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翔的工作很特別,他需要捕捉各種特殊的鳥類,做記錄,野放大自然,然後定期觀察牠們的生活狀況。這天孫翔找到了一隻奇怪的鳥。確切來說那根本不是鳥,那是一隻機器鳥。泛著金屬光芒的機器鳥在發現孫翔後就自動飛到了他的肩膀上,孫翔怎麼趕都會飛回來。

 

等到孫翔懶得趕後,金屬小鳥停在了他的肩膀上,清了清喉嚨,響起了女性的聲音:「隊長隊長,成功了!成功了!」

 

這是幹什麼?孫翔不解,但因為之前被那隻金屬小鳥鬧得煩心了,也就不想理會機器傳來的聲音。

 

「哈囉!那邊那個不知道是男還是女的傢伙,聽得見嗎~?」女音還在持續騷擾著孫翔,「你這麼臭屁,都不理人家,鐵定是個中二的小屁孩!我說對了吧~?來,叫一聲姊姊,快!」

 

「誰是小屁孩啊!」雖然聽不懂中二的意思,但小屁孩的意思孫翔還是懂得。

 

「喔喔喔,說話了說話了,我還以為你不會說話呢!」

 

「你這個女人──」孫翔正要發作,就聽到機器鳥傳來了另一個人的說話聲:「小戴別鬧。」那是一個很溫和的男聲,溫和到孫翔覺得全身的細胞都被熨平了,很舒服。

 

機器鳥又一次開口時,那個好聽的男音說話了:「那邊的那一位,您好,我們這理是雷霆研究所,這一次是在測試機器鳥的性能,可以請問您是誰嗎?」

 

很有禮貌,比剛剛那個叫小戴的女孩子好相處多了。孫翔想。「我是輪回生物中心的鳥類記錄員。」

 

「輪回的是嗎?那可以麻煩你回到中心後替我連絡下你們的副中心負責人江波濤嗎?我這邊有些企畫案想要跟他討論下。我是雷霆研究所的總負責人,肖時欽。」

 

「啊!我知道你!」孫翔詫異的大叫。雷霆研究所他可能不記得,可是說到肖時欽大家都認識,前幾天報紙上還在報導關於這個人和微草藥劑公司合作,成功證明了草藥對人體的益處並且還得到國內外的一堆大獎等等。那個肖時欽竟然想要和他們的輪回生物中心合作嗎?「你要和我們合做什麼?」

 

「啊,這方面還得跟你們的副負責人──」

 

「你就先透露幾句也不會怎麼樣吧?江波濤很好說話的,只要不太離譜他都會答應的。」孫翔說,「你就告訴我嘛,肖時……情?小事情!對,小事情告訴我嘛!」

 

「……」

 

「不說我就不幫你搭線啊!江波濤對外人可狠了啊!」

 

「……好吧,這次的合作可能跟鳥類有關。我只能說這麼多了。」對面的肖時欽似乎是嘆了口氣才說出了這麼點話,但孫翔還是很開心,縱使接下來不管他怎麼問對方都不回答了,他還是很開心,因為他總覺得肖時欽為了他破了例。這傢伙可真上道。孫翔想。

 

 

之後江波濤和肖時欽搭上線後,孫翔才知道肖時欽想要研究利用機器鳥來取代人類濫捕濫捉的問題,但首先肖時欽需要大量的鳥類資料才能完成這個理想,然後在江波濤的建議下,肖時欽正式成了孫翔兩周的新夥伴。

 

肖時欽是個很能幹的人,就是腦子總是動得比手快,看到鳥類第一反應不是要抓住,而是先去想關於那種鳥的所有資料……要不是孫翔在鳥早就飛走了。幾次下來都是這樣,孫翔就哈哈大笑地吐槽說小事情是個動手還沒有動腦快的人。

 

肖時欽決定把這個當作恭維話收下了。

 

孫翔覺得肖時欽除了能幹還好相處,跟他說話幾乎不會冷場……就算不想回答也會在拒絕自己後轉移話題,不會出現兩人太尷尬的情況。而且肖時欽認識的東西很多,聊天內容的範圍很廣,每次聊天都能夠有新收穫,本來單調的補鳥工作也沒那麼無聊了,他覺得。

 

孫翔和肖時欽聊了幾句,覺得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男人了。

 

 

喜歡了就要追,這是孫翔受過的教育,可是怎麼追就是個問題了。

 

他跑去問江波濤怎麼追人,結果反被對方問的一堆問題弄得臉紅跑走了。他跑去問周澤楷怎麼追人,結果對方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說了一句「告白」,然後就不肯繼續說了,孫翔沒法只好放過周澤楷不問。他跑去問吳啟,可是看到對方一臉八掛樣就不想跟對方說了。他跑去問杜明,結果看到對方開始翻著一本叫做《三千六百種告白法》的書並一一指出哪些告白法根本不適用後,孫翔尿遁逃了。

 

最後他跑去問呂泊遠,對方厚道的說:「你可以送給他他最喜歡的東西。」

 

於是,「肖時欽喜歡什麼呢?」成為了孫翔的新課題。他天天觀察,最後結論還是一句肖時欽喜歡機械產品。不管是哪種機械產品都會受到肖時欽的青睞,甚至會想要動手拆組出一個同樣的機器出來。

 

呂‧戀愛導師‧泊遠說:「你可以送一件親手做的東西給他。」

 

要做什麼呢?孫翔想了很久,只知道自己對鳥類的研究很深,可是其他領域就一頭霧水。讓他做一台機器人送出去難度太高,如果是有個鳥類外觀的機器人……他好像也做不出來啊!

 

呂‧後面有江波濤和方明華指點的‧單身卻自稱是人生戀愛大師的‧泊遠說:「翔翔啊,你就乾脆送一個鳥模型怎麼樣?」

 

「不要叫我翔翔!」孫翔抗議,然後開始上網搜尋關於模型的資料,並訂了一組不算大的模型下來打算自己組裝。那是款開屏孔雀的模型,組裝成功後還可以當筆筒來用……輪回一眾表達出了「為什麼不乾脆送筆筒比較簡單呢」的疑問,結果都被孫翔關在門外不理會。輪回的大家發現鬧不到孫翔了,只好悻悻然地各自回自己的房間休息去了。

 

送東西給喜歡的人啊,當然是要親手做的才好啊!大家怎麼都不懂呢?孫翔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埋頭苦幹,有時候還上網查查資料,更多的時候是在玩他的模型。他想要讓這東西獨一無二,能夠讓小事情看到就開心。

 

他希望自己也是那個獨一無二的。

 

 

一周後,準備要離開的肖時欽收到了一個禮物。他很意外那個看起來就像沒長大的孩子的孫翔竟然會送自己禮物。正想著這傢伙終於體會到自己的辛勞而感到欣慰時,就聽到一旁的孫翔連聲催促著他:「快打開快打開啊!」

 

……把他的感動還回來。

 

肖時欽拗不過孫翔的催促,只好當著送禮人的面拆開了禮物。那是一個金屬做的模型開屏孔雀,看上去還可以當作筆筒。應該是親手組裝的,肖時欽想,然後他注意到孔雀頭部似乎突起了一塊。他在孫翔期待的眼神下按了下去。

 

『小事情,喜歡嗎?我希望你喜歡這個禮物就像我喜歡你一樣喜歡。』

 

那是孫翔的聲音,確切來說,是孫翔錄在機器孔雀裡的聲音。肖時欽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臉紅了起來,但他還來不急說些什麼的就已經被孫翔給打斷了。

 

孫翔說:「小事情啊,我想了很久,我們這兩周處得挺好的,你就跟我處一輩子吧?」

 

 

「所以你們就這樣在一起了?!?不科學!」杜明不顧嘴巴裡還有東西就這樣對著孫翔咆哮,然後被吳啟一句「直球比你的各種詭異的告白法有用了小明」給拉走了注意力。兩個大男人開始了在餐桌上互噴的可笑畫面。

 

「翔翔竟然是我們之中第一個脫團的啊……」江波濤感慨,「想不到那個肖時欽還真的被一隻鳥給拿下了呢,早知道──」孫翔聽到這句話連忙大叫:「早知道什麼!江波濤難道你──」

 

「早知道我們就用機器鳥把人拉入輪回了。」江波濤氣定神閒地把話說完,「放心翔翔,大家不會跟你搶人的。」

 

「不要叫我翔翔。」孫翔氣呼呼地塞了口食物到嘴裡,不過心情明顯好了很多:「小事情這麼愛我,他怎麼會嫌棄我!」

 

「是是是,你家小事情超級愛你的。」呂泊遠應付,周澤楷也嗯了一聲表示認同。永遠不要跟戀愛中的男人講道理,只會講到最後變成懶得講而已。

 

「……不過你們現在怎麼連絡對方?」方明華突然插嘴:「肖時欽不是回去了嗎?」

 

眾人一聽覺得有戲可看了,連忙加入湊熱鬧大隊:

 

「翔翔你快來請教我們的遠距離談戀愛大師杜明,他身經百戰。」

 

「你說什麼,他明明就是單戀好嘛!不要擅自提高他的評價。」

 

「呵。」

 

「友盡了你們!」莫名躺槍的杜明悲憤地把手中的叉子摔到了餐盤上。

 

鬧了一陣子後大家才記得回來問主角:「所以孫翔你要怎麼跟他聯絡呢?」

 

「嘿嘿,」孫翔笑得狡猾,「不告訴你們。」

 

「翔翔你竟然學壞了!」以江波濤為首的輪回眾感到心塞,被業界中四大心髒之一帶壞了的孫翔越來越難逗了。

 

 

肖時欽把最初讓他們認識的機器鳥送給了孫翔。那隻小鳥被肖時欽改造了下,變成了類似無線電一類的東西,兩個人相隔幾千里也還能夠清晰對話。現在孫翔出外勤就可以叨叨絮絮地跟著肩膀上的金屬鳥說話,然後聽著肖時欽有一下沒一下的回應。這樣的感覺也挺好的。

 

噓,聽,小鳥開始說話了。我們該退場把這裡留給談戀愛的兩人了。

 

【END】

 

後記://

 

嗯,本來想要趕著當小料的,不過聽說鳥醫上了這篇就是宣傳了。歡迎大家來看看咱們孫肖群的小料本!

群號: 67031140

地址在此:http://doujin.bgm.tv/subject/38229

 

來說說鳥醫跟小鳥說話這兩篇吧。其實一開始想到的就是一隻小鳥再說話,然後想說小事情身為醫生順著聲音,找到了在求救的二翔……然後馬上這個想法就被打掉了,因為我沒打算寫推理文啊!孫肖要萌萌的啊!

 

鳥醫就是摘掉了小鳥說話的想法,保持了小事情當醫生的想法繼續寫下去。孫翔的藍孔雀這個想法也是靈機一動的,後來覺得這個想法適合的很真好。另外我曾經有想過要讓鬥神是因為名字太蠢而悶悶不樂,最後還是放棄了這想法……鬥神這名字可愛啊!原本叫一葉之秋,太長了,還是鬥神簡潔明瞭且符合二翔個性。

 

這篇小鳥說話就是原案的小鳥說話引人注意這樣,只不過轉為是孫翔的視角,順便拉了輪回的大家出來玩……其實我很想把江波濤塞個CP,可是想想這篇孫肖了還是不要亂塞唄。小鳥說話這個內容變換了很多次,不過我覺得我挺喜歡現在這個版本的,會說話的小鳥真的很棒……我是說文章裡的。反正我就是想要看到小鳥說話然後兩人談戀愛啦~

 

手上還有一個長長的孫肖開頭沒有寫下去,但我該先還別人的插花稿債了,趕稿趕稿趕稿!(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