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瑪格尼西─MAMA
發文時間: 11/13 2012
  【這是稀飯指定瑪格尼西唷~~~~】【又是異世界系列(望天】【大概會痛痛的(咦】
  
  
  MAMA。
  
  
  
  
  
  『 致 天上的母親大人:
  
      據說今日是母親節,深淵說這是個像母親表達愛意,並感謝母親陪伴照顧的日子,所以我寫了這封信給您,晚點我會把它壓在枕頭底下,希望這樣就可以夢到您。雖然只有見過母親您的畫像,但我總覺得您是個很有愛心的女性,笑起來給人的感覺很溫暖,真希望有機會能當著您的面,喊您一聲母親。
  
      今年父親還是跟往年一樣,幾乎都不在家裡,不過保母麗莎和僕人們都對我很好,深淵也教了我很多東西。偷偷和您說,我最近學會了怎麼在不引人注目的情況下偷偷跑到大宅外面去玩,還跟幾個人當起了朋友,雖然他們一開始笑我像個女孩子,不過在我打贏了他們的頭後,就沒有人在笑我了。湯瑪斯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最聰明的一個,他喜歡拿著小刀在樹木上挖來挖去,做出很可愛的動物小雕像,還說以後要開店賣這些東西。我想我會跟他買很多很多,在房間裡面放滿那些小木雕,反正我們家很有錢。
  
      我大部分時間都和深淵再一起,只有每個周末才會從後院子圍牆小洞跑出去,母親你可不要和別人說唷!這是我們的小祕密。
  
      最近很喜歡看貝里斯、托馬士和列夫特等人寫的書,所以讓管家爺爺定了不少回來,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他們一樣,到東方的國家一探究竟,看看那個神祕的國度,還有很特別的力量,不過深淵說東方的人很可怕,會吃很多奇怪的東西,叫我不要和他們學習。母親,請問我該相信書裡所說的,還是聽信深淵的話?我知道深淵總是對我最好,不會騙我的,可是我真的好想去看看。
  
      信紙快不夠了,我就寫到這裡了。希望今晚可以夢到您,這樣我就可以親口對您說很多很多事情了。
  
                                                    想見您一面的 庫勒尼西』
  
  
  
  
  
  「偵探先生,請問您有找到什麼有用的訊息嘛……?」看見布朗寧從自己房間出來後,庫勒尼西急忙上前問道。
  
  「唔,很抱歉,先生您的房間內我沒有找到線索……請帶我到下一個房間好嗎?啊,對了。」布朗寧從自己的大衣中掏出一封發黃的信,遞給了庫勒尼西,「我在衣櫥下方縫隙找到了這封信,剛剛為了確定是否與令尊的死亡相關,所以很抱歉地擅自打開閱讀過了。」
  
  「啊,沒關係的,這已經是很久前的東西了……若非先生找到這封信,我大概都忘了曾經寫過了吧!」庫勒尼西接過手中的信,看了開頭第一行字就知道內容大概是什麼。那是他十歲的時候寫給媽媽的信,當時深淵跟他說那是母親節,所以小小年紀的他才會乖乖地拿出信開始寫,還相信把信放在枕頭底下就可以見到母親的謊言。
  
  在那封信寫完沒多久,先是湯瑪斯等人見到自己就喊著「惡魔之子」「怪物」等難聽的話,在之後院子的小洞就被僕人給封了起來,等到庫勒尼西再大一點才明白了那封寫給母親的信大概是被負責整理床的僕人看見了,所以才會把小洞給補起來;至於湯瑪斯等人的舉動,庫勒尼西想那是深淵的傑作。雖然覺得自己被出賣了,不過庫勒尼西也沒辦法抗議什麼,而且就算抗議了說真的也沒有什麼真正的用處。
  
  所以庫勒尼西做的,就是再也不寫信給傳說中的母親,至於那第一封信則是被他亂丟到某處,今天才被請來調查自己父親死因的布朗寧意外找了出來。
  
  「布朗寧先生,這邊請。」
  
  庫勒尼西將信往後一遞,本來就纏在自己身上的深淵很明白地張開了血盆大口,一下子就把信給吃掉,六隻眼睛還很滿足的瞇了起來。看到這個場景的布朗寧不能理解地張大了眼,也不知道是對於這個原來不是裝飾品的怪異生物嚇到了,還是對於這麼小封信就能讓那巨大生物感到滿足而意外。
  
  有錢人的寵物果然不是平民老百姓所能懂的。常在貧窮線上掙扎的布朗寧嘆氣望天花板。
  
  
  
  ※ ※ ※ ※ ※
  
  
  
  「瑪格~~」一個身穿研究白服的嬌小的女孩邊抱著幾本資料夾邊跑了過來,「妳要的數據我拿來囉~~」
  
  「啊,CC謝謝妳,放在那就好。」瑪格莉特頭沒有抬起來,繼續努力地在紙上刷刷刷地算著數據,希望能夠從中找到一個公式來套用在所有的反應上。「CC,問下,你覺得波瓦格係數定理如果套用在疣蛙的毒液產生數據上合不合適?」
  
  「你說金蛙?我不覺得可以耶,波瓦格係數定理主要是再用來歸納計算人體細胞活性的,金蛙那個毒液應該不能套用吧?」CC推了下眼鏡,認真分析。
  
  「唔……這樣就要重新推算了。」瑪格停筆,乾脆地把那幾張紙揉了揉丟到了桌子下的紙字簍中,接著先拿過CC剛剛搬來的資料夾,邊翻閱邊找尋可以用的數據。
  
  「瑪格,是說最近國殤假期又要到了,你今年還是要留在實驗室嗎?」CC好奇,「都沒有想要去哪裡度假嗎?」
  
  「唔……沒什麼想去的地方。」瑪格莉特眨了眨有點發酸的眼睛,「相較之下還不如去研究實驗比較輕鬆。」
  
  「是說瑪格沒打算結婚嗎?」
  
  「沒打算。」瑪格莉特斬釘截鐵,「結婚是人走向墳墓的最快途徑。」
  
  在說這話的時候,瑪格莉特的表情突然嚴肅了起來,甚至還隱隱約約有些想殺人的衝動,這讓本來只是八卦問問的CC嚇了一大跳,很意外為什麼只是提到個婚姻就會讓瑪格莉特表情大變,莫非瑪格莉特以前的家庭生活……不美滿?
  
  「那個,我們還是不談這個話題好了。」CC小聲說著,結果卻聽到瑪格莉特說:「不過小孩子很可愛,我很喜歡小孩子。」
  
  CC決定保持沉默,不敢再多問了。不過沒一回兒她又突然提問:「瑪格瑪格,你知道要怎麼樣養小動物才不會被羅索給發現並抓去解剖嗎?我都已經損失了三隻小狗、兩隻倉鼠、三隻兔子和一隻鸚鵡了!」
  
  「……實驗是本來就不能養動物吧?」
  
  「唉唷,養點小動物沒關係啦~~~你幫我想想辦法嘛!」CC有些賴皮地說著。
  
  瑪格莉特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最後才幽幽地說道:「……那,把那些小動物當做實驗用動物來養?」
  
  「……我還是去問別人好了。」
  
  
  
  
  【END】

 

<% END IF %>
作家的話:
後記://

其實這篇就是說說母子間的隔離問題(不對
尼西不再相信媽媽是因為小時候那件事情,對他來說根本就是被騙了這樣......深淵陰險啊陰險啊陰險!
布朗尼是被泥西雇來找出父親死因的,其實還蠻打醬油的,我覺得啦(喂喂

然後瑪格是完全沒有家人印象,然後對婚姻反感就是因為她被自己丈夫害死,然後因為瑪格曾經很保護尼西,所以瑪格對小孩子有好感。
CC說要養寵物就某方面來說是為未來的艾喵喵鋪陳……官方大手讓我喜歡上了閃喵了所以也許哪天閃閃會從偽日本來偽英國晃晃唷~~~
至於生物的名字,個人是覺得除非有必要不然瑪格CC等人都會用自己喜歡的稱呼來叫,反正大家知道再說什麼就好了~~~~

先這樣(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