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依絲夢遊仙境】
  
  
  【說在前頭】:本文為炒飯社一週年紀念賀文,為遊戲形式(有多種選項),作者盡力達到就算選擇不同場景還是能無懸念看文的地步(相信我,我想這個快累死了,不過還是有幾個場景只有特定路線可以看得到的),希望大家還喜歡。
  
  本文出現眾多曖昧/CP/女裝/低程度損人(ex. 睡死的王子、大談人偶控的博士、什麼都沒打到的艾柏……等等)場景,如果有逆到、有不喜歡的,還請多多包含謝謝orz
  
  每一小篇出現【】字樣的就是該標題,前面都有標上數字,文末通常都會有其他選項出現,歡迎大家去點閱該數字(認真說這種東西網頁比較方便orz)來玩。
  
  
  
  Then, let’s start!!!!!
  
  
  
  ※※※※※※※※※※※※※※※※※※※※※※※※※※※※
  
  
  
  【01. 趕著去約會的黑兔子】
  
  
  在一個溫暖的午後,艾依查庫坐在大樹下翻閱著《超●詳細、絕對不可錯過的一百零八個帝國黃金單身漢●艾柏李斯特問答》訪談雜誌紀錄,甚至在心中默背一些連自己都不清楚的小秘密。
  
  「原來艾柏不喜歡吃青椒啊……」艾依查庫抬起頭來,正好看到有一道黑影從前面跑過去。「什麼人!」怕是刺客來襲,他毫不猶豫地追了上去。
  
  那道黑影的個體液外嬌小,高度大概只有到艾依查庫膝蓋以上,速度也沒有快到哪裡去,很快地,艾依查庫就追上了,他一把將那小東西撲倒在地上。那是隻戴著藍色連身帽小男孩,對方皮膚黝黑,銀白色的瀏海遮住了一邊眼睛,但最讓艾依查庫意外的是男孩兜帽下的兩條垂耳朵。
  
  ──這、這怎麼看都像是真的啊!
  
  艾依查庫忍不住去捏了捏那耳朵,沒想到引來小男孩的用力掙扎:「你這個野蠻人!不要碰我耳朵!!」
  
  「你是什麼東西?」艾依查庫沒在帝國裡看過這樣的生物。
  
  「我才不是什麼東西!你眼瞎了看不出來我是黑垂耳兔嗎?快放開我,我約會要遲到了!」
  
  「黑垂耳兔?」艾依查庫有聽沒有懂,「那是什麼?兔子的一種嗎?」
  
  「你這骯髒的野蠻人,快從我面前消失啦!」黑垂耳兔突然用力地咬住艾依查庫的手臂,尖牙齒竟然穿透了他的軍服外套,咬到他的皮肉上。
  
  ──有兔子牙齒這麼利的嗎!?
  
  在艾依查庫衝衝把咬在自己手上的小男孩給甩掉,對方在半空中被甩出去後,姿勢華麗地後空翻三圈,落地,轉身就跑。
  
  「欸,等等你別跑啊!」
  
  「野蠻人不要追過來!」小男孩加速度衝刺,然後突然跳進路邊一顆樹底下,就消失不見了。
  
  「……這是?」艾依查庫在那個樹根邊發現了一個大洞,人微微向前傾,但因為太暗了什麼也看不到。「他剛剛是跳進去了嗎?」
  
  突然,艾依查庫被人從後面狠狠地踹了一腳──至少他是這麼覺得,雖然也不排除是自己重心不穩──結果就頭下腳上地摔進了洞裡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艾依查庫幾乎是邊慘叫邊往無止境的動摔下去,在他以為是洞底的地方有些亮光,沒想到那邊並不是終點。
  
  ──而是一個巨大油燈。
  
  當艾依查庫一頭撞上油燈的玻璃時,他腦中迅速反應出「路邊的兔子不要追」「沒填起的洞神馬滴,最討厭了!」等語句,下一秒眼前一黑,人昏了過去。
  
  
  
  ※※※※※※※※※※※※※※※※※※※※※※※※※※※※
  
  
  
  「唔……這裡是哪裡?」
  
  艾依查庫昏沉沉地醒過來時,發現自己躺在冰涼的地板上,他手壓著額頭──那邊疼的厲害,摸起來似乎是腫了一塊──四處看著週遭。
  
  然後他注意到自己身上的衣服被人換成了天藍色的洋裝。
  
  
  「這是哪個傢伙做的啊啊啊啊!!!!!!」艾依查庫大聲叫罵,回音不斷,震得他耳朵疼痛不已。
  
  ──所以現在是什麼狀況?
  
  艾依查庫緩緩地站起身來──他努力忽視雙腳那空虛空虛的不安感,該死的裙子什麼的好難受!──打量四周,發現自己大概是在一個小房間裏,身邊有一張與他的腰差不多高的小桌子,上面有一盒看起來像是巧克力的東西跟寫了「吃我!」的紙條。
  
  他又四處張望了下,發現沒有其他東西,只好拿起一顆來研究──看起來真的是巧克力──聞了聞,小小地咬了一口,味道不錯,乾脆把整顆給吃掉。
  
  「唔,所以現在該怎麼辦……咦咦咦咦咦!?」艾依查庫不敢置信地發現自己的身高正在迅速縮水,桌子從跟他的腰差不多高,到和他肩膀差不多,接著跟他等高……最後他鬱悶地看著比自己高了不知道多少倍的桌子,一臉不悅。
  
  ──本來就比艾柏矮一點點,現在矮更多了啊混帳!
  
  
  「可惡我怎麼會這麼倒楣啊!!!!」
  
  艾依查庫拉著自己的裙襬──裙子跟他等比例縮水,而且還脫不掉!──四處看著想要脫離這種窘境,結果意外發現不遠處有座鑰匙插在孔上的門。
  
  ──剛剛大概是自己身高太高所以才會沒看到這扇門吧?
  
  艾依查庫走上前,轉了轉鑰匙,沒有意外地把門給打開了。門外是各種巨大花草,撲鼻而來的泥土味讓他狠狠地皺起了眉頭。
  
  
  
  「這裡又是哪裡啊……」
  
  
  「歡迎來到後花園,客人你是第一次來對吧?你是需要導遊的呢還是需要導遊的呢還是需要導遊的呢?現在只要陪我們摘十個香菇就可以找我們當免費導遊喔!」「請多多指教。」
  
  兩個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男人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其中一個眼睛邊有疤痕的男人一開口就說個不停,另一個表情嚴肅的男人則是簡短說了句請多指教。
  
  「……你們是誰啊?」艾依查庫一臉無言地看著面前的兩個男人。
  
  「我是弗雷特里西,這個是我哥哥柏恩哈德,我們就是人稱惡魔雙子的雙胞胎兄弟!」「請多多指教。」
  
  「……喔,你們剛剛提到的導遊是?」
  
  「你看嘛,這個花園這~麼大,可能會出現超~多詭異的生物,如果沒有人導遊的話你很容易就會迷路的啊!所以你就會需要導遊囉!剛好我們兄弟缺人手摘香菇,只要你肯答應陪我們摘香菇的話,就可以免費做你的導遊喔!答應吧答應吧我們的服務可是超讚的喔!」「請多多指教。」
  
  
  ──那個叫伯恩哈德的你是只會講請多多指教嗎?
  
  
  「怎麼樣,接受吧接受吧接受吧?」弗雷特里西追問。
  
  「我……」
  
  
  
  
  
  
  
  
  【唉呀呀,剛踏入後花園就遇到了激烈的導遊推銷服務,這是要接受還是不接受呢?
  
   A:接受!不過就是一塊去摘香菇而已,也不錯!
    (請直接點閱【03. 惡魔雙胞胎不是浪得虛名的】)
   B:不接受!強買強賣啊?我就是不要和你們摘香菇!
    (請直接點閱【02. 迷路的劍士與無影無蹤的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