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真的不是人唸的。」


  塞了根薯條,小宇坐在麥當勞二樓邊吃邊翻著厚重的原文書,裡面密密麻麻的英文字及各色圖表看得他很想把書直接從玻璃窗丟出去。

  不過這裡是二樓,下面是大馬路,而且打破玻璃是要賠錢的,他只是依名窮學生還是別亂找自己麻煩好。


  「啊,發現小宇。」熟悉的嗓音自背後響起,果然下一秒隔壁的座位就被人攻略,對方還很理所當然地塞了跟薯條進嘴巴…

  「喂喂喂,這位同學,太主動是會把人給嚇跑的。」小宇立刻把托盤中的薯條盒往另一邊移以逃離魔掌。

  「小氣。」

  「怎麼晃上來了?」小宇記得對方今天上午是沒有課的。

  「找你啊。」阿蘇摸出了一個信封,「學妹托我轉交的。」

  「哪一位?我認識嗎?」

  「就青青啊!那個很會跳舞,長相中上的那個。」

  「沒印象沒興趣。」

  「喂喂,好歹也看一下吧。」阿蘇硬是把信封塞到小宇手中。

  「麻煩死了。」

  「不過是開個信封看中文字,別嫌煩啦!」

  「吃飽沒事幹啊?這麼積極是搞什麼鬼?」

  「我才沒吃飽好不好。」伸手,「我要薯條。」

  「這裡是麥當勞,自己下去買。」把手打掉。

  「嘖,一點紳士風度也沒有。」阿蘇瞪了對方一眼,然後又把那封信給搶了回來,「算了,我來看學妹寫什麼好了。」


  沒有阻止,小宇只是靜靜看著有人拆信,思索對方的反常行為。照理來說,他所認識的阿蘇不是個愛湊熱鬧、對他人戀情有興趣的傢伙,不可能會催別人去看告白信,甚至別人不動手自己也要看內容。

  難道說阿蘇對青青有興趣?不可能,這傢伙愛自己女友愛到人人快被閃瞎的地步,每天都戴著女友買給他的錶──


  「阿蘇,小梅買給你的錶呢?怎麼換了?」

  「……」被點名者沒有回應。

  「阿蘇,發生什麼事了?」

  「……唔,果然還是被注意到了嗎?」阿蘇放下手中的信,苦哈哈地笑道:「就──吹啦。」

  「發生了什麼事?」

  「……小宇你知道一個姓蘄的大三學長嗎?醫學系的,車子開賓士,連續三年都拿書卷獎的那個。」

  「好像聽過,就是那個和我們同年卻跳級的變態對吧?」

  「Bingo!」頓了一下,「小梅和他跑了。」

  「真的假的!?」

  「姓蘄的在小梅一進來就發動攻勢,送花送禮上下學接送樣樣來……小梅和他跑我不意外。」

  「你沒宣告主權過?」

  「有,不過對方也不理,而且小梅似乎……不,該說肯定對他有好感,不然不會跳槽過去。」不耐煩地嘖了一聲,「也不想想是誰高三時為她拒絕了其他人,甚至連最要好的朋友都因她沒了。」

  「慢著,你後面那段故事我怎麼沒聽過?」

  「我沒說,另一個人也沒講,大家都不知道很正常啦。」

  「現在要跟我說嗎?」

  「……你那一臉八卦向讓我說不出口。」

  「嘖。」


  阿蘇把信丟還給小宇,「與其挖別人八卦還不如先把自己這邊顧好,我可是等著看好戲啊!」

  「都說會拒絕了你在期待什麼?」又翻了頁經濟學,小宇淡淡地回答。「我寧可多看點書免得被教授當,我的經濟學爛爆了。」

  「青青的經濟學不錯喔~」

  「你這是在誘惑我去看信嗎?」

  「Bingo!」

  「無聊。」


  摸了下薯條包,發現薯條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被自己拿光了,「我下去一下,等等就上來。」

  「啊,我要追加一包大薯,雪碧大杯去冰。」

  「自己下去啦!」

  「噯,舉手之勞嘛!」

  小宇想了下,「……好,我買,但你要跟我說你高中的事。」

  「咦?」

  「就這麼說定了。」


  不給人拒絕的時間,小宇抓了錢包就衝下樓去。

  阿蘇又開始搔起頭髮來。

  「糟糕……看來今天沒說完也別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