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們亞洲分部是很大的,尤其是地底更是宛如迷宮一般得難走。

所以,只要是新來的人,我們都要先送他一份地圖,再帶他在地底下好好得逛一逛,讓他明白何謂「數大便是美」(讀者云:喂喂喂,這詞不是這樣用得!!)--唉,請用你的心去感受這句話的含意--明白「亂跑」是件多麼危險的事情。

平常,當導遊得不外乎是芙和翁啦!當然,身為部長,我有時也會負責替一些高層人員帶路,不過,這可是少數人才有的榮耀啊!!

不過呢,今天我下來當導遊並不是要給一些重要人物帶路,事實上,是以「褓母」的身份來帶路的,而負責照顧的對象便是那位「史上無敵超級不負責任及不講理且任性有霸道外加很明顯得以照顧妹妹為藉口來鬼混」的科穆伊室長--啊,還有「懷疑有戀妹情結」!---的「超級可愛天真無邪乖巧靈敏健康活潑善良大方」(這是科穆伊說的)的妹妹----利娜莉˙李。

說真的,這傢伙到底算是哪根蔥啊?竟敢叫我當褓母來照顧這個超會變臉的臭小丫頭!

(科穆伊:(發動電鑽並站在莫後面)你--說--什--麼--?(怨))
(莫:(擦冷汗)我說---呃---能夠照顧這個「超級可愛天真無邪乖巧靈敏健康活潑善良大方」的小女孩是我畢生得榮幸………(欲哭無淚中))

總之,我現在在帶利娜莉參觀亞洲分部的地下室。

(讀者云:只要用一個句子就可以說完的話,幹嘛說這些有得沒得得啊!?)
(莫:去給我好好用心感受「數大就是美」得真正意義!!(怒))

不過,帶這個問題多多的小娃兒也是有壞處的。


「莫哥哥,這是什麼?」
「這是密道。」
「這個呢?」
「這是地洞。」
「這個呢?」
「這是陷阱。」
「這個?」
「裝飾品。」
「這個?」

「這個又是什麼?」

「那這個會動的東西呢?」


懂了吧,我現在終於明白原來一個愛發問的小女孩其實是比一個等級三的惡魔還來得可怕的。

「莫哥哥,那--」
「來,利娜莉」我伸出手示意要利娜莉停止發問,「我們來玩個遊戲。」

「遊戲?」

她一聽就眼睛張得大大的,我就說嘛!那個小孩不愛遊戲的?(讀者云:你有說過嗎?)

「對,遊戲。」
「什麼遊戲?」
「『不說話』遊戲。」
「『不說話』遊戲?」

她歪著頭想了想,問道:「那是什麼遊戲啊?怎麼玩?」

「很簡單,誰先說話誰就輸了。」
「好,利娜莉要玩!」

萬歲!!耳根子終於可以清靜了!!

「很好,從現在開始,誰先說話誰就---」
「耶!!我贏了!!」

贏?我還沒說「開始」就贏了?這是哪一國的理論啊?

「利娜莉,妳說,為什麼妳贏了?」
「因為莫哥哥說話啦!!」
「啥?」
「因為莫哥哥剛剛說完『從現在開始,誰先說話』後又說話了,所以我贏了!!!」

小孩的理論真詭異。算了,輸就輸,大人不記小人過。(讀者云:是「小孩」吧!)

「那,我要繼續問問題囉!」

喂喂喂,什麼?我沒聽錯吧!!!
不要啊-----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何謂「手放在地上,頭垂著,跪在地上」(就是 orz 啦!)的動作,現在得我正是以這個姿勢背對著利娜莉。

這時,好死不死,地圖從我的衣服口袋中掉落,被眼尖的利娜莉給撿了起來,她左翻翻,西瞧瞧。(我沒看到,但我猜是這樣)

我一直到紙張撕碎聲才轉頭回去,正好看見利娜莉在撕東西,我好奇得間起一張紙片看(這紙哪來的?),發現上面畫了類似地圖的東西。

「紙哪來得?」
「撿來的。」
「是嗎?」

怪怪,這圖案好熟悉唷!好像我那份地圖唷!

我手伸進衣袋,想拿出地圖比對,卻什麼也沒摸到。

「妳紙哪來得?」

我又問了一次,覺得一股冷風從背後吹過。

「撿來的啊!」她笑笑回答,「剛剛從莫哥哥的衣服理掉出來得,因為上面畫得亂七八糟,所以利娜莉就把他撕了!」



這次,我敢保證有股冷風從我的背後吹過。

上帝,救救我們啊-----


~~~~~~~~~~~~~~~~~~~~~~~~~~~~~

嗯,影在文中把阿莫設定成和亞連一樣得迷路專家。

呵呵,在來就看這一老一少該怎麼逃出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