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幫二翔幹小事情群 :67031140

※第一天正文1040,第二天正文1106,不行我要想著第三天只有1000不到才行!!!!寫完這個欠8篇(這應該是明天的分但天知道我期考間會不會做死還是先有個稿子再說)。

※【Wie spät ist es? =現在幾點啦?】通常就是問你時間的,你可以回答【五點二十七】【五點快半】等等這種或清楚或含糊的時間……跟02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他跟約幾點無關,就只是個問時間的。

※養父子設定,年下我可以。本來Day 02要寫這個的但被我手滑掉了然後就成了那篇,Day 03寫這個。

 

肖時欽最近頭很痛,孫翔叛逆期了。

叛逆期雖然人人都有,但身為單人領養了孫翔的肖爸爸來說,孫翔的叛逆期讓肖時欽覺得不解又可笑,卻又無能為力。

就像今天晚上他從書房走出來的時候,正好撞見才國二的孫翔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到家的樣子,當下也不知道是馬上回書房去,還是跟兒子來個久違的談心才好……

結果就是孫翔臭著臉脫了鞋襪後就縮進了客廳的單人沙發中不說話,肖時欽也只好轉而走到孫翔對面的沙發,苦思著該怎麼開口跟叛逆期的養子溝通溝通。

 

「孫翔啊……你看現在幾點了,之前都去哪玩啦?」話才說出口肖時欽就覺得完了,因為孫翔像是被激怒的大貓一樣抬頭狠狠地瞪了肖時欽一眼,但肖時欽覺得自己還是得硬著頭皮說完:「爸爸也是關心你……」

「關心?」孫翔哼了聲,「我又不姓肖了,你關心我什麼?」

「……我們不是討論過這個問題嗎?」

「是啊,在我三歲的時候!」孫翔憤怒地看著不知問題所在的肖時欽,「班上的同學都說你根本不在乎我!領養我卻不讓我姓肖!平常也不管我,要是今天我回來的時候你沒有正好出來喝水,你會問嗎?不會!」他暴躁地站起身來開始在克聽來回踱步:「你只知道要研究研究研究,你不記得我的家長日,不記得我的校慶,我生日你也是後知後覺想到,等到我要上床了才順口說一句……」

「等等等等,我都知道啊?」肖時欽沒忍住開口打斷孫翔的抱怨,「家長日我有跟提前跟你說過我不去──」

「才沒有!」

「有,拿這學期的來說,我在你買晚餐回來的時候就說了我不會去。」

「好吧,就算有的話,運動會呢?」

肖時欽想了想,說:「我有印象我說過不能去。」

「所以你總是在拒絕我啊!」

「因為我真的不能去啊……你冷靜點,孫翔。」肖時欽糾結地說,「所以你今天是怎麼了?能跟我說說嗎?我感覺到你很緊張──」

「又來了,這種家長口吻!」

孫翔又一次開始來回踱步。

 

「因為我是你爸啊。」

「可是我不想你只是我爸啊!」

「……咦?」

「我靠!!!!!」

 

孫翔跳了起來,像是驚弓之鳥一樣猛地逃回了自己房間。

肖時欽考慮了好久才決定不要告訴孫翔那天晚上被親的時候他是醒的好了。

 

【END】

後記:

從神展開就知道我累了,停在這就好啦!

只有八百多的正文才是好正文~(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