,這部影片的字幕(就是上圖底為白色的圖中對白)是從九把刀的網站中找到那篇文章後,一個字一個字打在word中再複製到影片中的,雖然說很累,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再加上打得都是自己認為經典的句子,像是:有些事,是一萬年也不會改變的、然後,我就在這裡,等一個人……等等,看到這些句子就會讓我想起書中的故事,所以我打得很開心。所以,從上述可歸納出第二大要點:當你要介紹一本書時,最好找到讓你印象最深刻、最代表的句子來打,這樣才不會有邊打想邊把電腦摔出去的衝動。另外、句子字數不要太長,除非你真的很愛那句子,否則電腦被丟出去的機率仍是很大。

   
在提到第三大要點之前,我要感謝資訊社的老師,是他教我們如何使用movie maker的,我發現要不是他有先傳授給我們這些技巧的話,我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來摸索。不過在調音樂的部分還是出了些問題,我選的音樂這個程式並不支援!!我真的是很想哭,因為到了最後竟還給我出了這種批漏。不過這時候很奇蹟得在動漫曲中找到了一個還算配的音樂,不過死就死在它的長度有五分鐘,而我的影片只夠撐個一到兩分鐘,所以我只好很狠心得把中間那一段給砍掉了,然後非常仔細得把音樂接得很順、不仔細聽是聽不出來批漏得那種順法。所以,第三大要點就在此被我體悟出來了,那就是:音樂一定要找對格式!!不管你的音樂再動人、在貼切,格式不對程式都會一定給你拒絕掉的!另外、最好找長度和影片差不多的,這樣才不會含淚砍音樂。

   
以上,就是我做音樂影片的學習反思(,雖然被我寫得很像在寫日記而非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