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答喀答的螺旋槳聲由遠而近傳來,吸引了趴在圍牆上曬太陽的黑貓的注意力。懶洋洋的黑貓拉長了下身體,腳步清盈地跳下了牆頭,熟門熟路地鑽回了主人家,對著正在廚房內忙碌的女主人喵了聲。

 

「啊,來了嗎?」

 

女主人手忙腳亂地弄乾了手,關了爐火脫下圍裙,匆匆忙忙地往大門口跑去。

 

同一時間,一名男子左手持著提箱右手抓著機械螺旋槳就這樣從天而降。落地後的他甩了下右手握住的螺旋槳,只聽見一陣快速的齒輪運轉聲,原本的螺旋槳折疊來去後便成了個四方型的大小。男人動作迅速地把東西塞進了箱子裡。

 

他走上前,按了下門鈴後便帶著有點靦腆的笑容在人家門口候著;當屋內的女主人打開大門時,男人推了下眼鏡,說:

 

「您好,我是榮耀人力派遣公司的派遣員,代號生靈滅,很高興能為府上服務。」

 

同一時間,B市。

 

身為微草派遣隊隊長兼主力的王傑希正壓低著身騎在掃帚上,動作輕巧地在高樓大廈間穿梭,時不時地輕踏一下樓頂天台或是磁磚牆壁來續力飛行。身披著深色斗篷、頭帶巫師帽的他在滑翔過路上行人的頭頂時總會引來些許騷動,夾雜在期間的甚至還有些叫好聲。

 

他來去自如的身影很快地就讓他抵達了目的地──那是間位於18層樓的辦公室,委託方也有依照他的囑咐開了窗子候著。王傑希騎著掃帚直直滑了過去,在要撞上牆的瞬間一個漂亮的側轉,手中拿好的委託物品就在他轉身的同時落入了人家的窗口,接著他輕踏一下右手邊的牆,掃帚猛地往上提起,直衝向空中燦爛的陽光,卻又在掃帚竄到最高點時停住了拔高的動作,維持在靜止於空中的動作俯視著腳下B市林立的高樓。

 

他調了下斗篷上別著的小麥克風,開啟了通訊後才低聲說話:

 

「王不留行完成任務。請問下一個地點是?」

 

「好的,收到。」

 

「如果順風的話,十分鐘內應該能抵達。」

 

「好的。」

 

掐斷通訊後,對B市瞭若指掌的王傑希迅速找到了接下來的前進方向,騎著掃帚揚長而去。

 

=====

 

西元XXXX年,在國家有意栽培之下,榮耀人力派遣公司成了該人力派遣行業首屈一指的大企業,旗下提供的人力派遣服務多到難以想像,小到只是到府維修家電,大到參與大型國家研究企劃都有。顧客可以自由選擇指定要哪個小隊、哪個人來完成委託,也能夠直接委託公司讓公司內部自行分配要派遣哪些人來完成任務。

 

榮耀人力派遣公司並沒有像一般派遣公司一樣內設派遣部門,而是跟20個來自中國各地的派遣小隊合作。為了保證效率及優勢,榮耀每年都會跟該年度表現良好的前18隊伍簽下一年的續約,而剩下的倒數2隊則會被新的簽約隊伍給取代掉──這讓每年都有不少人組了派遣隊,擠破了頭想要加入有政府在背後撐腰的榮耀人力派遣公司。公司的這個特性也讓內部各個派遣小隊經常相互搶上面派發下來的大型業務,平時積極推廣自家隊伍形象以拉攏更多的客戶,甚至開設各種專業訓練營來尋找並培養隊伍的新人等等。而公司的每周的業績比賽都會廣受關注,一年兩次的隊員更動期和年初的明星互動賽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新聞。

 

縱使社會上仍有不少反對及質疑的聲音,但國家帶頭支持的人力派遣行業在短時間內風頭不滅,遠比私人企業還要吸引人;同時間各家行業也放寬了加入的年齡需求,譬如前不久旗下的藍雨派遣隊才大肆宣揚說新加入的14歲盧瀚文有著他人難以比擬的才能,瞬間成了眾多人期盼的未來之星不說,當年的明星互動賽更是榜上有名。

 

【就這樣了畢竟只是個設定一角(?】

 

=====

 

其實吧我真的比較會寫短篇。

可是在短篇沒有CP的情況,我就成了段子手了。

這篇其實只是想要把之前噗浪上的片段魔性(?)肖時欽和大眼給整理整理罷了。就當作是個也許哪天還會有的大型設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