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失竊物
發文時間: 1/18 2014
  ※ 這篇坑掉了。想說就放過來吧(诶
  
  【一天一題,30天寫作挑戰】【Peter/Neal,其實這不是CP文是燒死腦細胞的推理清水文(望天】【我好久沒有邊查資料邊寫文了(望天】【想也知道我不可能天天寫(乾】【推理題材好困難(望天】【大標題決定真的寫完了在下(乾】
  
  
  
  01. Beginning
  
  
  
  「Neal……Caffery。」
  
  銀幕中,一名一身Giorgio Armani行頭的高挑男人坐在正中間的Chesterfield風格紅色扶手椅上,黑色紳士帽下的臉則是被全白橢圓面具遮住,他右手捧著裝了上好紅酒的RIEDEL製玻璃酒杯,左手拇指則是戴了個巨大祖母綠戒指,指頭微彎起地放在椅子扶手上。
  
  「三年前,你和你的朋友從我這邊拿走了一件重要的寶物,如今我歸來,請你盡早將此物歸還,我給你的期限是到群魔亂起之日的前一晚。當午夜12點鐘聲響起而我還沒收到的話,你身邊的人們將會一個接一個替你還清債務。」無機質的機器男音代替著男人本來的聲音威脅著,同時間男人左手手指不斷地敲打著椅子扶手,使祖母綠在燈光的照射下產生流動的耀眼光采,「Mr. Caffery,我知道你是個聰明人,我期待在遺失之地看見珍寶的歸來。」
  
  男人說完,舉起手中的紅酒杯,像是對鏡頭另一邊的人乾杯一樣。下一刻,影片結束,銀幕又恢復黑色一片。
  
  
  
  
  「……Neal,你三年前偷了什麼?」被Neal找來的Mozzie在看完影片後,緩緩地問著身邊張大著藍眼眸的友人。「什麼樣的寶藏會讓人這樣威脅你?」
  
  「我一點印象也沒有。」Neal表情沉重地回答Mozzie。他三年前偷的東西眾多,雖然每一個他都記得,但卻不知道發這個短片給自己的人究竟是在說哪一個作品。
  
  「你有打算和Suit說嗎?」Mozzie手摸著下巴,「或是Sara?搞不好他們有些你偷竊物品的真正來源,知道的會比你多。」
  
  「這個嘛,」Neal把筆記型電腦的銀幕蓋上,「先別告訴Peter,Sara那邊我會想想該怎麼打聽才不會引起她的懷疑。也許我們可以找Alex。」
  
  「不找Suit?」Mozzie有些猶豫,但在看到Neal的臉色時又改口說:「找Suit的確有危險,我們手上的底牌越來越少,不能再讓他們找到更多東西了。」他站起身來,有些駝背地走到了Neal房間門口,「我去找些人來問問道上情況,你負責聯絡Alex。」
  
  「好。」Neal同意Mozzie的提議,跟著送Mozzie到門口。「現在才十月一日,所謂的群魔亂舞之日應該是指月底的萬聖節,我們還有二十多天可以做出應對措施,可以把事情完美的處理掉。」
  
  「希望如此。」
  
  「希望如此。掰。」
  
  
  
  
  ==================
  
  
  
  
  「你最近在忙什麼,Neal?」
  
  「嗯?」
  
  「我覺得我們很久沒有這樣聊天了。」
  
  「是嗎?我記得我上個周末還去你們家晚餐。」
  
  
  Peter轉過身來,看著一臉「我是無辜的。」的Neal,露出了他最習慣的那種貓咪發現老鼠偷吃蜜的微笑:「我想我們都知道彼此在談論什麼。」
  
  「不就是最近沒有時間去找你嗎,Juliet?」Neal的回答成功讓Peter挑起了一邊眉,不過這並不構成讓Neal停止的威脅,「我想我們明天可以吃個早餐。」
  
  「別想讓我分享El的美味早點給你。」Peter馬上拒絕,看著Neal裝出「被你發現了」的意外表情,Peter很堅定地說:「你就趁現在得意吧你。老鼠是跑不出貓的手掌心的。」Neal沒回答。
  
  
  
  
  
  當Neal回到自己座位上時,Peter立刻找了Diane進來自己的辦公室,關上具有隔音效果的木門後,Peter開門見山就問:「你覺得Neal瞞了我們什麼?」
  
  「Boss?」
  
  「Neal他鐵定瞞了我們什麼事情,我感覺得到,但我不知道是什麼事情,問他他也裝傻不說…‥我問過了,他連Sara也沒說!很明顯的這件事情跟他的過去生活有關聯,也許又牽扯到哪個大師的作品……」
  
  聰明的黑人女性立刻明白了上司的要求,「Boss,我可以去調查Neal的犯罪記錄,看跟他相關的作品有哪些,而最近在管道上特別熱門的是哪件。」
  
  「交給你了。」Peter打開了電腦螢幕,「我想我也該去拜訪下June了。」
  
  
  
  
  ==================
  
  
  
  
  「嘿,打聽得怎麼樣?」
  
  「最近,道上不少人在談論一個玉獅子。」Mozzie刻意拉長了音再說一次:「玉──獅子。」
  
  「玉獅子?我怎麼沒有印象我擁有過它。」Neal皺眉,電話那邊的Mozzie則是催促他再多想一想,「形容一下。」
  
  「說是用緬甸高檔玉做成的,一個巴掌大的獅子,雕刻得非常精緻……有人說是某個大家族的傳家之寶,也有人說那是東方皇室曾經擁有的財寶,還有人說是二戰希特勒搜刮來的寶物之一……」
  
  「眾說紛紜。」Neal更加覺得不安,「有人在放出消息混淆視聽,搞不好對方要的根本不是這件作品。對了,你影片分析得怎麼樣?」
  
  「普普通通,不過只要跟電腦有關,沒有她做不到的事情!」
  
  聽到Mozzie語氣中滿滿自豪,Neal笑了,「幫我跟她問好,還有謝謝她。」
  
  「收到。」
  
  
  
  
  【TBC】

 

<% END IF %>
作家的話:
我想我說過了,這是個坑。

 

註1:Giorgio Armani,亞曼尼服飾,領先全球時尚的一個高檔品牌。
註2:Chesterfield風格,http://big5.quanjing.com/imginfo/mf822-02125079.html 就這張照片的扶手椅樣式。
註3:RIEDEL酒杯,世界聞名的老字號,建議看這篇:http://www.360doc.com/content/12/0722/03/21412_225726377.shtml
註4:紅酒杯,每個酒杯都有不同樣式,可以參考這篇:http://lg2005.blog.hexun.com.tw/28499012_d.html
註5:祖母綠,詳細含意見這:http://baike.baidu.com/view/8794.htm
註6:左手拇指佩戴戒指有權力的含意,源自:http://baike.baidu.com/view/36738.htm
註7:電腦相關的高手就是和Moz有過那個那個的那個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