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題目中文翻譯:【所以你認為你辦得到是吧。】

※ 太久沒看HP了,盡量設定上不違背原著,如果有的話提一下我能改就改。

※ 原指定:

编号:015

创作形式:文

配对:方王【方士谦X王杰希】

级别:都可以!随意!

内容要求:想看HP paro!温油的斯莱特林院长和厉害的斯莱特林级长!魔药小王子!魁地奇小王子!和他的魔药老师quq

 

====

 

 

那一年假期王傑希因為要準備普等巫測,選擇了留校念書而不像一些好玩的學生回家過聖誕節去,尤其是黃少天也回去後整個史來哲林的地牢瞬間安靜得連根針掉到地上都能聽到一樣──這讓王傑希在滿意不過了──不過這也代表了他可能會念書念到忘了要吃飯。

在沒有黃少天拉著的情況下,王傑希不只一次錯過了用餐時間就乾脆地翻找零食來解決飢餓感,甚至不太注意吃下去了什麼,有一次他被芥末嗆到流淚才注意到自己都快吃完了一整包柏蒂全口味豆,而他卻完全沒印像自己吃過了哪些味道。

好吧,口中的味道複雜到判斷不出來也是個原因,同時間有桃子的甜味、芥末的辛辣、菠菜的鐵鏽、燻烤的煙味,還有一些認不出來的……他漱了好幾次口才洗掉那難以忍受的味道。

 

總之在假期的第三天,有些廢寢忘食的王傑希迎來了宿舍房間的新客人。

「真沒想到你會如此的,不愛護身體呢。」

王傑希從書中抬起頭來,看著方士謙笑吟吟地站在自己的座位前,但不知道是偏綠的光線還是離火爐太近的緣故,那笑容在王傑希的眼裡總覺得有些冷陰。

大概還因為自己心虛了吧。

「王同學,從這個假期開始算起,你總共去餐廳用餐過幾次了呢?」方士謙隨意地側身做到了王傑希旁邊,拉了下身上的袍子好方便自己翹起二郎腿來,語氣有些親暱,但就是給人了種暴雨即將襲來的錯覺:「似乎少了點啊。」

「……我會留意的。」王傑希有些冷硬地回應。

「嗯?不過有點擔心會再次發生這樣的情況呢。」方士謙漫不經心地說。

王傑希把手上的書本闔上,端正地坐著轉過去看對方的臉:「方教授,我等等一定會去吃晚餐的。」

 

方士謙隱約聽出來了,對方有些抗拒的語氣。

也許是怕因為這件事情讓史來哲林被扣上分數?也許是因為覺得自己太過界了?畢竟方士謙都有意識到自己似乎管得有點多,就好比現在這件事情,通常只需要託付其他跟王傑希親暱點的學生多盯著點就行了,但在連續三天注意到王傑希有些混亂的時間,方士謙就壓抑不下心思,無預警地闖入了屬於學生的地牢裡逮人。

然後現在聽到了自己最重視的學生用著有些違抗的態度來表達自己的不滿,他反而鬆了口氣。

因為王傑希還有力氣去跟他爭。

就連被那雙大小眼盯著都沒有傳聞中的可怕了──聽說有一年級新生違反宵禁裡,結果在看到王傑希的大小眼嚇得當場尿出來。

 

不過這個消息是雷文克勞那邊傳出來的就是了。

 

方士謙一個沒忍住,覺得好笑地伸手去揉亂王傑希的頭髮,在對方微慍的眼神下得意地說:

 

「走吧。帶你去吃點好吃的。」

 

 

【TBC】

 

後記://

每次寫so you think都像打仗一樣。

感謝 @葉修指間的香煙 小夥伴的忍耐及協助,我的強迫症總算不會逼死我寫不下去了。

就以這篇來說,我的問題就有「一間房能睡幾個人」「是一張張床還是上下鋪」「老師能闖入交誼廳嘛」「餐廳有用餐時間限制嘛」「王傑希會幹出不吃飯的事情嗎」「他不吃飯那會花時間去玩魁地奇嘛」等等細節糾結。

 

就說不要小看一個考據黨強迫症的發病症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