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夾著你你就不會親別人了!」
  
  「你不放開我也沒辦法親你啊!」
  
  「那你們都來親我好了,超歡迎的!」漁翁愉悅表示←
  
  
  
  
  02.
  
  「你這個負心漢,親完了我又要親別人對吧!」
  
  「你別這樣說,我只有你一個。你看我不是沒找別人了?」
  
  「那是因為我夾著你的嘴!」
  
  
  
  03.
  
  
  蚌很怕鷸把自己丟下來,所以總是鬧點小脾氣,希望對方記住自己,但又怕太過頭而被討厭。
  
  但他沒有辦法像大鳥一樣移動得這麼快啊!要是大鳥飛遠了,蚌該怎麼辦呢?
  
  
  
  所以蚌打開嘴,露出自己最柔軟的部分,在大鳥接近自己時狠狠地夾住了鷸的嘴。
  
  
  「這樣你就不會離開我了對吧?」
  
  
  蚌的聲音很強硬,心卻很脆弱。
  
  他好怕鷸會在自己張開嘴巴時,展翅高飛,那他就真的找不到對方了。
  
  
  欸,不要留下我好不好?或著你帶我走好不好?
  
  
  那是蚌永遠不會說出口的小祕密。
  
  
  
  
  
  04.
  
  在鷸的眼中,蚌笨笨的,呆呆的,然後都不肯說真心話。
  
  蚌會把所有事情都悶在心裡,他得一次又一次地敲開他的殼,才能夠聽到一點點蚌想要表達的話。
  
  鷸覺得有點不公平,但又拿小蚌殼沒辦法。
  
  
  
  所以他只好每晚,親親地將快睡著的蚌抱在懷裡,一次又一次地說著「你很重要」,希望藉此行為可以讓蚌多重視自己點。
  
  但對蚌來說,鷸是隻大鳥,大鳥會飛很高很遠;但他是蚌,蚌哪裡都去不了。
  
  
  要是哪天鷸不要他了,怎麼辦?
  
  
  小蚌殼沒信心,他怕鷸不要自己。
  
  
  
  欸,天上的雲朵美嗎?
  
  空氣新鮮嗎?
  
  母鷸漂亮嗎?
  
  為什麼執著於我?
  
  我有什麼好的嗎?
  
  我不能陪你一起飛,為什麼你可以一直說愛我?
  
  
  蚌把嘴巴越閉越緊,鷸發現自己越來越難敲開了。
  
  
  
  
  
  
  05.
  
  一開始真的只是好奇,那雙眼睛想要說得視什麼。
  
  但漸漸地,鷸發現自己被吸引過去。
  
  
  他停了下來。
  
  
  第一天,只短短得留了個幾分鐘,又再次展翅高飛。
  
  
  第二天,他彎著身盯著把自己夾緊緊的小蚌殼很久,最後假裝沒有看到對方隱約帶有期待的眼神,起飛。
  
  
  第三天,鷸沉不住氣地開口問你到底在看什麼。
  
  小蚌殼沉默了很久,在鷸催促了很擠回才小聲地說:
  
  
  「天空,很漂亮啊……」
  
  「你是在看我嗎?」
  
  
  小蚌殼又沉默了,這次,不管鷸怎麼敲小蚌殼都不回應。
  
  沒辦法,鷸只好飛走了。
  
  
  這一次,他確定看見了小蚌殼猶豫的眼神,但他沒有等到小蚌殼的挽留。
  
  
  
  第四天,鷸又來了。這次他一來就猛用喙敲小蚌殼的硬殼,敲到小蚌殼不得不出聲制止。
  
  
  「不要敲了。」
  
  小蚌殼的聲音軟軟的,眼神滿是擔心。
  
  
  鷸停了下來,有些霸道地提出自己的要求。
  
  「只要告訴我你是不是在看我,我就停下來。」
  
  小蚌殼沉默了。
  
  
  鷸抬高頭,打算再來一輪敲打;這逼得小蚌殼脫口而出:「是或不是有那麼重要嗎!」
  
  「很重要。」
  
  鷸還是那麼霸道,小蚌殼只好支支吾吾地說:
  
  「我在看天空。」
  
  
  「天空裡有我。」
  
  「……」
  
  
  小蚌殼不說話了,但鷸敢說對方這是在默認。
  
  
  所以鷸笑了。
  
  「做我的情人吧!我會對你好的!」
  
  
  他想多認識點,這個一直在默默注視自己的小蚌殼。
  
  
  
  
  【FIN】



<% END IF %>
作家的話:
各段無關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