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幫二翔幹小事情群 :67031140

※ 11/7的份。大學設定again。

※ 今天的德文一句是【你生日幾號啊?】,注意德文用的是動詞 haben(= have= 有) 而非 sein(=is =是),也就是德國人問你是「你幾號有生日啊?」哪天德國朋有這樣問你別笑他,他只是犯了個可愛的語法錯誤而已……好吧寫這麼多純粹是我考試犯了這個錯(心塞

 

「喂,你幾號生日啊?」

本來在認真看書的肖時欽抬起頭看不知道何時趴在自己對面桌上的孫翔,腦袋轉了幾圈才從書中內容脫出、理解孫翔的問題。

「怎麼突然問這個?」

「……就突然想知道。」孫翔嘟嚷了句,「你沒跟我說過。」

「是嗎?」肖時欽想了想,看著孫翔不太高興的臉,從善如流地回答:「六月二十三。」

孫翔聽了後一開始表情還挺高興的,但很快又拉下了臉:「夏天啊……差好遠……」

 

小祖宗,這樣也能惹到你嗎?你還小我兩屆呢。

肖時欽決定把注意力放回書上,但這舉動反而讓孫翔感到不快:「你就不問我生日嗎?」

「你個人頁面有寫,」肖時欽頭抬都不抬,「十二月二號對吧。」

「小事情你有看?」

「一直以來都有啊……」肖時欽搓了搓鼻頭,不說了,連孫翔的臉不敢看。耳邊就傳來孫翔的「嘿嘿」笑聲。

這麼簡單的小舉動,就能讓對方感到快樂也挺好的。肖時欽是這麼想的。

 

「話說你問我生日,不會是因為最近轟轟烈烈的丟水池慶生吧?」

「咦?」

「博士班的葉修我是認識的。」

前陣子有人挖古找到了久遠前的影片,當年的學生會長葉修似乎個人因素被其他幾個學生會的人給聯手丟了水池──美其名是慶生,實際上大概是坑自己人坑太多就被自己人摔了──肖時欽不會說看到的瞬間覺得心情也好了起來。

他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也有能正視韓文清的臉還叫好的一天……不過這點還是不要讓孫翔知道好了。

「……小事情你怎麼什麼都知道啊。」

「你也不小了,別總想著做怪。」

 

──今天的孫翔大大又惡作劇失敗了呢。

 

【END】

 

後記://

就先這樣吧。

想不到場景塞孫翔偷親肖時欽。而且我覺得我累了會寫更爛ˊˋ

下次想挑戰高端洋氣點的東西……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