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葉王角度,不喜者勿入。

*此篇為葉王之生日賀文,不喜者勿入。
*此篇以一千年前為背景,無愛情可言,不喜者勿入。

 

 

幸福是什麼?
人們為什麼要追尋那連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的東西?

愚蠢,人類是如此愚蠢。
沒有形體的東西要如何追尋?


幸福,是無用的人類才需要得,不是嗎?

我,鬼之子,不需要如此脆弱的東西。

----------------------

我坐在河岸旁,靜靜得看著一大群鬼得行走。
他們不時停下腳步,對著河中及路旁的死屍指指點點。

反正,現代的日子本來就是這樣。
平民百姓窮到餓死,那些達官貴人卻能坐在柔軟的椅子上,吃好的、喝好得,就連那些大魚大肉還會因放太久而腐爛丟棄在路旁,「好心」得讓人們撿來吃。

這種日子,哪來的幸福可言?

相對得,那些達官貴人個個膽小如鼠,只要有人在那自言自語,就會被殺。
母親就是這樣才會…………

那些人根本什麼都不明白。

什麼驅魔、什麼要消滅鬼的鬼話,那些鬼話在我眼裡根本就和屁一樣。
如果那些法師真的有在消滅鬼,那現在在眼前出現得這群是什麼?幻覺?怪模怪樣的霧?還是什麼大型看板?

在這種虛假的日子,哪來得幸福?
在我看來,幸福等於天價得昂貴品,一般人是買不起得。

『你,看得到我們?』
「我沒看見,也沒聽到。」
『那你回答什麼啊!』

這個鬼………真麻煩。
我的幸福,全是因為你們才會被奪走……

「我的母親被殺了。都是因為你們這些鬼才會這樣。」

母親,為什麼妳是狐狸變成的?
為什麼,妳要欺騙父親,生下我這個鬼之子?
為什麼………妳不運用妳的能力,逃出那場火災?

早在母親沒有從那棟燒毀的房子出來時,我就是到---

幸福,早就離我遠去。

----------------------

「狐狸的小孩!」
「鬼之子,狐狸生的小孩!」
「臭小子,還不快點露出真面目!」
「我的爸爸他親眼看到得。你媽媽一個人自言自語!」

為什麼,媽媽,為什麼,妳不逃?妳不是狐狸嗎?妳不是會變生嗎?那為什麼不逃,並帶我遠離這個骯髒的地方呢?

『小鬼,想太多啦!』
「哪有!」
『哪沒有,如果狐狸能變成人,那能力應該不只有如此吧!』
「你……」
『你還不如去找別的事做,少在那裡想些有得沒得。』
「我早就決定要去報仇了。我要殺了殺死母親的人。」
『只知道報仇有什麼用?人死了還能活嗎?』
「……你不會瞭解得。」

沒有幸福的感覺,誰會明白?
幸福,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母親在眼前被燒死,屋子只剩下灰燼及焦黑的屍體。
那些人哈哈大笑,只知道說自己又殺了一個鬼。

那種痛苦,誰,會明白?

『我們來玩吧!』
『讓我們好好放鬆自己,來玩吧!』

----------------------

 和乙破千代在一塊,什麼是都可以學到。
他就像是我的朋友。

『你看、你看,麻葉童子,有人來了。』
「人?」

這種時候,會有誰來?

『對呀!一個女人。』
「女人?」

『咦?不對、不對,是個女鬼!』
「到底是人是鬼?」
『絕對是鬼,鬼沒有影子的!』
「她在做什麼?」
『好像是在找人耶!』
「找『鬼』吧!」
『唉,沒差啦!總之是在找什麼就對了。走!我們去幫她!』
「嗯!」

走近一看,這女鬼有著長長的頭髮,遮住了半張臉。
……這身影,好熟悉………

『需要幫忙嗎?』
『!』

那女鬼將視線從樹林轉向乙破千代………再來就轉向我。

『你……』

她伸出了燒焦的手指顫抖得指向我。
……這嗓音,難道會是---

『麻葉童子!!』

那女鬼驚呼,並將我擁入懷中。
但,我直接穿過了她的身軀。

………這個「鬼」,錯不了的。她讓我魂牽夢縈,我一直都可望能再見到她一面。

「媽媽!!」
『麻葉童子,太好了,你找到你母親了。』

乙破千代笑笑得看著我(我從母親透明的背部看到的)。
乙破千代,謝謝你。

『對了,我記得不知道是誰說她是在找「鬼」得?』

真希望能好好打他。

『麻葉童子,媽媽找你找得好苦啊!太好了,你還活著。』
「媽……」

幸福,就在我身邊。
只不過,我沒去注意罷了。

原來,幸福的距離等於零。
                                                                                                       
(全文完)

----------------------

這是影第一次寫SK文。
希望大家會喜歡。

葉王,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