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解釋


Coulson放棄和自己的隊員溝通新綽號的事情,反正他們很快就忘了。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眾人約定好一個小時後上線再見後,便紛紛就下線或是原地坐下來自己跟別人聊天去──Jarvis乾脆躺下來睡了,也不怕被踩到。Coulson坐在地上啃著身上還有剩的加治療量蘋果,想著要不要把【巴頓】放出來讓他亂跑放風下(過傳送陣寵物會自動收起來)──不知道寵物空間是怎麼樣的存在?

這時候他的密語頻道亮了。竟然是那個不靠譜的幫主找他。


Fury 對你悄悄地說:你們做了什麼!!!
Fury 對你悄悄地說:剛剛系統說我們神盾局破壞公物,罰了一堆錢!!!
Fury 對你悄悄地說:你們做了什麼!!!


哇喔,有人憤怒了。Coulson努力讓自己用嚴肅地語氣回應: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這是你造成的問題。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你派來的那個Banner,是【浩克】。
Fury 對你悄悄地說:啊?
Fury 對你悄悄地說:你在說什麼鬼東西。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Banner是特殊玩家,他一開始就被系統選上了。
Fury 對你悄悄地說:當Banner血量過低會變成破壞王【浩克】。
Fury 對你悄悄地說:那你們還帶他去【阿斯嘉】!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人是你派來的好嘛!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誰知道他有這個身分!平常老好人一個。
Fury 對你悄悄地說:我也不知道啊TAT
Fury 對你悄悄地說:幫會窮死了QAQ
Fury 對你悄悄地說:Coulson探員你快去賺錢QAQ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Fury局長求你不要賣萌。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你賣萌我反胃了TAT
Fury 對你悄悄地說:ˋ皿ˊ凸
Fury 對你悄悄地說:話說回來,你們打算抓【史蒂芬】?Hill探員跟我報備的。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不然你還要什麼?
Fury 對你悄悄地說:其實我覺得你們該抓一隻高攻的,你找【史蒂芬】這個肉盾做什麼?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站著說話不腰疼,又不是你在抓寵!
你對 Fury 悄悄地說:我們就Jarvis一個肉盾,當然要再帶一隻肉盾才好抓【東尼】啊!
Fury 對你悄悄地說:……


不等Fury繼續說話,Coulson就單方面地掐斷了訊息。Fury沒有親自來抓怪物,根本不懂他們這邊……詭異的狀況,還是關了通訊清閒點好。

【巴頓】能夠抓到根本就是誤打誤撞,【娜塔莎】的叫做意外,【索爾】簡單得令人不敢置信──況且他們其實也只是合作關係,主寵也是暫時性的,Hill有跟他提過這點:【索爾】的忠誠度很低,隨時都可能逃走──【洛基】那個不算,【浩克】也是難以控制的存在。

接下來他們還有一個目標是【東尼】,古怪且超高攻高敏防禦也不低的麻煩存在,如果能找個肉盾型,絕對防禦的,上去跟【東尼】打,那他們的勝算才叫高。

【史蒂芬】是必須的。避免又聽到Fury的各種不滿抱怨,Coulson毫無愧疚感地把Fury丟入了黑名單,接著放出自己的寵物讓他出來吹吹風。不過【巴頓】怎麼樣也是個人形寵物,沒有他期待的像個小洞物樣到處亂跑什麼的。

──當他看到【巴頓】一臉正經地開始一根根拿出自己的箭做改造還是調設定什麼的時候,Coulson差點就要闔不起下巴了。他該想到他的寵物不具備賣萌條件的。

於是他切換模式進入官方論壇查資料去。

 

【時代軍人墓地】是個很特殊的場景,這邊只有晚上六點之後才會出現不死怪,白天則是飄著點白霧的純粹風景區。很多消息都指出,如果你一臉沉重地數著墓碑上的名字,不久你身邊就會出現穿著超愛國的美國隊長【史蒂芬】站在你身邊與你一起哀悼。另一個讓【史帝芬】現身的方式就是你帶傷來到這個場景,【史蒂芬】會立刻出現在你面前,然後把你扛到【時代廢棄醫院】── 一個你不管怎麼走都會碰到一堆殭屍的討厭地方──看著你被治療好後就瞬間消失,把玩家一個人留在走幾步死幾次急診室裡……剛剛負責治療的帥醫生俏護士在【史蒂芬】消失後馬上就會變成主動怪,而且是噁心的腐屍版。

還有一則消息是官方放出的,說打【紅骷髏】BOSS的副本就是讓【史帝芬】帶領進去,不過目前沒有任何一個玩家成功開啟過,眾玩家都對M公司這則消息抱持不信任態度。

不過從這些資料可以知道的是,【史蒂芬】並非一般就可以捕捉到的AI怪,Coulson判斷。就算Hill拿到了全服只有五本的超稀罕的「Marvel怪物大百科」,裡面也介紹了怎麼抓【史帝芬】,但不代表他們百分之百能夠抓到。前面真的是誤打誤撞。現在他們該仔細思索該怎麼抓寵物才正確。

 

不過當Hill和Potts嘻嘻哈哈地上線、Jarvis被她們倆給鬧醒、【巴頓】啃著他給的加攻擊蘋果卻嗆到,讓他不得不過去幫忙拍背後,Coulson徹底放棄他們要正正經經地去抓怪的想法。他們要是正經得起來,豬早就在天上飛了。

Banner發了個訊息說他馬上到,果然沒多久就看見一身完好無缺的他從傳送陣走了出來。

「我必須說,這不科學。」Hill雙手環抱,認真說。

「非常不科學,」小辣椒的表情多了點,有點意外有點鬱悶,「你衣服都撐壞了,怎麼現在又好好的了?」

Banner笑答:「變身的破爛衣服只是視覺效果。要是變身一次我裝備就廢一次,我早就刪號了。」

Jarvis揉了揉眼睛──他還坐在地上沒起來──問:「那我們現在是要?要抓【史蒂芬】了嗎?」

「不,」終於忙完自家寵物事情的Coulson站了起來,一臉嚴肅地看著Banner。「我想你需要先給我們一些解釋。」

「你們想知道些什麼?」Banner的表情並不意外。

「所有跟【浩克】有關的事情。」

小辣椒不滿了:「嘿,Coulson你不要這麼咄咄逼人!Banner只是有些事情沒有跟我們說而已,何況這是他的自保招數,他不說很正常的。再說,不過就是被罰錢……」

「……Banner要是早點說就沒罰錢的事情,再者只要有人死有人受傷你們就怪我,身為牧師我容易嗎我?」Coulson欲哭無淚。「再說你又沒被局長密語咆哮!」

小辣椒吹著口哨望遠方看,裝沒聽見Coulson的哭訴。

「沒事,這是我該說的。」Banner拿出了一塊小黑板和一隻白粉筆的東西──八成是Banner自己煉製的──開始邊畫圖邊說明了起來,「我一進遊戲就得到了這個身分,而並非做什麼隱藏任務得到的。基本上只要我的血量不低於5%,體內的【浩克】就不會接管我的身分。而且因為【浩克】的特殊性,我不會死亡,但是只要【浩克】出現我就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沒有自主權。這一個小時我能夠發訊息給隊友,可以密語,但不能在幫會頻道說話。我也可以上論壇。但我沒辦法面對面回應人,也無法控制自己的破壞行為。」

「你不會因為死亡而扣除裝備耐久度跟經驗值嗎?」Coulson盯著小黑板上看起來有點像童話故事裡巨人的簡單版【浩克】,覺得其實Banner的繪畫天份大概頗高。

「不會……不過初期我血少的時候常常變成【浩克】,容易惹麻煩,選擇當鍊金術師後才好些。」Banner笑了下,「系統不讓我選牧師,我只能選鍊金術師了。」

「聽起來很麻煩。」

「力量越大,包袱也越重。」Banner聳肩,開啟了新話題:「話說回來,你們想好怎麼抓【史蒂芬】了嗎?你們要先數墳墓呢?還是哪個人掛個不良狀態去找【史蒂芬】,然後再進去醫院前親下去抓寵物?或是有更好的方案?」

「這個嗎……」Coulson呻吟了下,開口:「我們可以數墳墓數一數,和【史蒂芬】搭訕,搭訕失敗了在灌瓶毒藥讓【史蒂芬】送醫院,送醫院途中直接親下去嗎?如果可以的話我首推Jarvis你去。」說完還把Jarvis一把從地上拉起來。

「為什麼是我?」他嚎叫。

「因為Banner已經是【浩克】。Hill和Potts是女孩子,女孩子的吻可不能隨便給出去。【史蒂芬】皮厚得Hill大概也拿不到血。而我呢……」Coulson勾住站在自己斜後方的【巴頓】的肩,後者一臉無表情,只是抬了下眼皮後又低頭看自己的鞋尖,「我已經有我親愛的【巴頓】了。孩子,是時候獻出你的吻了。」

「……我想保留我的初吻。」Jarvis懇求。

「弟你初吻早就獻給安妮了。」小辣椒說。「你忘了我們中學都要學CPR嗎?」

「至少遊戲的初吻也好。」Jarvis明智地決定不和自家姊姊鬥嘴。「再說,【史帝芬】應該也不會看上我。」

「不試試怎麼知道呢?」Hill插嘴。

「交給你了,我們的肉盾先生。」Banner投了張贊成票。

 

贊同與反對的比數是四比一。Jarvis又一次表示他躺著也中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