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L─大小姐中心─點亮希望
發文時間: 1/16 2014
  ※ 這篇是參加UL點燈企劃的作品。
  
  點亮希望
  
  00.
  
  你永遠都不會忘記,嬌小的人偶手持著一盞火焰飄動著的小油燈,照亮了你眼前空無的黑暗。她用著缺乏感情的聲線在你面前闡述著自己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我會找到所有能成為我助力的人,然後──』
  
  你沉默地聆聽著,那小小的人偶不厭其煩地說著她大大的夢想。小人偶說過很多事物,很多夢想,但你永遠都只會記得最初的那一個夢想。
  
  你堅信著那就是一切的開端。
  
  你想起了最開始的那一盞油燈,火光微弱卻意外的堅定。
  
  如同眼前的小小人偶。
  
  
  01.
  
  最開始來到這個世界時,一切都很安靜。
  
  當時的你還沒有辦法面對已經錯失的一切,只能蜷縮在黑暗中,一再地反省、扼腕、不甘。負面情緒將你掩埋,直到一道溫和甚至可以說是微弱的光芒照亮了你前方,你才意識到有人來到了你面前。
  
  你張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雙不屬於人類的白皙卻帶有關節球的雙腳,你緩緩抬頭,注視著佇立在你面前、打擾你沉醉在自我世界的精緻人偶女孩。
  
  「跟我走。」
  
  人偶說。
  
  「我可以實現你的夢想,但你要協助我。」
  
  你不解地聽著對方的話。細細的女音在空曠的黑暗世界中意外地清晰,她開始述說她來這個世界的原因、她的目標、她的展望……你注意到應該是無機質的玻璃眼珠散發出了異樣的光采。
  
  那是你已經失去的,希望的顏色。
  
  「不甘心吧。」
  
  「……」
  
  「寂寞吧。」
  
  「……」
  
  「來吧,」人偶說,「跟我走。」
  
  你看著伸到你面前的那隻非人類的手,想著你那些求而不得的願望。最後你抵擋不住誘惑,選擇牽住了對面的手。你努力地說服自己只是因為人偶手中的小燈看起來太刺眼了,雖然小小的火苗搖曳不定,但意外地讓你有股絕對不會熄滅的錯覺。
  
  讓你感覺到久違的溫暖。
  
  
  02.
  
  你跟著人偶回到了她口中的大宅。
  
  雖然放眼望去就是座普通的老舊大宅,空蕩的內部及了無人氣的布置讓你確定了已經很久沒有人──或是人偶──居住在這了。但你還是決定相信你並沒有做錯選擇,堅定地認為跟著人偶走是正確的。
  
  ──反正你也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了。你想。
  
  
  
  「很冷清吧,這裡。」
  
  走在你面前的人偶又開始自言自語。你發現人偶熱愛自言自語,再前來大宅的路上也是,嘰嘰喳喳地像是不知道停歇的禽鳥,偏偏又不能拒絕聆聽。你無奈地想著。
  
  「雖然現在還很冷清,但我很快就讓這裡熱絡起來。」
  
  光著腳的人偶緩緩地踏上通往二樓的階梯,手中的小油燈高舉在前,而站在樓梯下方的你卻暗自驚訝於自己竟然會對那一盞燈感覺到信心。明明這麼容易就被吹熄的小火苗,在這一刻卻似是成為了能照亮你道路的明燈。
  
  「會有越來越多跟你一樣的戰士加入我的行列。」
  
  「我們會一同踏出森林、走過遺跡、繞過湖畔、穿越高山……」
  
  「經過激烈戰鬥,迎接新來的夥伴,喚起你們更多的記憶……」
  
  你注意到對方口中一直是用複數的詞來形容,甚至用到了「我們」這個詞彙。
  
  「只要大家願意跟著我,我就會舉著這盞燈,領著大家向前推進。」人偶說著,突然低下頭看向你,「你會協助我的對吧。」
  
  也許是被對方的氣勢給震懾了,你毫不猶豫地點下了頭。
  
  
  
  你看著人偶站在樓梯上,大聲且堅定地說著自己將會讓這裡熱鬧起來時,她高舉著的油燈彷彿照亮了你徬徨的未來,似乎接下來的日子只會越來越好。
  
  你是如此相信著。
  
  
  03.
  
  很久以後,在人偶的努力下,大宅的確越來越多人進來。你發現每個人都是跟你一樣,因為那一盞小燈而決定跟著人偶過來。
  
  「黑暗中的微弱希望,無論再渺小都具有強而誘人的氣息。」
  
  你忘了是哪一位夥伴這麼跟你形容的。你對他的形容在認同不過了。來這裡的每個人都有一個甚至多個未完成的夢想,而這些夢想又因為人偶的一句話給點燃了。
  
  ──「握住那隻手,似乎就不會感到害怕了。」
  
    ──「也許真的可以。當下我是這麼認為的。」
  
      ──「明明是個人偶,卻有著人類般的溫暖,真令人意外。」
  
  你見到了不少人,有認識的,也有不認識的。有些人你只有一面之交,有些人則是帶給了你很深的印象──有懷念的、有動心的、有愉快的、有怨恨的。你在人偶的協助下甚至逐漸恢復起了記憶,雖然陌生但有種「終於想起來了」的感覺。
  
  你想起了一切,甚至還碰到了讓你致死的元兇,但你很清楚現在不是鬧內訌的時候。
  
  只要人偶還需要你們,還具有完成自己願望的能力,你就找不到任何被判的理由。
  
  
  「出發吧,今天的目標是──」
  
  你看著人偶帶著新來的戰士離開了大宅,你悠哉地想像著那些新來的將會碰到什麼樣的戰鬥,是不是就和一開始的自己一樣頻頻失誤,還是能夠輕輕鬆鬆地突破這些挑戰。
  
  有時候你會懷疑人偶是否真的有能力能夠達到她說的目標,但又覺得,這大概是可以成真的,你的夢想總是會實現的。
  
  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夢想成真了後,你還會懷念起這裡的點點滴滴。
  
  
  04.
  
  這一切的開始是源自於一盞小油燈,一個人偶拿著的小油燈。
  
  那盞點亮自己未來、希望的燈光,劃破了黑夜的空寂。
  
  
  感謝那盞點亮世界的小油燈,讓你找到了方向。
  
  【完】

 

<% END IF %>
作家的話:


後記://

其實,這是篇卡N久的文章(秒死
而且一整個趕在死線交出去的,還是因為看了太多復活卡訊息然後腦袋炸滿滿的衝動補完──

補完後就覺得幹喔OOC惹(吐血
而且想要寫出來的小雞跟母雞也沒有寫出來(死
話說,這邊的「你」私心設定是笨狗,不過想想要是代入任何人應該都可以這樣:P
感謝看到這邊的你們,超感謝Ai弄了這麼棒的點燈企劃。

一人一盞燈,點亮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