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L愛麗斯企劃參加作品。

 

 

【黑桃士兵隊隊長米利安的一日行程】


【05:00,早起晨跑。】

身為軍人,黑桃士兵隊隊長米利安一大早就醒來,和他同寢室的維多也在差不多時間清醒了。

「你先用吧。」

維多在摺被子的時候對另一邊的米利安說,而米利安只是點了點頭便先進去浴室洗漱。維多是紅心士兵隊隊長,是個喜歡閱讀、沉默寡言的男人,對米利安來說算是個不錯的室友,至少不會太過聒噪。

等兩人輪流用玩浴室後便一塊離開房間準備,走道上也有不少剛起來的士兵,準備例行的晨間跑步。幾個人或聊天或沉默地走到了廣場,開始暖身自己慢跑起來。
米利安一直以來都是慢跑步調,也許趕不上大多數人的動作,但勝在持久,他也藉此磨練自己的肺活量。

「哈哈哈,我超越你了!」

身邊一個栗子色頭髮的男人突然超越了米利安並做出了這樣的發言,那是紅桃士兵隊的里斯。米利安知道里斯似乎是上級很看重的士兵,不過還有點孩子氣的里斯跟他實在不怎麼熟──他還比較認識他們的小隊長的弗雷特里西──所以對於里斯的挑釁米利安決定忽視。
里斯看起來也不怎麼堅持要米利安回應,這點讓他鬆了口氣。他真的不會應付這種人。


【06:00,淋浴。】

通常米利安不會來公共浴室──畢竟隊長都有自己的專門浴室,不用和人擠──但因為維多說了他肚子有點不舒服,要蹲廁所蹲一段時間,米利安決定來到公共浴室這邊來洗澡。
但在門一推開的時候,米利安就知道自己的決定錯了。

「小心──!!!」

米利安扶住了一個因為滑倒而朝自己身上摔過來的士兵,應該是紅心隊伍的。被扶住的士兵似乎認出了米利安的隊長身分,有些唯唯諾諾地道謝後就走開了。
米利安看著對方快速離開後,隨便找了間空的淋浴間就進去。公共浴室的淋浴間很樸素,除了一面是裝了蓮蓬頭的瓷磚牆外,其他三面都是掛著淺色的防水浴簾。也就是說願意的話其他淋浴間的人也可以過來「參觀」──

所以當他看到弗雷特里西拉開他左手邊的浴簾,全身赤裸地出現在自己面前時,米利安一點也不意外。

「剛剛辛苦啦。」身為紅心小隊長的弗雷特里西並不像他哥哥一樣沉穩冷靜,同時身兼撲克牌士兵康樂部部長的他經常在晚上用餐時間宣傳一些康樂部舉行的活動,所以就某方面而言弗雷特里西的危險性比他們偶爾要對付的危險蟲類還要高,「沒想到這麼快就有人中獎,還滑倒到你身上。」
「你是指──」
「我相信你懂得,男人嘛,總是要來點刺激的,所以我趁大家洗澡時倒了幾盆肥皂水在一些人的門前……然後你就碰上了。」

米利安沉默地自己洗著澡,決定不理會旁邊還在炫耀自己惡作劇成績的弗雷特里西。


【07:00,早餐時段。】

上午七點開始,公共餐廳就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早餐讓士兵們挑選。米利安在自助餐檯那邊看了下,最後決定拿了幾片麵包、培根和蛋回到自己那一對的長桌去。
當他回到自己的固定位上時,發現旁邊的位置已經坐著伯恩哈德了。伯恩哈德是米利安麾下的小隊長之一,跟才騷擾過自己的弗雷特里西是雙胞胎關係。雖然一點也不像。

「聽說弗雷那傢伙又找你麻煩了。」伯恩哈德小口啜飲著自己的熱咖啡,「抱歉。」
「沒事。」米利安回應,然後兩個人又沉默地用著餐。

在他快吃完的時候,一抬頭就發現坐在對面桌子的里斯又在對他比手畫腳,看上去是在挑釁說自己吃得比他快……然後米利安看到他旁邊的黑髮青年狠狠地在里斯的背上拍了一下,停止了對方的無聊舉動。

真是辛苦他了。米利安想。


【08:00,訓練新兵。】

自從發生過紅心皇后命令眾士兵在時限內把紅玫瑰都漆成白玫瑰,有士兵沒有完成命令被推去砍頭後,上層就命令軍方必須要嚴加訓練新兵在漆玫瑰的部分。只要是隊長級別的都要輪流撥出時間來模擬各種可能性來訓練新兵,而米利安正好是今天的負責教官。
新兵們年齡層普遍不到十四歲,這樣的年紀在米利安看來幾乎沒有什麼內容可以訓練,深思熟慮後他決定要分成兩組比賽塗抹玫瑰花的速度。

年輕人氣燄夠盛,舉辦競賽比較可以激起他們的熱情。

米利安簡單地讓新兵自己分成兩組,要求他們運用智慧,穿過他提前布置好障礙物的訓練場,最後成功抵達假玫瑰樹叢那邊上漆,塗完一朵花就得繞外圈回來將刷子交給下一個人。哪一組優先把玫瑰樹叢全部上色完畢哪一組就獲勝。
兩個小組很快就推派出各自的隊長,紅組的組長是劍術拔萃的阿貝爾,黑組的組長則是沉穩冷靜的艾伯李斯特。兩組都先分別安排好了大概的戰略,研究怎麼同時間穿越過訓練場的障礙物還能趁機給對手打擊。米利安四處環顧了下,在時間差不多時開始比賽。

最後以艾伯李斯特小組獲勝。
米利安完全不想回憶艾伯李斯特是如何設計陷害另一組,真的是怎麼陰招怎麼來,一般點的有讓行進中的隊員利用手邊資源遮擋對手的視線等,陰險一點的則是用染色植物直接性的汙染對方的整個顏料桶,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辨認出訓練場草地上的染色類植物的……但說他們違規倒也沒有,艾伯李斯特很聰明的把一切設計在米利安制定的規則之下,雖然行為很缺德,但就另一種方面來說他設計的戰略非常得宜。

米利安決定下一次還有機會帶這一批新人的話,不要搞一場競賽,這會讓新兵之間互相仇視。


【12:00,午餐時間。】

午餐時間到了,米利安在解散新兵後直接回到餐廳用餐。他在拿著餐盤坐到自己的固定位後才想到了今天早上被人單方面挑釁的事情──米利安抬頭看了下,嗯,里斯沒有坐在自己對面,大概是找到新的對手了。這是件好事。

伯恩哈德並沒有如他預期的出現在自己隔壁,確切來說,整個午餐時間米利安都沒有看到人。本來米利安打算跟他探討關於艾伯李斯特的部分,印象中自己有聽過不只一次弗雷特里西說伯恩哈德很喜歡這個新兵。可惜他不在。
米利安在午餐時間要結束時找弗雷特里西問了下,才知道伯恩哈德在中午時把艾伯李斯特叫去私下指導了。

「我還得幫他們送午餐呢。」
弗雷特里西笑嘻嘻地晃著自己手上的兩份三明治,米利安強烈懷疑那兩人只各吃一個就會飽。不過他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弗雷特里西去荼毒自己的雙胞胎哥哥跟其得意門生。

午餐結束後米利安去訓練室做了下上肢訓練,等著下午班的到來。


【15:00,巡守花園。】

米利安今天被排到下午三點要上崗去巡守花園,主要是防範有沒有任何生物闖入紅心皇后的花園,或著是能及時完成皇后的奇怪要求──上次的塗玫瑰事件後,所有的軍官在得知當時有人被砍頭後全都進入一種警戒狀態,希望這倒楣事情不要發生在自己身上──以及處理一些生物問題。不過這些對於米利安來說都不是大問題。
因為收了新兵入隊,每個人上崗巡守花園時,都必須帶著一名新兵一同行進。新兵也是輪流跟他們配對的,好比上一次的巡守是米利安是跟一名叫做古魯瓦爾多的新兵,這次巡守就是跟剛剛才教育過的新兵艾依查庫一塊行動。
米利安還記得四個小時前對方是多麼勤奮地執行艾伯李斯特派給的干擾任務,當時差一點點兩組新兵就要打起來了。

「我走這邊,你走那邊吧。」
「是。」

米利安對著跟他同時間巡守的黑桃士兵小隊長史達林這麼說著,就帶著艾依查庫走上了左邊的道路;同時間史達林也帶著新兵布列依斯走上了另一條道路。
花園其實也不是多大的範圍,基本上用三個小時去巡邏足足有餘,但是裡面生物很多,更別提很多時候會有奇怪的生物鑽進來。米利安就曾經看過一隻外來的鱷魚因為偷吃了一顆紅鶴蛋而被一群紅鶴給圍在中間啄個不停,最後還是米利安抓準時機救出了那條鱗片被啄掉好幾片的可憐鱷魚才終結它的苦難。

畢竟和新兵們不熟,米利安幾乎都沒有跟艾依查庫有任何對話,後者也因為米利安的官階而小心翼翼相處著,兩人之間充滿了無法融入彼此的尷尬的氛圍。就在米利安認為他和艾依查庫大概會沉默到解散時,他注意到了刺蝟球區的騷動。
刺蝟球區平常都是很安靜的,但最近發情期的到來讓刺蝟球們一個個都帶有威脅性,尤其是正在互相攻擊中的刺蝟球,非優先分開不可。

「艾依查庫,馬上去井邊打一桶水上來!」
「是!」

米利安一邊命令艾依查庫行動,一邊使用了自己的能力暫時性地將正在互相攻擊中的刺蝟球一一隔離開來。被侷限住的刺蝟球們很不服氣,開始用背上的刺來攻擊將牠們包圍住的黑色影子,卻完全不見效果。
艾依查庫提著水桶奔回來後,米利安指使著對方一瓢一瓢地將水澆到刺蝟球的身上。

『刺蝟球畏水,一被淋到就會僵直不動,然後也許是身體自我保護機制,被淋過水的刺蝟球會很快速地忘記自己先前有過的任何行為,約十到十五分鐘就會原地甩乾水然後跑回自己的巢穴,有生理上的必要才會再一次出來。不愧是小腦袋的生物,記憶性意外的糟糕。』
米利安記得有次生物部門的羅索在自己坐在餐廳吃飯的時候大聲地談論著最新的研究報告,內容就是關於刺蝟球的習性。說真的,如果可以的話米利安比較偏好安靜地吃自己的飯,而不是去聽任何關於刺蝟球的情報。雖然也的確幫了自己不少忙就是了。
在艾依查庫將所有的刺蝟球都澆過水後,米利安收回了自己的力量,本來被禁錮在原地的刺蝟球一個個在原地努力地把身體上的水給甩掉,然後在原地發呆了幾秒鐘後便跑向了隱藏在地面各個角落的洞口,鑽回自己地底下的家去。

一隻躲在兩人視線死角的刺蝟球在米利安鬆開力量後高高地跳了起來,在空中將自己捲成一顆帶刺的球,似乎要把自己砸到艾依查庫臉上般地撲了過去。米利安毫不猶豫地施展自己的力量讓刺蝟球禁錮在半空中,同時他也注意到艾依查庫以很快的速度拔出了配劍做出了要防禦的姿態。
最後那隻刺蝟球被米利安一個人輕而易舉的擺平,他們繼續踏上了巡守的旅程,和途中遇到的史達林打了聲招呼,最後終於走回了一開始出發的地方。米利安看到接下來負責巡守的里斯正在和阿奇波爾多聊得很開心。

除了刺蝟球的小意外,今天的巡守之旅大致上可以說得上是輕鬆。沒有奇怪的新生物,沒有任何不速之客,沒有倒楣的女王臨時命令;兩個月才被排到一次班的米利安在跟下一班次的人交接時,內心大大鬆了口氣。
登記交接時,米利安想到今天新兵在刺蝟球突襲時下意識做出的動作,覺得艾依查庫其實是個有潛力的新兵,如果有適當的指引未來應該也會發展不錯吧。


【18:00,晚餐時段。】

剛下崗,米利安就直接去公共餐廳打菜吃晚餐了。通常晚上六點餐廳開放就進去的士兵數量遠多於上午六點開放的時候,所以不早點搶,很快好一點的菜都會沒有。
米利安打好菜坐回位置上後,沒多久就看到伯恩哈德選擇他隔壁的位置坐下來,後者一看到他就馬上說:「等一下你可以當做什麼都沒有聽見。」
「嗯?」米利安雖然有些不理解,但還是選擇了不發問。因為他很快就知道為什麼了。

「試音,試音──」
弗雷特里西手拿著大概是跟總務部門借過來的大聲公,在本來就吵吵鬧鬧的餐廳裡硬是壓過所有人的聲音。他成功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過去。
「你是否有過軍中生活苦悶無聊的感覺?是否覺得都是男人幾乎都沒有異性可以換一下口味?康樂部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我們成功地和梅花國王跟西洋棋士兵們舉辦了聯誼活動!男士們,是時候展現你們身為撲克牌士兵的雄性魅力,贏過那些梅花方塊撲克牌來取得女士們的芳心了!!有興趣要報名或需要更詳細說明的請在這兩天於晚上七點到九點之間前來康樂部登記,我們的部室在二樓……」

果然是聯誼。米利安邊吃著用叉子捲起來的肉醬義大利麵,邊想著這是這個月的第幾次聯誼。他聽說過每一次舉辦聯誼,西洋棋那邊派來的女士兵都不多,而且還有不少比他們這些撲克牌還來的硬──也是,撲克牌跟西洋棋本來就是不同的材料,根本不能和人家比硬度。總之就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偏偏有很多士兵願意去報名,也難為西洋棋那邊的人還會不斷的同意了。剛剛伯恩哈德讓自己裝做沒聽見,大概也是覺得弟弟要提出來的東西很荒謬吧?
不過一個巴掌拍不響,看著周遭在弗雷特里希宣布完消息後蠢蠢欲動的士兵們,米利安決定還是獨善其身,不要去管這些學不到教訓的男人好了。

米利安很快地用完餐,擠開人群將餐盤按分類處理好,上樓準備回自己的房間去休息。

【19:00,處理意外。】

米利安才剛剛回到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寢室沒多久,門就被敲響了。
「請問米利安隊長是否在裡面,有急事要找您!」
聽聲音挺年輕的,米利安打開門後看到了一個自己沒見過的金髮少女,對方穿著縫了實習生名牌的白大掛。米利安馬上知道又是誰惹麻煩了。
「羅索又在鬧了是吧?我馬上過去。」
「好、好的,麻煩您了!」實習生推了下眼鏡後一臉慌張地對米利安說,看得出來對方大概是第一次碰到羅索發瘋的狀態。

羅索這個人跟他算熟,兩人交情說是朋友感覺也沒這麼親,說是認識的也沒有這麼疏遠,大概就是卡在中間吧──至少米利安強烈希望自己和對方不要到達朋友那個階段,羅索對朋友比對外人還不客氣,要是真的成為對方的朋友自己可能會成為他的實驗品。

米利安跟著實習生下樓穿過中庭,從城堡的軍部走到對角線另一端的科研部門。這邊主要是研發與創新各種武器及研究與培養各種生物,米利安除了因為羅索來過幾次外,也有跟武器部門的幾個人開過會議幾次。
少女領著他走到了生物部門內的一個房間門口,然後畏畏縮縮解釋:「羅索博士在房間裡面裝了炸藥,說是要測試柴郡貓的瞬間移動究竟是隱形而做出來的假像,還是真的能夠順間移動──」
果然是奇怪的實驗。米利安忍不住嘆氣,羅索在生物研究方面很有熱情,有時候還會主動要求說要跟軍部人員一塊參與各種巡守行動好抓一些生物回來實驗,但也往往造成了各種麻煩。就說這次好了,先不提柴郡貓是世界上的稀有物種之一,在城堡裡面用炸藥?是要把整個科研部門都毀掉了嗎?

「瑪格莉特去哪了?怎麼沒有來阻止?」米利安問。
「瑪格莉特博士去梅花國王那邊參加研討會了,我去找過武器部門的泰瑞爾博士,對方說只有您才能阻止羅索。」少女解釋。

米利安知道泰瑞爾和羅索分別佔了兩個部門負責人,泰瑞爾不好直接阻止羅索也情有可原,但每次都找他這個外人真的好嗎?

「我知道了,我會處理的。」
「太、太好了,謝謝您米利安隊長!」少女得到救贖一般開心地說著,「我和其他研究員會在地下室的安全洞口等著您的好消息的!」說完就很飛速地跑開了。
原來人都徹光了嗎?難怪都沒看到研究員走動。米利安恍然大悟,然後抬起手敲門:

「羅索,是我,開門。」
「啊?你又要來破壞我的實驗嗎?真是的,早知道剛剛就直接引爆了也不要聽那些廢物說什麼『必須先跟瑪格莉特商量』,商量個鬼!」
米利安聽著羅索邊抱怨邊過來開門,看來對方也明白自己出現代表的含意啊,「這的確是你不好。」
「什麼不好?柴郡貓可是很難得的物種,難得抓到了當然要好好實驗一番啊!」
「在城堡裡面引爆會造成建築物倒塌的。」
「才不會,我可是做了……」

米利安跟羅索半吵架半講理地磨了半個小時多,才成功地讓對方放棄了在城堡做爆炸實驗的念頭。當米利安清走羅索實驗室裡面的炸彈,小心翼翼地將他們裝在防爆箱運回火藥庫時,他想到了一個大問題──羅索是從哪裡搞到這麼多火藥的?

還是不要知道太多的好。

米利安在解釋來源時成功地用「武器部門使用剩下的多餘火藥」這種感覺很合理又有些不對勁的藉口蒙騙過關。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21:00,淋浴。】

米利安歸還完火藥後便回宿舍,當他打開門時就看到維多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床上看書。

「我洗澡去。」
「嗯。」

米利安拿好了盥洗用具就進了浴室。


【21:30,睡眠時間。】

今天真是忙透了,尤其是剛剛跟羅索討價還價。米利安決定要早一點睡覺來養足精神。

「我要睡了,你呢?」
「先別關燈。」維多頭抬都沒有抬地說,「我把這一章節看完就睡。」

米利安聳了聳肩就躺上了自己的床,希望夢裡面不要出現羅索大肆破壞的場景。

「晚安。」
「晚安。」


【END】

後記://

雖然很開心地喊著沒有人要米熊的話我要他!!!!結果拿到後反而卡劇情卡好久XDDDDDD
這篇沒有愛麗絲出場,比較偏向日常的叨叨絮絮小文章這樣>u<
米熊超可愛的大家請多愛他一點ˇˇˇˇˇˇ

角色有點多所以簡單說一下,紅心皇后和梅花國王是分開的兩個王國,皇后的軍隊是黑桃和紅心兩隊,國王則是梅花跟方塊,都是男士兵;西洋棋黑白兩位皇后底下都是女士兵,沒有再細分隊伍。
黑桃這邊有隊長米利安(主角!!!)、小隊長伯恩哈德、小隊長史達林、隊員阿奇波爾多;紅心的有隊長維多、小隊長弗雷特里西、隊員里斯、隊員馬庫斯(早餐時段拍里斯背的黑髮青年);另外還有新兵艾伯李斯特、艾依查庫、布列依斯、古魯瓦爾多、阿貝爾。
科研人員中的總負責人是瑪格莉特,而羅索是生物部門的負責人,泰瑞爾則是武器部門,兩方面平常不會相互插手。實習生是C.C.但我沒有直說(外型是R4弗雷中版本)。

其實還有很多裡設定沒有提到,不過反正主角是米利安,後面列一下只是讓大家不要太混亂這樣XD 祝企劃大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