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乃新年賀文+喜助生日賀文+夜一生日賀文
*試閱抱歉我無能無時間……








『這是與妳無關,不要跟來!!』

『就算與我無關我還是跟定了。』

『妳要是走了妳下面的人怎麼辦?』

『他們會有能力活下去的。』

『那碎蜂那孩子呢?』

『……她會獨立起來的、她得學會獨立。』




『……妳是當家的貴族,不能跟著我這個犯人逃亡啊!妳們家的臉要放到哪去?』

『四楓院的人是不會棄朋友於不顧的。』


他停下收拾行李的動作,轉過頭面對她並用力的拍了下兩人之間的木桌以加強自己氣勢:




『四楓院夜一,妳根本不知道妳將會因跟著我惹下什麼樣的大麻煩!!!』



『蒲原喜助你給我聽好,沒有我的准許你連溜去人間都有問題!!!信不信我派暗部貼在你身邊不放、讓你插翅難飛!!』





同樣地,她也狠狠地拍下木桌以凸顯自己的氣勢。




兩人互相瞪著對方,接著又同時拍下桌子吼道:


『『四楓院夜一/蒲原喜助,妳/你給我---』』




劈啪一聲,木桌因承受不了兩人的施力應聲而裂成兩半。




『呃……』
『我……』



面對這樣的突發狀況,原本氣勢強大的兩人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然後,兩人笑了起來、為自己剛剛劍拔弩張的蠢樣笑著。








『夜一,我說真的。妳不該走,在屍魂界妳有名有勢有--』待冷靜了下來,喜助再次開口勸道,卻因夜一伸出的食指而暫停。

『但沒有最要好的朋友。』夜一金色的眼眸露出不容反抗的氣勢。『我會協助你、跟你一起逃到人間界的。我不會改變心意的。』看到喜助準備開口她又補上一句。



喜助張嘴又闔、再次開口時則是換上以往的痞痞笑容。



『要走就一起走?』
『對,要走就一起走。』




對,要走就一起走。





----------------------------------




「媽媽、媽媽,妳看那隻黑貓好可愛喔~」小女孩指著趴在圍牆上的野貓說道:「我們把牠帶回去養好不好?」

「這個嘛……」

「我會好好照顧牠的好不好~」

「唔……好吧--」
「抱歉、這貓是我的喔!」


一個男聲突如其來地插入使得母女倆嚇得回頭,一名戴著帽子、腳著木屐地出現在兩人面前。


男人兀自地走向了貓咪:「來,夜一。」


貓咪瞟了他一眼後便立刻轉移視線。


「抱歉、牠最近在和我鬧彆扭。」男人頗無奈地對著母女倆笑了下,便將視線轉回貓身上:「噯,回來吧妳、別跟我鬥了啦!」


貓兒依舊不領情地看著遠方的建築物。



「喂,歐吉桑。」小女孩開口叫道:「那隻貓真的是你的嗎?為什麼你叫牠牠都不理啊?」

「小麻,別亂說。」母親用責備地口氣對著小女孩說道,接著又轉向男人:「對不起,小孩子不懂事、亂說話。」

「沒關係,童言無忌。」男人笑了笑應對。

「抱歉打擾了,那我們先走了。」母親拉了拉女孩的衣服,「小麻、走了。」

「可是、那個叔叔搞不好只是也想要養那隻黑貓才說那是他的啊--」「走了啦!」





「我說夜一啊,我都來這邊道歉了妳還要跟我鬧脾氣嗎?」

你最好開口道歉了啦、浦原喜助!」


瞇起金色眸子,貓咪開口回道。


「也是啦、」抓了抓帽子,喜助說道:「對不起,我不知道那罐魚乾是你特別留下來的還把它給全部吃光了……不過那個味道真的很不錯哪……」

「你這樣最好叫做反省了啦!」


夜一毫不猶豫第在喜助臉上抓出六條痕跡,痛得後者捧著臉大聲哀嚎著。





                                 (試閱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