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捕捉寵物,巴頓

寵物名:巴頓
入手度:中等
分布地:懸疑馬戲團
條件:
(1)您已擁有【寵物:洛基】,使用【寵物:洛基】的【控制人心】技能即可捕獲
(2)準備【高處巢】、蜘蛛系列【玩偶】(【黑寡婦】玩偶最佳),並在週遭設置陷阱,約三個月後可入手(有可能較早或較晚)

 


「嘿,我們要先去抓哪個?局長有跟你說嗎?」Coulson問Hill,不怎麼抱持希望。

「沒有,局長只讓我們去找最強悍、可以打退敵人的怪物,畢竟這次的外星人攻擊應該會是130級的吧?」Hill搖頭,並補充上自己所知道的資訊,「現在幫會裡的大家普遍分布在120到140級之間,局長大概是認為打130級的外星人不怎麼保險,所以才要我們抓寵吧!」

「其實……我想到一種怪物,很強,絕對適合當幫手,」小辣椒加入討論,「不過……我強烈建議我們留到最後,真的找不到其他怪物了再抓。」她迅速剽了Coulson一眼。Coulson想他大概知道小辣椒在講什麼怪物了,的確又強又適合當幫手,可是很難馴服。

「我們可以邊看書邊想,找那些容易捕捉又不會很弱的怪物。」Jarvis表達意見。Hill直接把書頁翻到特殊捕捉怪物的地方,攤放在眾人面前讓大家挑選。

「我們可以抓【娜塔莎】。」小辣椒提議,「【娜塔莎】敏捷夠高,近戰很強,而且還有【魅惑】技能,大推。」

「可是她的難度是稍難。」Coulson想了想,「我們何不先去抓那個【巴頓】,然後讓【娜塔莎】自己過來讓我們抓呢?」他指出【娜塔莎】敘述中的條件(1)。

「【懸疑馬戲團】?那個地方有點麻煩,很多幻影系的怪物,還有畸形怪物。」Hill說。

「Jarvis絕對扛的住,不用擔心。」小辣椒拍了拍兄弟的肩膀,後者保持沉默。「反正先去準備道具,別告訴我你們打算先去抓【洛基】,那個太高難度了,我才不要面對【索爾】。」

Coulson吞回了到喉頭的話,其實他是有這個打算的。「好吧。」

 

 

準備好後,一行人來到【懸疑馬戲團】。放眼望去,幾個小丑樣貌的怪物邊丟小球邊來回走著,遠方有幾個像是魔術師的人型怪在玩帽子戲法,帳棚後方則是不時傳出猛獸的吼叫聲。運氣好的是這些怪雖然多,但帳篷外面的怪都是非主動怪,而且等級也不過100級,除非主動攻擊不然不會被打。麻煩的是大帳篷裡面的怪。

大帳篷總共有三層。第一層都是主動攻擊的怪物,不外乎剛剛Hill提到的畸形怪物和大型猛獸,多為110級,通常不是為了在一層練等的玩家都是咬著紅藥衝過去直接上樓,一進入樓梯怪物就不會追玩家了。

第二層則是幻影系的怪物,雖然不會主動攻擊,但是只要攻擊到一隻,18米內的其他隻就會跟著進行攻擊,而且還會學習攻擊者的招式,持續使用該攻擊來攻擊玩家,平均打出來的數字有原主的50%效果,不容小覷;怪物等級則是從115級到130級的都有。最狡猾的是第二層有個125等的幽靈BOSS會主動攻擊,不打倒BOSS還會上不了第三層,所以玩家往往會為了不驚擾附近的怪物而不使用群攻,導致打BOSS的壓力大增。

不過這兩層對於都是138等以上的四人小隊來說沒有問題,他們上了第二層就是先把小怪給清掉──這是小隊之前意外得到的結果,這裡刷新小怪的速度非常慢,不用擔心說馬上打完馬上刷出來的問題,可以一群一群的清怪。

Coulson放了個回復術──打在怪身上就是減血效果,但扣得不多──讓一群怪都學會回復術來打小隊,然後其他人上去把怪清乾淨。牧師攻擊實在太低,尤其打到離自己等級差不多的怪上也不過扣100滴血,怪物學會後打回來也頂多50滴血,除非怪一次吸引太多不然打起來真的不痛。Coulson很輕鬆地站在最後面看其他人在前面打怪,偶爾大手一揮來個群治就可以妥妥地撐下去。

當他們越打越接近樓梯時,精神也越來越緊繃,眾人把最重要的牧師圍在中心成為三角防禦網,而Coulson也很盡責地看著其他三人的血條,深怕哪一個人被BOSS幽靈攻擊到。

突然,Hill的血條掉了一大截,Coulson立刻補上去,Jarvis拿起自己的巨劍揮向正被Hill的召喚獸圍住攻擊的BOSS,小辣椒也在給BOSS下了【定身】狀態後開始丟火球砸閃電。在四人的努力下BOSS很快就被清除掉,Coulson給大家補好血加好狀態,四人就上第三層,最重要的一層。


第三層,裡面只有【巴頓】這一種怪物,但這種怪物出沒率極低,而且因為【巴頓】是人型弓箭手,所以最怕他趴在哪個看不到的高處放冷箭──偏偏第三層也就是帳棚頂端就是這種地形。最常出現的狀況就是小隊在裡面繞圈圈繞圈圈找了很久就是引不出【巴頓】,偏偏在要離開樓層時開始被【巴頓】一個個給射穿喉嚨一擊斃命掉。

Marvel遊戲裡還是有弱點設定的,只要被打傷弱點很容易就會一擊斃命,而玩家們的弱點基本上不是脖子就是心臟。除非是只佔總人數1%特殊種族。

進入第三層後,眾人紛紛抬頭看,不意外地發現幾乎看不清楚鋼架上【巴頓】究竟躲在哪邊。Coulson嘆了口氣,跟隊友討論好後便在其他三人的保護下來到了帳篷中央的地方,先是安裝好了【高處巢】──那是一個很奇怪的一人寬圓柱,上面放有一個巨大的稻草巢──接著他走到Jarvis身邊,準備爬入巢中。

「這樣要等三個月,等不到吧?」Coulson邊爬上Jarvis的背邊抱怨。他們可沒有三個月可以耗。

「我死也不要去打【洛基】,【索爾】太可怕了。有本事你自己去打!」小辣椒頭也不回的堵上了Coulson的嘴。

「【巴頓】等級也才135,理論上我們比較有勝算,不過【巴頓】敏高閃避高,又有地理優勢,真的很難抓。」Hill翻著手中的書查資料,「我們這個已經是比較保險的方法了。」

「那我們究竟是為了什麼要抓【巴頓】!」Coulson很艱難的在Jarvis的協助下爬進了【高處巢】。

「因為【巴頓】和【娜塔莎】有加成,別說你不知道。」小辣椒攤手,「大家都知道他們有一腿,有多少怪物有合體技的?」


然後她說完就被爆頭了,一支箭矢穿過了小辣椒的喉嚨;Coulson發現小辣椒沒有說話,血條甚至馬上掉到了0,立刻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先是給另外兩人加上【持續回血】狀態後就開始念復活咒語。Hill叫出了四隻老鷹,但四隻老鷹卻在起飛的時候一一被射穿一邊翅膀,飛不起來,HIll本身也受到了連帶傷害。

Hill在血量還沒恢復(持續回血補不上Hill老鷹們持續在掉的血)到80%時就被射穿了喉嚨,步上小辣椒的後程,而此時Coulson還沒有把復活咒語念完。Jarvis很著急,他是名戰士,沒有遠距離攻擊,此時只能選擇進入【隱戰】狀態,犧牲一半的攻擊加到自己的防禦上,以減少Coulson的負擔。

而鳥巢中的Coulson一點也不好過。復活咒語很長眾人皆知,一下子就兩個人撲街Coulson表示鴨力山大,偏偏這時候敵人主動現身在他這個最脆弱的牧師面前……這逼得Coulson不得不先停下對小辣椒的復活咒給自己加【神聖防禦】狀態,減少一半的傷害。希望這可以支撐比較久一點,他想,然後義無反顧的開始對可以召喚出補血寵物的Hill念復活咒語。

反正只要三十分鐘內被復活且不主動選擇回城復活就不會掉經驗,除非團滅。


【巴頓】站到了Coulson面前,突然猛地拿起手中的弓箭揮向了Coulson的肚子,強制性的打斷Coulson念咒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