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欠 @✄--月下酌茗-- 有點久的點文,順便當聖誕賀文&小周生賀掉了。難得的原著向,一如既往的粗糙文筆。補充下我不確定第五賽季小周是否真的成為了輪回隊長,這邊就自我設定下。

※ 其實標題本來想叫做 Jessica the Great Magician,不過這樣好像逆了指定CP只好作罷。

※ 晚點就去把順序改成上中下的。順

 

 

周澤楷一直都是個靦腆的人,但這次在飯局間和王傑希的接觸讓他打從心底覺得這個前輩一定不是個難相處的人。

所以回到S市他就把開了Q懷抱試探的心情戳了王傑希的好友,沒多久企鵝咳嗽了一聲讓他知道對方也同意了。不過接下來他就傻愣地看著自己點開的聊天介面,思來想去就是不知道該以什麼為主題來開始話題。

問B市天氣如何感覺很打馬虎眼,說想要一睹魔術師風采又很踰矩。周澤楷雙手放在鍵盤上,手速不慢的他卻怎麼也想不到聊天的開頭。

最後只能很挫地打了個萬年兩字。

 

一槍穿雲:

你好。

 

王不留行:

您好,現在不方便回應,有事要找就請留言,看到會盡速回復。

 

周澤楷覺得自己就是個矯情的傻逼。

 

受到打擊的他默默地退出了QQ,從電腦桌前起身躺在了床上,百般無聊賴地看著天花板發呆,

他只是想要和前輩拉近點距離,想和有著類似經歷的對方談談輪回的不起色成績、內部聲音不協調、外界的不看好、或保持原狀或壓抑自身天賦……

也許他只是想找個人傾訴一下。

在輪回的打榮耀日子他很開心沒錯,周澤楷有天賦有潛力,可是輪回的普通表現讓所有人包括周澤楷自己都在猶豫是不是做了錯誤的選擇。他記得刷榮耀論壇時看過有人發帖說過:

 

聯盟的金童玉女都只是花瓶擺設,蘇沐橙去了嘉世霸圖就拿了冠軍,周澤楷顏值高卻不會和隊友配合。

 

這話說得很酸,下面也一堆人罵層主「高端黑」、「一手仇恨拉得比葉秋還穩」、「霸圖無腦粉」、「回家照照鏡子」、「矮窮挫的亂噴」等等,該帖腥風血雨的很最後還被版主給鎖了,但不管怎麼樣就是指出了周澤楷對輪回的幫助並沒有戰隊宣傳的那樣。

老隊長張益偉離開戰隊時不服氣的神情又一次閃過眼前。

周澤楷覺得自己越想越覺得心情糟糕。

 

 

桌上的手機這時候震動了下,周澤楷為了轉換心情便起身去看。

是有人回應了QQ的通知。

一滑開來就看到通知上寫著「王不留行」四個字。

 

王不留行:

周隊有事?

 

周澤楷看到這話的時候千言萬語就這麼勇上心頭,等到他回神就發現自己已經點開了手機QQ的介面回覆了。

 

一槍穿雲:

為什麼轉型?

 

有那麼一瞬間周澤楷猶豫著要不要發個訊息讓王傑希當作沒看到這話,但這的確是他想問很久的了。

 

王不留行:

為了冠軍。

 

很簡單的四個字,說的是每個職業選手的夢想。

周澤楷想,這大概就是為了冠軍而願意改變自己的意思吧?他知道王傑希走過了什麼樣的路,放棄原本的打法是那麼的困難,但王傑希撐過去,並且得到很顯著的成效。

 

王不留行:

周隊也想轉型?

 

王傑希不是傻子,這種時候突然問轉型的問題,再結合這段時間輪回的情況,很快地就抓到了重點。

一下子被戳中心事的周澤楷猶豫著沒有回應,而那邊廂的王傑希又發來了訊息。

 

王不留行:

輪回隊伍現在還在磨合期,周隊不妨找出了問題的癥結點後再做出決定

周隊是個值得敬佩的對手,若有機會微草也希望能網羅到這樣的人才

 

這是在,肯定我嗎?

緊繃的神經意外地放鬆了下來,大概是因為有了前輩的肯定而成功地安撫了自身的不安情緒。

周澤楷看著這兩句話,回味了很久,才打上了謝謝兩字,真心誠意地。

 

 

──魔術師就算不把對手耍得分不清東南西北了,仍保有著治癒人心創造驚喜的能力。

 

 

時光荏苒,第五賽季結束後輪回的老隊員們退了大半。

第六賽季,呂泊遠等人出道。

第七賽季,江波濤轉會輪回。

第八賽季,輪回奪冠。

 

在頒獎席上周澤楷接過冠軍獎盃時,心情雀躍不已。

他成功了。

 

在很久以後,每當周澤楷回顧走過的榮耀之旅,就會想起當初的QQ對話。

感謝在最低潮的時候被你拉了一把。

感謝有你,偉大的魔術師。

 

 

【END】

 

後記://

與其說是CP文不如說是前後輩的那種影響?不過這就是我對他們的感覺……好吧我只是因為正劇好難寫&不想扯小家子那種你愛我我愛你的情情愛愛文,所以就寫得這麼,激勵?

反正是結束了沒錯。ㄚㄐ我不欠你了,還有什麼欠你的指定我都不知道了(咦

這邊大概說一下,文中有些東西是蠻敏感、也蠻我流解釋的,比較容易激起爭論的就是花瓶的地方。那個就是個垃圾話,我很喜歡小周跟沐沐的。

輪回的前期狀況分析是看之前有人在LFT上貼的討論,簡單來說就是張益偉其實還能打,但因為方明華的力保周澤楷就讓張益偉被迫捲鋪蓋走人,而輪回本身還有眾多老隊員,他們跟著張益偉出來的自然也不會給擠走人的小周多好的臉色看云云……這分析感覺挺可信的,所以就跟方神是微草拉仇恨小能手一樣在這邊使用了這個設定。

 

 

這邊一定要曬一下我跟ㄚㄐ的指定過程,實在是讓我想要一再吐槽。

當年初入全職只愛角色沒有站CP的我為了表達對全職的愛寫文,給好友間開了全職指定。

ㄚㄐ指定了兩個CP,葉王跟王周。

一開始還圖樣圖森破的我還不知道這是多麼大的陰謀。

直到我一直把葉王記成王葉被糾正後才發現不可思議之處──尼碼這兩個指定,老王的上下位置變了!!!

你讓一個好不容易心裡建設完,寫完了葉王,喜歡上了方王的人怎麼辦!你要我怎麼讓大眼雄起來!?

ㄚㄐ表示:我就是只吃葉王以外的王攻嘛。

我覺得心好塞,比身為黃喻黨卻得寫喻黃還要心塞……好啦我還沒寫喻黃。

 

接下來不是寫指定寫有興趣的完成願望就是寫百日孫肖了,慢慢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