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隊長出嫁文(抹臉】
  
  ● HP噗衍生。
  ● 這是篇性轉文
  ● 關於誓詞那邊是我修改這網頁的(ttp://jieri.org.cn/article/shengrihunqing/jiehun/200710/200710086672.html),最下面會附上英文。
  
  
  
  
  
  
  
  
  今天是個很重要的日子。
  
  
  
  「很漂亮喔!奧莉薇亞!」身為伴娘的莉娜在確定了整體打扮後,笑得燦爛地對了奧莉薇亞比了個拇指,「你絕對是今天最漂亮的女孩!」
  
  「謝謝。」奧莉薇亞笑了笑,隨即又頹下肩膀,「我好緊張……我好怕派西會不喜歡……」
  
  「放心啦!要是派西敢反悔,我就把他架到火爐上去烤腳(註一),看他敢不敢拋棄你!」莉娜信誓旦旦地說著,還真的比出了類似架人的動作,很可愛。
  
  「嗯。」又是個虛弱地微笑,但比剛剛好很多了。
  
  「時間要到了,走吧!」拉起奧莉薇亞的手,莉娜帶著人離開了房間。
  
  
  
  
  
  
  今天是個很重要的日子,是奧莉薇亞嫁給派西的日子。
  
  他們相識了九年,之後又交往了一年,才走到現在這一步。
  
  途中也許有過誤會有過錯解,但當派西在月光下跪著向她求婚時,她還是喜極而泣了。
  
  能和自己所愛之人白頭偕老,多美。
  
  
  
  
  
  跟著自己的父親走入了禮堂,在牧師的詢問過後讓派西牽起自己的手。
  
  剛碰觸到派西的手時她微微縮了一下,卻又因對方的溫暖而握緊、十指交扣。
  
  派西的手有些濕黏,奧莉薇亞想了一下才反應過來對方在流手汗。
  
  原來派西跟我一樣緊張。
  
  在認知道這個事實後奧莉薇亞小小偷笑了一下,原來他們都一樣,對於這場婚禮的惶恐與重視。
  
  
  
  
  儀式很快地進行到了證婚。
  
  他們交換戒指,鑲有鑽石的戒指在左手上顯得很突兀,但又讓人感到喜悅。
  
  她等這一天很久了,終於有個她愛也愛她的人,填補上了這個空缺。
  
  當派西揭開自己的婚紗頭蓋時,奧莉薇亞吻了上去,感受著對方的氣息與自己的交纏在一塊。
  
  牧師的夫妻宣言還在耳邊迴盪著,她覺得自己好幸福。
  
  
  
  
  
  
  
  和派西步出教堂時,天空很藍,風很舒服。
  
  相信這一生都可以永遠這麼幸福。
  
  然後奧莉薇亞想到了自己對派西做過的宣誓:
  
  
  
  
  「我奧莉薇亞.木透,請你派西.伊格內修斯.衛斯理,做我的丈夫,我生命中的伴侶和我唯一的愛人。
  
  我將珍惜我們的友誼。愛著你,不論是現在,將來,還是永遠。
  
  我會信任你,尊敬你,
  
  我將與你一同歡笑,一同哭泣。
  
  我會忠誠地愛著你,
  
  無論未來是好是壞、是艱難還是安樂,我都會陪你一起度過。
  
  無論將要迎接什麼樣的生活,我都會一直守在這裡。
  
  就像我伸出了手讓你握緊一般,
  
  我也將我的生命交付於你。
  
  所以請幫助我 我的主。
  
  
  懇求主不要讓我離開你,或請讓我跟隨在你身後。
  
  不論你要前去哪裡,我也會去,
  
  不論你要停在哪裡,我也會停。
  
  你所重視的人也將成為我所重視的人,
  
  你的主也將會是我的主。
  
  不論你在哪裡辭世,我也將會在那裏被埋葬,
  
  也許主要求我做的更多,但是不論發生任何事情,都會有你在身邊生死相隨。」
  
  
  
  
  要一直,永遠且幸福地走下去。
   
  
  
  
  
  「派西。」 
  
  「嗯?」
  
  「我好愛你。」
  
  「……」派西別開頭,久久才小聲回應一句:「我也是。」
  
  
  
  
  看著耳根發紅的戀人,奧莉薇亞笑了,如陽般燦爛。
  
  
  
  
  
  
  ──────────閃死人閃瞎人的伊恩低。──────────
  
  
  註一:這裡用的是”cold feet”一詞作梗。
  
  
  
  後記://
  
  因為跟歸歸說了,只要他畫婚禮圖,我就寫婚禮文。
  
  可是我現在眼睛好痛啊()ˊдˋ()
  
  
  
  然後寫得斷斷續續的,因為婚禮其實是個很瑣碎的東西,所以被我話簡(看資料時就眼神死了這樣
  
  
  
  
  
  【誓詞原文】
  
  I(name),take you(name),to be my wife/husband,my partner in life and my true love.
  
  I will cherish our friendship and love you today,tomorrow,and forever.
  
  I will trust you and honor you.
  
  I will laugh with you and cry with you.
  
  I will love you faithfully.
  
  Through the best and the worst,
  
  Through the difficult and the easy.
  
  What may come I will always be there.
  
  As I have given you my hand to hold.
  
  So I give you my life to keep.
  
  So help me God.
  
  
  
  Entreat me not to leave you,or to return from following after you,
  
  For where you go I will go,and where you stay I will stay.
  
  Your people will be my people,and your God will be my God.
  
  And where you die,I will die and there I will be buried.
  
  May the Lord do with me and more if anything but death parts you from me.
  
  
  
  
  【補上:小舅們的反應】
  
  比爾:太好了奧莉薇亞,你進了我們家就可以幫我們多多注意派西的飲食健康了。(派西:你比較需要被注意吧!!
  
  查理:太好了多了個家人!衛斯理家歡迎你(熊抱
  
  雙子:嫂嫂,讓派西學會幽默細胞就有勞你了!請務必提供我們詳細的派西行程表,謝謝!!
  
  榮恩:奧莉薇亞,希望你不要被派西的壞脾氣嚇走了……
  
  
  
  >>應該就這樣了(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