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OK!很好!今天就拍到這裡!」
  
  在攝影師的指示下,黃瀨涼太將原本壓在女夥伴唇上的手指收了回來,笑嘻嘻地和攝影師道謝後便跟女夥伴一塊離開攝影棚。
  
  
  
  現在的黃瀨涼太可以說是日本炙手可熱的名模之一,挺拔的身材,爽朗的笑容,帥氣的面孔,常常是知名雜誌的封面人物,曾有不少電視台找他做個人訪談,讓黃瀨涼太在電視上緩緩道來他的出道過程及曾經面臨的重大抉擇。
  
  『……黃瀨,聽說你初中時有參加籃球隊,還是籃球界那出名的「奇蹟的世代」之一,上了高中後則是打到Winter Cup的全國四強過對吧?那可以說說請你一開始為什麼會踏上籃球這條路嗎?之後又是因為什麼而放棄了呢?』
  
  『我會打籃球是因為初中時看到同年級的青峰大輝,對,就是那個現在在美國NBA打籃球很出名的青峰大輝,我那時候看他打籃球的樣子就覺得:哇!原來籃球可以這麼有趣!之後就去報名了籃球隊,又很幸運地上了一軍,成為「奇蹟的世代」的一員。』
  
  『聽起來還真是熱血!那之後又是為什麼不打籃球,專心從事模特兒這個行業呢?』
  
  『這個嘛……我高三那年出了車禍,那時候還有上新聞,我因為要救跑出去馬路撿球的小孩結果就不小心被車子給撞上了,雖然之後也有做復健努力恢復,不過我沒有辦法快速且持久的跑步,不然左腳的傷會再次發作。那幾個禮拜我躺在病床上想說:完了,以後不能和大家一起打籃球了。雖然喪氣了很久,但最後還是打起精神,將重心全力放在模特兒這條路上……』
  
  
  
  
  高三那年冬天對黃瀨涼太來說是個很難捱過去的一個冬天,整整三個月沒有辦法離開拐杖行動,雖然石膏拆掉時也確定骨頭長好了,但不能激烈運動是肯定的,更別說是打籃球、使用「完整無缺的模仿」來比賽。黃瀨涼太還是可以在跳舞機上跳舞,還是可以在球場上奔馳,但他的時間只有十五分鐘不到,而且是在沒有超負荷的情況下跑步。
  
  朋友們對他的傷勢感到惋惜,不少勸他乾脆放棄籃球這一塊,專心走在模特這條路上,畢竟模特的運動量不會比籃球來的大;就連赤司征十郎來他病房探望他的時候也說了類似的勸退話,但黃瀨涼太只是笑著,沒有真的說好或不好。
  
  
  
  真正逼他做出這個決定的人是青峰大輝。
  
  他是唯一一個在他病房裡揍了他一拳的人,也是讓黃瀨涼太徹底決定和籃球界,尤其是青峰大輝這個人,斷掉聯繫的人。黃瀨出院後辦了轉學手續到一個比較偏升學取向的學校,甚至毅然決然地讀完高中三年級又再重讀一年以跟上進度,同時間把重心都放到模特的工作上,邊工作邊念書,畢業後也沒有踏入大學學府,而是直接進了社會全心全意在自己的工作上。
  
  他和籃球的關聯只維持在會聽他的朋友們說誰誰誰在的哪個學校贏了這場比賽,誰誰誰在的學校在哪場比賽中碰到了誰誰誰在的學校,結果輸得一蹋糊塗……等等,以及電視轉播的籃球比賽上。
  
  他不再碰籃球,最多就是偶爾一個人晚上帶著球去沒什麼人在的兒童公園投籃玩,沒有快速運球跑步,只是純粹的投籃。
  
  等到他將全副心力放到工作上後,連晚上去公園投籃的行為也沒了,因為黃瀨回到家後都是累得洗了澡就倒上床去睡,隔天早上才在經紀人車上看前一天他人發來的簡訊或語音信箱……黃瀨涼太讓自己成為了一個大忙人,但也是個成功的模特,通告邀約總是如潮水般的向他襲來,怎麼也接不完。
  
  
  
  這樣的生活很充實。黃瀨涼太自我安慰,不能打籃球是他的終身遺憾他知道,但他不需要為了這點而嘆息一生。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