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類小段子》


01.


朋友跟我分享被他姐荼毒的東西。


「當律師的都是攻,因為他們很清楚如何保護自己,不管是壓人還是被壓。」

「喔。」

「然後廚師也是攻,因為他們懂得如何抓住一個人的心;醫生是總攻,因為他們不缺乏獵物。」

「照你這樣說有什麼職業不是攻的?」


他頓了一下,想很久才開口:「你未來想做什麼?」

 


02.


「欸,

雖然這樣說有點怪,

不過,好久不見了。

其實我之前就很想問你最近過得怎麼樣,

但幾次拿起電話就是按不下撥號鍵,

總覺得打給你就代表是我認了……

 

現在想想就覺得自己真的很幼稚,

被拐歪了又怎樣?

身為男人卻是被壓的又怎麼樣?

 

總比現在只能對著你的墓碑說話來的好……」

 


03.


當上心理醫師的他很意外地看見自己的國中學弟來看診。


「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說。」

「說什麼?」

「學長你先告訴我你結婚了沒?」

「結了。」

「那我還是不要說好了。」

「話悶在心裡會生病的。」

「真的要聽?」

「要。」


「我很後悔國二下時拒絕了你,但似乎是沒機會重來了。」他帶淚笑,提起他的痛。

 


04.


「哥哥你是誰?為什麼會在我家?」

男孩站在年輕人身邊,機關槍似地問:「哥哥你幾歲?住哪裡?叫什麼名字?今天晚上會住下來嗎?」


孩子得不到回答便嘟著嘴巴抱怨:「哥哥你都不說話嗎?我都不知道要問什麼好了。還是說哥哥你是啞ㄅㄚ──」

他猛地壓下男孩的頭用自己的唇堵住:「閉嘴。」

 

05.


「怎,突然停下來?」

「噓,你聽。」

「……靠那什麼鬼聲音聽了讓人好不蘇胡!」抖。

「欸你破音了。」

「廢話聽見那種低嗓音發出哼哼哈哈的誰不會噁心啊!硍你笑得這麼噁心是怎樣?!」

「沒啊只是想活動筋骨一番。」

「……喔,你慢慢來老子有事──」

「你得陪我。」抓住。

 

是日,他腰痛醒的。

 


06.


小時候他就愛抓我的手,說是怕我走失。


長大後他抓我的手,說是要不讓我手冷,就算是大熱天的他也照樣這麼說;要是被我甩掉就會快速纏上來並兩隻手抓得緊緊的,久了我也就隨他抓了。


再後來,他說他要出國去念一年書,送機時他又抓了我的手,問:


「我回來後,你願意讓我牽你的手牽一輩子嗎?」

 


07.


老實說,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界定彼此的關係。


天冷了,戴著手套的他會塞給自己一條圍巾,說是順便的。

大熱天的,愛喝酸的他會多點一杯自己最愛喝的甜飲,說是順便的。

出外玩回來,他一定會送份土產給自己,說是順便的。


「如果說這種順便的是刻意的,那可不可以請你順便的把我的心給帶走呢?」

 

08.


學長說,他要向人告白,於是找我練習。


「我喜歡你喜歡很久了。」

「我喜歡你的笑容,那會讓我心情好上一整天。」

「我喜歡你的畫,昨天你送我的畫我真的ㄏㄣ──」

「慢著,學長你在說什麼?」

怎麼扯到我的畫?

「你不是要做告白練習嗎?」


他笑道:「我是在告白啊!不過不是練習,是真的。」

 

09.


明明手上戴了戒指,卻還是被人糾纏了。


「先生,對不起,我已經名花有主了喔。」刻意揮了揮手上的戒指,我希望她能知難而退;

但沒想到他這樣回我:「沒關係,那可以請你介紹你的男朋友給我認識嗎?既然能抱得像你這樣的美人歸,我相信對方的條件應該也不差才對。」

 

……所以你目標是誰?

 

10.


「你那個學長真的是太過分了!竟然把大家要給你的告白信全都丟掉了!」

「好,我會跟我學長好好談談的,可以請你們先離開嗎?」

終於打發掉那群強悍的女生,我關上門轉過來看著房內把剛剛對話都聽進去的學長。

「想怎樣?反正我是不會道歉的。」他獰笑。

「不,我倒寧可你多為我吃醋些呢!」笑。

 

11.


他站在邊上只差沒有跳下去,朋友連忙架住他。


「放手!我已經不想活了!」

「你等等!」

「等什麼?再一次被女友耍、被好友蔑視、被父母利用、被師長誤會?!老子受夠了這種苦日子!」

「不,我只是想說,在你跳下去之前,請先讓我告白,給我個答案後你再決定要不要跳。」朋友苦笑。

 

12.


「是人果然都有劣根性。」

「喔?」

「好比說習慣性逃避事實,好比說故意忽視問句不給予正面回應。」

「那個……如果你是要跟我算昨晚跑去夜店的帳,我可以跟你解──」

「你在說什麼?我講的是我送修的筆電遲遲不回來,今天問了說可能要下周。不過你最好給我解釋夜店是怎麼回事。」

「……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