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修過!!!!!為了沒人刷黃喻我只好自己刷起來!!!!!可是樹還是倒了(诶

 

※ 榮耀人力派遣公司設定。

※ 標題影響不大,只是想要寫「樹倒了」而已。

※ 我應該有說過我是個喻隊腦殘粉?

 

黃少天很鬱悶。他想要像隻小鳥一樣翱翔天際不受拘限、想要像條魚一樣在無盡的海洋中自在游水、想要像顆砲彈一樣被發射出去後就一飛衝天──

 

可是他不能。

 

因為他腿摔斷了。

 

這一切都要從三天前的悲劇說起。

 

有鑒於派遣這一行的競爭益發的激烈,為了讓自己能夠獲得更多的訂單,各家的派遣隊不得不廣泛灑網,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其中一個方式就是拍攝廣告。透過廣告宣傳的方式,讓自家的幾個出名派遣員被大眾記住,多一點指定單就能多保障一點收益……所以不可免俗的,藍雨派遣隊的隊員們也必須要接一點廣告來增加名氣。

 

放眼整個派遣業,目前也只有一個葉修能夠在蒙面接任務的情況下還得到大量的指定單。當年還在嘉世的他因為能力夠強,縱使蒙了面、完全拒絕接下廣告宣傳,但每年嘉世都能收到大量的指定單──雖然也不排除大部分的人是想要趁機揭開他的真面目就是了。

 

然而,即使接廣告對大部分人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了,但藍雨的所有人在看到贊助商那邊提來的要求後,紛紛開口抱怨,而千言萬語(有黃少天,所以這個形容詞應該沒有含水分)匯聚成一句就是:

 

「為什麼要挑選我們搶OT任務的時候攝影?」

 

所謂的OT任務簡單來說就是沒有被指定的任務,基本上所有的遣派隊伍都可以去搶這個任務單來做,也因為競爭大所以很容易出現各隊伍間的搶奪行為,各種磨擦、衝突,甚至因此造成受傷。但偏偏派遣業60%都是這種OT型的任務,畢竟很多簡單的派遣並不需要特別的專業能力,譬如說今天只是想要找個派遣人員幫忙從市中心把送一個東西過來到郊區,就不會特別指定在其他省份的自己喜歡的派遣員,畢竟怎麼算都不划算。

 

OT任務通常都會公開對所有隊伍開放,如果有哪一個隊伍完成了就可以直接回報給總公司讓他們記上一筆,譬如一個簡單的運送任務,你只要把任務物品送到了就完事了……但通常途中會有其他隊伍從各種奇怪的地方衝出來要攔截你、搶走你的任務物品。所以一個OT任務通常不會只有一個人在執行,而是兩到三人同時執行數個OT任務,相互合作、幫助彼此。當然派去其他省搶人家OT任務的話就是一個人行動為主,以免出現顧此失彼的窘況。

 

而這次藍雨的贊助商想要拍的廣告就是有關他們互助合作的場面。患難見真情,他們不想讓這些未受過演技訓練的派遣人員演一場看上去就很虛假的戲,寧可直接拍攝他們的工作實際情況。

 

因為OT任務的麻煩程度,藍雨的每個人都不敢相信贊助商想要拍攝的廣告竟然是如此的……動態。但不管怎麼說都已經接下了,他們三番兩次討論的結果也沒有變化多大,只是從指定藍雨三大明星派遣員參與廣告改變為按照喻文州安排的人員來拍攝,以及他們不會主動配合拍攝方的動作,用著自己慣有的步調來完成任務──若是配合,那他們OT任務都不用搶了,直接讓給別人吧!

 

開拍那天太陽很大,參與的人員除了黃少天外還有喻文州跟李遠──一個來藍雨才半年的新生,雖然迄今為止並沒有像今年夏天才加入的盧瀚文一樣大放異彩,但在召喚這部分的天分不容小覷。身為一名召喚師,在派遣上是有很多方便性的,優勢遠高於其他的派遣人員,而壞處就是因為需要分散大量的注意力在各種召喚生物上,容易無法自保外,而且對精神的消耗很大,在大量派遣工作的情況下通常做個一小時就必須完全放鬆地休息十分鐘才能緩過來剛剛的大量消耗。

 

今天的OT任務主要是來自一家小宅配公司不得不吐出來的貨物單。當時接下的宅配量超越了這家小公司的負擔能力不說,90%的貨物又有時間限制,不得以只好委託到榮耀人力派遣公司去幫忙代送;因為是計件算價,所以喻文州刻意挑了李遠來負責送貨,畢竟有了大量召喚生物來替代人手的話,理論上是可以搶到大多數的任務走。

 

到達了地點後李遠就開始召喚起小精靈,從最基礎的四元素開始,逐步增加,或合併或派送出去。眾多貨物在散發著各自屬性色彩的小精靈攜帶下浮空飛起,隨著李遠的操控飛向各自的方向去。喻文州就站在他身後看著,邊記錄還有哪些物品需要運送外,還搭配著手上的導航系統來判定該怎麼移動會比較快速完成任務,而藍雨的劍聖早就不知道拿著一些貨物去了哪裡……至少攝影師們都不清楚對方的去向。

 

不過喻文州當然知道那位的去向,跟他搭檔了如此久的黃少天肯定是去派送一些比較不適合精靈前往的刁鑽路線送貨。擅長捕捉機會的他可以高效率地配合李遠的操作,在那些裡遠操縱精靈會出現死角的路徑上幫忙一把,甚至主動選擇那幾條路線進行──反正他們人手一台GPS,G市又是藍雨的地盤,不怕迷路。

 

因為協調過並已經簽下了契約,所以廣告拍攝方並沒有對喻文州等人指手畫腳的,只是偶爾真的跟不上就會小聲抗議下──攝影機可沒有辦法像李遠召喚出來的小精靈一樣到處亂竄──對此喻文州只是笑笑地跟對方一再表達說派遣任務就是這樣,今天的任務比較特別、如果不是OT任務就比較可以慢慢拍了等等的話……若是不知道竄去哪的黃少天聽到了喻文州現在的話,搞不好還會哈哈大笑地嘲諷起那些廣告商。

 

「哈哈哈想得太簡單了吧你們!以為人力派遣真的是什麼人都可以做得來的嗎?怎麼可能!派遣可是個高風險高報酬勞心勞力多刺激的工作,只有最頂尖的人才才能做得了的!尤其是我們藍雨的派遣人才可是宇宙無敵第一厲害的!要是能夠輕輕鬆鬆就被你們攝影機給捕捉到了蹤跡那怎麼行!這樣可就很容易被其他隊伍搶走工作了好嘛!我跟你們說啊……」後略一萬字以上。

 

感謝黃少天的不在。

 

「隊長!」

 

喻文州的耳麥突然傳來留守在派遣中心的徐景熙的聲音。

 

「興欣的人來搶任務了!」

 

「有哪些人?」

 

「葉修、蘇沐橙跟莫凡!」

 

「好,我知道了。你通知下,宋曉那邊結束了就讓他盡速過來。」

 

「收到。」

 

通訊結束。但喻文州知道接下來都不會簡單了。

 

興欣,一個聽道就讓人頭疼的隊伍名字,在喻文州的心目中大概就是比微草跟雷霆還要難應付的對象。微草除了本身就跟藍雨(的黃少天)互看不順眼外,團隊行動則是非常的團結,換個說法就是「擅長以多欺少」,個人戰力偏偏也不弱,是個難纏的對手。而雷霆在肖時欽的領導下,雖然個人戰力較弱,但團隊任務中他們能夠配合道像是一台被下好指令的機器一般……不愧是外界傳為四大戰術大師中能夠機關算盡地把一手壞牌打出勝利的肖時欽。

 

而在葉修領導下的興欣總是能夠出奇制勝,讓人防不勝防……好比一班跨省搶OT都只會派一個人,兩個人都嫌多了,徐景熙卻告訴他興欣派了三個來搶,難道葉修不怕錯過H市那邊的OT任務嗎?喻文州現在也不能肯定興欣他們的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只能提高警戒,並默默地在心理規畫著接下來的應對措施。

 

希望少天沒事。

 

【TBC】

 

====

小設定:

 

李遠比小盧早個半年入隊,前者是冬季,後者則是隔年夏季進來的。

 

召喚師可以透過自己的召喚物來看到他們的視角(ex. 李遠可以把精神力放在某一隻小精靈上,他就可以看到該小精靈的視野內容),但因為這非常的耗精神力,所以如果沒有妥善的安排休息的話很容易對大腦造成不可抹滅的傷害……某方面來說的確是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不

 

喻文州其實比較常做內勤的工作,但一來是他身為藍雨隊長出了名,二來黃少天的嘴砲只有喻文州制止的時候一定能停下來,三來他雖然行動力不高但反應迅速無比,一些大型或比較重要的任務有他現場坐鎮的話會比較不容易出問題。因為曝露度夠高所以他很受歡迎,不過他本人還是比較常做些後勤的工作,任務讓黃少天等人去跑。

 

曾經嘉世還在時,蒙面出任務的葉修(當時還是葉秋)可以說是很特別的存在。任務高成功率、對手看到就幹意滿滿、從未有人見過其真面目等等反而意外地讓葉修深入人心。雖然直到他離開嘉世都沒有一般民眾見過其真面目,然而消聲匿跡了一年後他就帶著新隊伍興欣通過了派遣測驗比賽,正式回歸。回歸後的他不蒙面,也樂於接受各種任務的安排,變化極大。

 

====

後記:

 

嗯,怎麼看都覺得TBC上面那一句希望少天沒事很礙眼。可是喻隊再神也預測不到,饒了他吧(?

 

下一篇主筆是在莫凡去搶少天任務,然後葉修會在莫凡成功坑到少天的瞬間大喊了樹倒了。我真的是藍雨粉,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