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捕捉寵物,洛基

寵物名:洛基
入手度:易等
分布地:阿斯嘉
條件:
擁有【自信羽毛翅】X2、【可口布丁】X100、【宇宙魔方】X1,【寵物:洛基】便會自動前來;不過有99%機率同時要面對發狂的【寵物:索爾】,請注意

 

【阿斯嘉】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為Marvel中被票選最適合情侶約會的場所第一名,那裡有濃厚的維京人風情,滿滿的神話色彩──那代表了人走在雲端上非常的正常──以及全遊戲最美麗的夜空,連前往【阿斯嘉】的方式都很有特色,玩家將走過華麗的七彩【彩虹橋】──當然,現實的彩虹橋不是這種形象Marvel設計的彩虹橋比較像是愛爾蘭民間傳說中的彩虹橋,在橋的另一端會有妖精的寶藏──抵達有著宏偉建築的【阿斯嘉】。

很明顯的,【阿斯嘉】並不是個標準的打怪練級區,確切點說,它的怪就是NPC們。如果說你把NPC惹毛了,恭喜你,得到被惹毛的、500級起跳、Boss級怪物一只,在普遍性都不過一百五的遊戲中,誰也不想這樣打。這裡唯一的不會暴走的NPC怪就是【洛基】,但【洛基】移動速度很快、行動不定、愛起疑、狡詐,簡單來說就是個高敏捷高智力的怪,出沒率很低,也是少數在被抓為寵物或打死重刷新前只會出現一隻的怪物。

而這次眾人的主要目標【索爾】雖然是個NPC,但大家還是得去【洛基】──不抓【洛基】,【索爾】不會狂化(如果是抓【洛基】導致的狂化,【索爾】只會增加一堆Buff而非變成500級大Boss),無法抓住成為寵物;同樣地,一攻擊【洛基】,就會有狂化的【索爾】衝過來,所以眾人一致覺得不能使用捕獸夾子或讓馴獸師抓(這兩個都會讓怪物掉血,偏偏只要【洛基】掉一滴血,【索爾】就會拿著槌子衝過來大開殺戒),大概又得讓某人獻出他的吻。

「為什麼是我!!」

「因為你已經沒有初吻了,多親幾個也不會有影響。」Hill說。

小辣椒已經停止哭泣,但明顯還有點歇斯底里,這讓Coulson不能理解。「小辣椒到底對【索爾】有什麼不好的印象?」

「法師有個很慘烈的任務,」Hill說,「我們都知道法師如果要學習各種系的魔法,就得去拜託那些會用那種元素的NPC,雖然說也有其他NPC,但小辣椒當時挑的是【索爾】。【索爾】的確是教了小辣椒雷系魔法,但你們也明白【索爾】是個粗魯的NPC,常常講沒幾句話就會開始吼,無聊時就會揮召喚閃電來玩,偏偏小辣椒拜師時正好碰到【洛基】在和【索爾】鬧脾氣,【索爾】就……總之,她有心理創傷。」

Coulson對小辣椒深深同情起來,「你要不要回去?我們可以找其他人。」

「沒關係,我想通了,我要克服這個。再說,我還是很喜歡【阿斯嘉】,不能因為一個程式就怕了」小辣椒堅持。

這時候,Coulson的密語頻道響了。竟然是Fury。


Fury 悄悄地對你說:忙嗎?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你竟然還知道跟我連絡!不是拉黑了嘛!
Fury 悄悄地對你說:那不是重點。
Fury 悄悄地對你說:我幫你們找了個鍊金術師 ,高級的。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誰?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我們認識嗎?
Fury 悄悄地對你說:上周才入會的,之前是個獨行俠。
Fury 悄悄地對你說:紀錄乾淨的很。
Fury 悄悄地對你說:他叫 Banner,152級。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等級好高!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怎麼會有這麼高等的鍊金術師願意加入我們?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算了,這不是重點。
Fury 悄悄地對你說:對,不是重點。
Fury 悄悄地對你說:你們在哪,我讓他過去。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感謝你的良心還在,局長。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我們在【阿斯嘉】,準備對【洛基】和【索爾】下手。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對了,我們已經抓到【巴頓】和【娜塔莎】了。
Fury 悄悄地對你說:真是個好消息。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你不來嗎?
Fury 悄悄地對你說:不。
Fury 悄悄地對你說:抓寵物太麻煩了,你們去。
Fury 悄悄地對你說:幫主很忙的~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你要忙什麼?不是都丟給別人做了嗎?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嘿,別保持沉默。
【系統:很抱歉,對方已將您放入黑名單中。】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嘿!
【系統:很抱歉,對方已將您放入黑名單中。】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混帳!
【系統:很抱歉,對方已將您放入黑名單中。】


放下Fury的不負責任不看,有個新夥伴加入還是挺令人興奮的事情,Coulson把話轉達給小組的其他人,大家都舉雙手贊成。不久就看到傳送點來了一個看起來表情柔和、有點年紀、一看就知道是研究人員的男性,他有些靦腆地和大家打招呼:「我叫 Banner,152等鍊金術師,鍊金技能8等。」

鍊金術師在遊戲中可以說是製造者的存在,什麼都能物品什麼都能做,尤其是機械類的,手到擒來,最高級的甚至還能煉製生命,也就是可以做出自己的專屬寵物來為自己打仗,是非常強悍的職業;不過相對的,鍊金術師的鍊金技能很難練──等級和鍊金技能是兩個不同的東西,等級高的鍊金術師如果沒有高等級的鍊金能力完全沒有用。鍊金術師的主要攻擊能力就是操縱元素,跟法師很像,但沒有法師這麼有攻擊性,比較偏向輔助職業,給隊友加狀態、添加攻擊屬性等等,到後期鍊金技能高了才有創造專屬寵物給自己使用。鍊金技能總共15等,到了7等就可以開始煉製生命體,從機器人智能化,進展到完全人工的生物;Banner的8等表示他可以創造出具有中等智能的機器人,可以做出簡單的反應,不需要主人持續下命令。

「很高興你的加入。」每個人輪流和Banner打招呼跟自我介紹,並說明等等他們要面對什麼。

「喔,你們要去抓【洛基】,然後抓【索爾】是嘛?」Banner說,「你們有打算要做陷阱嗎?」

「陷阱?」小辣椒不理解。

「你們不會打算乖乖繞著【阿斯嘉】找吧?那是找不到的。」

「書上有說,需要【自信羽毛翅】X2、【可口布丁】X100、【宇宙魔方】X1來抓,」Hill翻著書給眾人解答,「不過我們不知除了布丁外,其他東西要上哪裡去找。」【可口布丁】是【阿斯嘉】特產食物之一,出名的【阿斯嘉】伴手禮。

「羽毛組要去做任務,【宇宙魔方】則是鍊金術師可以鍊化,7等技能就行。就是材料難收集了點,要跑很多【阿斯嘉】的地方。」Banner一一解釋,很明顯的對這個區域理解很多,甚至比來這邊拜師的小辣椒還熟練。

「你知道得真清楚。」

「【阿斯嘉】基本上什麼都有賣,對於需要大量材料的鍊金術師來說非常方便,沒事的時候我會來這邊練技能。」Banner說,「而且有些材料只有這邊買得到,留在這很方便。」

幾個人又閒話家常了一陣子,才開始接任務蒐集材料。【自信羽毛組】是要從芙蕾雅女神那領任務取得,據說是芙蕾雅想要製作兩對翅膀給自己跟哥哥來個「比翼雙飛」,然後等到玩家真的東奔西走把材料蒐集完交給女神後,女神會製作出來翅膀,正要裝到自己身上時就會看到哥哥弗雷匆匆忙忙跑過來,跟自己妹妹說不需要比翼雙飛也可以證明他們的愛永存,芙蕾雅聽了滿心歡喜撲進哥哥胸膛中,最後玩家就可以得到那一對翅膀。

Coulson聽完攻略覺得不是普通的蛋疼。想想做羽毛組的玩家不是一般多,每做完一次芙蕾雅和弗雷就要閃死眾人一次,就算NPC不覺得噁心玩家也會被噁心到吧!

「你們想想,假設今天有二十個玩家完成這個任務,芙蕾雅就要二十次說我終於可以跟弗雷永遠分不開了,然後弗雷就要跑過來二十次說我們的愛永存不需要用比翼雙飛來證明,接著芙蕾雅就要撲進弗雷懷裡二十次,兩個人說二十次的我愛你你愛我世界真美好……說真的我覺得弗雷的理由很瞎,不過這倒其次,重點是那個二十次,沒人嫌煩嘛!」

「又不是你說,你擔心什麼?」Hill吐槽。

「反正玩家只要負責忍耐一次就好,你怕什麼?」小辣椒鄙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