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天真是大忌


「Coulson你想跟【巴頓】這樣說?」Jarvis的發言突破天際了。Coulson賞了Jarvis後腦勺一巴掌,然後就被小辣椒丟火球了。Banner摀著嘴偷笑,被Coulson瞪了眼後就努力擺正表情。


一行五個人領了任務後就開始到處跑,翅膀任務不難,但麻煩在要到處跑跟夾在兄妹間被閃瞎眼,雖然也有些材料可以直接買了省事,但最麻煩的就是那個接任務者才能打到的天鵝羽毛,需要100根,打到就綁定,只可以用來交任務不可以掛市場買賣,各種坑爹。打天鵝這種傷風駭俗的舉動兩個女孩子當然不肯出手,Jarvis一個戰士不頂事,Coulson一個牧師打不動,當大家把視線轉向Banner時,後者竟然無奈笑著表示他的機器人沒有一個會飛,而且他沒有製作遠攻型的機器人。

於是Coulson很有自覺地把【巴頓】放出來。

「找我幹嘛?」自從【娜塔莎】虐殺【巴頓】一場之後,【巴頓】就完全像個無賴了,Coulson想。他覺得他頭很痛,【巴頓】的表現和一個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差不多,但他還是耐著性子回答【巴頓】的疑問:「我們要你把那些天鵝射下來。」

「……」【巴頓】一臉不甘願。

「你是我寵物,沒得選。」Coulson擺出惡地主的表情,奴農【巴頓】只能照辦。他搭起一支又一支的箭,華麗麗的射下幾隻天鵝,但天鵝很迅速地掉到河中,被沖走,讓眾人根本沒有機會去撿羽毛。

「也許我們的方法不對。」Hill說,然後大家把視線都轉向Banner,這一小段相處時間已經讓大家都把Banner當成百科全書再使用了。Banner連忙擺手說自己也不清楚。最後是Jarvis下線去查攻略,得到了「要去買飼料吸引天鵝過來,然後和天鵝討價還價換得羽毛,小心天鵝會趁火打劫」的答案。

「不能直接拔嗎?」小辣椒很不喜歡這種溫吞作法。

「不行,拔了就會要跟天鵝打。」Jarvis說,「而且要打就是打一群,更麻煩。」

「那討價還價是怎麼回事?」Coulson不解。

「只說天鵝會趁火打劫,要注意。」Jarvis說。

Hill想了想,問眾人:「……這裡誰學商或外交的?」

Banner說自己是學化學的,Jarvis是學機械的,Hill是學獸醫,小辣椒是學企業管理,Coulson是學外交的,於是重責大任的擔子一下就掉到Coulson肩上。Coulson原本打算找自己的寵物來頂上,卻發現【巴頓】不知道什麼時候只穿著條褲叉在那邊扭衣服的水。

「你剛做了什麼!」Coulson吃驚問。

「去撿箭矢。」【巴頓】冷聲回答,「我的箭矢數量有限,用掉得去撿。」

「……老實說我總覺得你有雙重人格,」Coulson對於冷淡的【巴頓】很不爽,「你就不能保持個可愛寵物該有的樣子嗎?」

「你想多了。」【巴頓】轉身回去扭衣服。


Coulson和寵物交心失敗,還沒暗自哀傷幾秒就被Hill跟小辣椒抓去做天鵝大使,拿著一包【高級天鵝飼料】──Coulson已經懶得吐槽遊戲總是想法子坑玩家錢的行為了──開始去誘惑天鵝來。當一隻看起來特別肥大特別高傲的天鵝飛到他的面前時,Coulson努力讓自己把對方當成人,露出微笑道:「嘿,我想跟你們做點交易。一包高級飼料換50根羽毛如何?」

「你以為我們會做賠本生意嗎?」天鵝頭頭高傲回應,「一包一根羽毛還差不多。」

「一包飼料夠你吃上兩天,兩天裡你掉的羽毛也不只一根吧。換45根如何?」

「不行,45根太多了,我們兩天可不會掉這麼多羽毛。」

雙方你來我往的談判著,最後卡在到底是要換二十根還是十五根拉不攏。

「20根,不能再少了,一天10個羽毛應該是合理的。」

「你要的是一次拔羽毛吧?那憑什麼我們要一次性給你這麼多羽毛?」天鵝頭頭很高傲,「再說你們剛剛才殺了三個我的同胞,我願意換15根已經很客氣了。」

小辣椒等得不耐煩了,一個火球砸到天鵝旁邊,惡聲惡氣地對天鵝說:「也許我們可以把這隻做成烤天鵝,然後換個新的溝通對象。」

「你、你!!」天鵝頭頭被嚇到了,「我的同胞不會放過你們的!」

「下一個對象會以你為戒,會願意多給我們些福利,」Coulson連忙插話,「25根!」

「不是說──」

「28根!」

「你!」

「30根!」

看著小辣椒手中的火球,天鵝頭頭畏懼了,乖乖同意30根羽毛一包飼料。小辣椒這才把火球熄滅,並對Coulson說:「你就是太善良才會被壓著打,有時候威脅下也是有好處的。」

Coulson決定不要提醒小辣椒說是她把自己推出當代表的。


換到羽毛並把其他材料都給了芙蕾雅,看了兩齣兄妹情深劇碼──他們連續交了兩次任務──小隊終於得到了傳說中的【自信羽毛組】,接著大家協助Banner搜集製作【宇宙魔方】要用的材料,花了一天的時間等到Banner的成品,最後買了100個【可口布丁】,一行人開始商討哪裡放陷阱最容易逮到【洛基】又不會被其他玩家搶走道具。

Marvel設定中是有搶怪的。雖然說怪物是掉入你製作的陷阱,但不代表怪物一定屬於你,而是看誰對怪物的攻擊輸出最大來決定獎勵屬於誰;要是大夥忙碌了這麼多天最後卻給其他玩家搶走了【洛基】,大家都會不爽。於是就看著一群人開著【阿斯嘉】的地圖左指右指,最後還是沒有討論出正確的答案,就連被大家拱為【阿斯嘉】通的Banner也沒辦法說準【洛基】到底哪裡最容易出現,這不是件好事情,他們在【洛基】這邊花太久時間了,這會耽擱到後面的行程。可是讓他們放棄又很過意不去,畢竟已經浪費很多時間了。


「我們乾脆把陷阱設在【索爾】旁邊,讓他來幫我們打好了。」Coulson喪氣地說。

「對啊,然後你就等著被【索爾】電死好了。」Hill回嘴,小辣椒的臉則是很明顯的扭曲了。

「不然你說怎麼辦?」Coulson反問。

Hill抿著嘴回答不出來,最後有點喪氣的拿出了【可口布丁】開始啃了起來,美其名是「女孩子失落了就要吃甜食」,小辣椒也很開心地拿出自己的那份來吃;Coulson鄙視了下這個理由,但看到Jarvis跟Banner也拿出來吃後,按耐不住地跟著掏出了自己的那份,小心翼翼地吃了第一口,又吃第二口,最後徹底拜倒在布丁的美味之下。能當上伴手禮第一名的布丁,不容小覷。

就在眾人吃得開懷時,有人靠了過來輕聲說:「可以給我一份嗎?」

Coulson等人回頭,發現剛剛討論的主角【洛基】正笑著看他們。小隊頻道又熱鬧一回,做為組長的Coulson很冷靜地拿了個新的布丁出來,並邀請【洛基】跟大家一起享用。出乎眾人意外的,【洛基】是個很健談的NPC,三兩下就和大家打成一團,甚至在聽到Jarvis說──其實是被套出來的,他一被套出來就看到小隊頻道一群人罵Jarvis蠢──他們的目的其實是要抓【洛基】,抓了【洛基】才好抓【索爾】時,竟然還能表示理解的點了點頭,說可以幫助他們完成這個任務。

「只要之後再放我走就行啦。」【洛基】笑瞇瞇地說。Coulson等人在隊伍頻道裡面討論了下,最後答應了這看起來賺到了的交易。

 

【隊伍】Jarvis:【洛基】意外的好人啊……
【隊伍】Hill:我懷疑。
【隊伍】Potts:+1
【隊伍】Banner:+2
【隊伍】Coulson:+3
【隊伍】Jarvis:……
【隊伍】Potts:不過我們暫時也想不到其他方法,還是接受吧。
【隊伍】Hill:+1
【隊伍】Banner:+2
【隊伍】Coulson:……
【隊伍】Coulson:首先我要抗議你們差別待遇!
【隊伍】Coulson:其次樓上你跟著+做什麼!!新人不要囂張!!!
【隊伍】Banner:入境隨俗,攤手。
【隊伍】Hill:Coulson別囂張,Banner比你有用。
【隊伍】Potts:Coulson別囂張,Banner比你有用+1
【隊伍】Coulson:……

 

身為捕獸師的Hill走上前,準備和【洛基】解釋怎麼樣簽約時,只見【洛基】突然一個閃身消失在眾人面前,小隊大吃一驚,然後就聽到Jarvis悶哼一聲趴倒在地上。Coulson看到Jarvis的狀態出現了【暈眩】15秒的狀態,連忙開始念咒要解,卻看到【洛基】也跟著跪了下來,擅自拿起Jarvis的大刀。Coulson似乎已經猜到了結果,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停止念咒,所以無法像小辣椒她們一樣用尖叫表達自己的意外。


「替我跟那傻瓜問好。」【洛基】笑,然後輕輕地在手上劃了一刀,腦袋邊浮出一個紅字【-1】。


【系統:NPC【洛基】受傷,觸發特定NPC【索爾】異變,請玩家做好準備。】


下一秒,閃電四起,劇怒的神手持槌子從天而降,怒吼一聲,大喊:「誰傷了我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